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六)

(2014-11-24 14:30:20) 下一个

六.

  “你还好吧?这时一句带有低沉磁性嗓音的话传到我耳边,我转身一看,白衬衫的领口微微敞开,但这却不影响此人的气质,仍旧令人感觉大气,稳重.让人移不开眼. 只见来人穿着笔挺的西装, 酷酷的脸,没有却担心的表情,只是例行公事般的问候。

   这个头让我不得不微微抬头,扬起职业化的笑容对他说“我没事,谢谢李副总关心。如果没有吩咐的话,我就工作去了。”说完,正准备回到自己的办公室。  他却先快我一步,拿起我挂在胸前的牌子。自顾自的“郝月,财务部长.之后用玩味的语气朝我说“原来你才是本尊啊,呵,之前相亲时你们还整我!

    这..,原来是他!默默翻了个白眼儿,真是倒霉,原以为不会再见面才会肆无忌惮的整他,谁知道绕了半天,又见面了.竟还是以这种方式,看来以后得低头不见抬头见咯,正当我自认倒霉的想着。

喂,你怎么不说话?!难道不道歉也不解释吗?!他看我在发呆,便狠狠地朝我头上敲了敲,那力气大的想把我头顶敲出一个包吗!一点都不怜香惜玉。

 哼,他看起来也没那么冷嘛,装的!明明是个披着狼皮的羊,我在心里排腹着他.“嗯..,对不起嘛.半天我才支支吾吾的吐出一句话.

他好笑似的看着我,好吧,我既往不咎了.那么以后多多指教吧.说完就进茶水间去了.

我懊恼的摸摸头,心里默默地问候了一遍他家人,就回到办公室工作了.

从苏晴生日party后,生活又回归平静了。他们没有来找我,我也没有去找他们,毕竟心里还是有怨气的,四年啊,就这么瞒着我。看着我苦苦得等,默默的伤心,我觉得我像是被关在笼子里的动物,让他们随意的指点,观看。

  过了约莫两个星期,快过年了,正准备收拾公司发的礼品和一些给三姑六婆买的补品拿回家,却有人来了,但我万万没想到居然是唐潇。

是唐唐啊,快进来吧.外面冷.看到是唐潇,扬起笑脸赶忙把裹成粽子似得她拉进屋里来,转身又拿出拖鞋给她换上.

 看她换好鞋,我问“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不照顾宝宝,有空来找我呀。她没有说话,只脱下外套.。我帮她挂在衣杆上,然后步入厨房又问她要喝点什么?茶,还是咖啡?

 茶吧,喝不惯你那黑咖啡,太苦了.找到了话题,她就大大咧咧的说,随后又补了一句“大学时你就喜欢喝那洋玩意儿,而且还不加奶加糖,我可接受不了你这异于常人的口味”

 我挥挥手,“别打趣我了,我现在也不喝黑咖啡了。”看她滔滔不绝的劲儿,像是要把大学时期我在他们眼泪所有的怪癖,糗事都数出来一样,赶紧打断她。

 之后又看她一副欲言又止的小媳妇儿样,实在是不像她的作风。就对她说“唐唐,你有什么事儿就直说吧,看你也不像能憋着事儿的人。”

 “什么都能说吗?”她不确定的问我。我没有说话,点了点头。

 “那我说了啊,我可真说了你不要生气。”她看我那么了解她,但还是拿不准到底要不要说,就又问我一次。

 头一次见他吞吞吐吐的样子,“对,说吧。”又见她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仿佛想确认我这话的可信度,就不想错过我的表情。所以我用严肃的语气回答。

 这次她却没有着急说话,只轻轻端起桌上的热茶,捂在手心。过了会,才终是下定决心说,但又怕会后悔,就炮语连珠似得一股脑把话说了出来,:“我是你们的好友,不希望你们任何一个受伤,憋了这么多年的话不知道现在还该不该说出来,可我看晴儿,并不幸福。因为,周梓邟并没有背叛你,他爱的一直是你。”当她把憋在心里的话说完时,整个人像松了一口气也没有那么拘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贝拉妈咪' 的评论 : 在调整思路,还没有写完。今天会有一更,谢谢贝拉妈咪的喜欢。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会看得到新的吗?。等待哟
面包树上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贝拉妈咪'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会好好写的!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