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似围城(二)。

(2014-11-21 07:06:53) 下一个

二.


    一大清早母后就打电话来问候,这几年如一日的夺命连环CALL,一样的内容,我都快可以背出来了

,为什么总是扰人清梦啊!我的天.
  
    “死丫头,大好的周末你怎么还在睡呢!”母后急躁的吼着,好像我错过什么的重要的事情一样着急.

“哎呀,妈。这好不容易有个睡懒觉的机会,你怎么就这个时候来电话呢。。”我闭着眼睛嘟囔着,



带着一种抱怨的语气一览无遗,所以不耐烦的回答她.


“没什么,这么久也不回家看看我和你爸,没良心的,这还没嫁人呢就不喜欢回家!对了对了,明天

啊我帮你约了你李阿姨的儿子,明天上午9点,在茶轩见哦。”

哪个李阿姨,我怎么不知道啊?

哎呀,你还没见过,李阿姨是我前几天在商场里碰巧遇见,才联系上的.

“噢!好啦,我知道了。挂了”这几年一直忙工作,去麻痹自己不要再去想那个人。她

是看在眼里寄在心里,眼看着唐潇都结婚生子了,隔壁街坊邻居也一个个的做外婆,奶奶了,心里越不是

滋味。以至于啊隔两个星期就给我打电话帮我约相亲,我是越来越怕回家了。不过也怪难为她四处和七大

姑八大姨一起挑选讨论哪个男孩好,然后来给我祸害。不过也不用那么急切吧
,刚和老朋友联系上就忙打听,

介绍给我,总是看到我就一副儿女不孝痛心的表情!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啊...


“喂,小晴啊,是我。明早有空否?”趁着没再次和周公去下棋时,忙打电话。

“哎哟喂我的姑奶奶啊,一大清早要祸害谁啊”小晴和我一样肯定要睡懒觉的,这一电话打去,不朝

我发脾气就算好的了。

“我的祖宗啊,明天有事儿江湖救急啊!”

“什么事儿让你专逮着大好周末给我来电话啊!”她略带抱怨的超我说

“明儿我妈给我约了个人相亲,你陪我去吧,这种事儿最无聊了。我妈真是一年多来没事找事总给我

找形形色色的男人跟我相亲!我们来个角色互换怎么样?蹭完饭,之后咱俩就去逛街”心里起了个坏点子,

决定去玩玩。

“怎么个互换法啊?”她好像也来了点兴趣,声音清醒了点儿,没那么慵懒了。

我不紧不慢把自己的坏点子讲给晴儿听,之后两个人嘻嘻奸笑,目标达成一致!想起高中时我们就是个

混世魔王组合,唯恐天下不乱。总是结伴做坏事儿,因此得了日月魔刹的称号。想当年我们看到那些男生

欺负小女生,就挺身而出!想出各种损招去帮人家报仇!比如隔壁班那群男生,最坏的可数李毅了,那时下

课总喜欢聚在走廊,看到那些安静的女孩特别是书呆子型,总喜欢逗人家,经过厕所时总喜欢悄悄地把那

狗腿伸出,可绊倒了无数无辜的小女生。这一看,我和晴儿可怒了!!到放学恰巧我俩留下来打扫卫生,

用几颗糖买通了隔壁班同样看不顺眼他的女生,在月黑风高的晚上我俩把一大瓶胶水糊到他椅子上,顺带

粘了几颗图钉。第二天只听一声惨叫。这些女生一听是他,顿时个个儿心里喜滋滋的,出了口恶气。直到

现在我们的恶魔因子还没有消失,日月魔刹再次聚首!

隔天在茶轩门口,拉上小晴儿就往里走。只见小晴今天好似特别装扮过,特别温柔动人,一身白色露

肩连衣裙,颈上带着不大不小的钻石项链,耳环也是同系列的。脚上踩着8厘米枚红色高跟,真让人赏心悦

目。

“我说晴儿,你这身行头可真像来相亲的呀,而且特别不符合你这御姐的形象哦”我边走边调侃着这

位表里不一的小女人,我今天就穿了身碎花连身裤,外加裸色高跟,披散着略卷的奶茶色发。怎么看还是

普通。

我这可是为了不给你丢脸哦,你知道嘛我今天7点就起来了!!现在我可是顶着你的头衔哦她嘟起小嘴,

愤的回我
.这小嘴儿一嘟,看着还真是那么回事儿,要我不是认识她10,我可真会被她现在
纯真的外表蒙骗.

服务员领着我们一路到金玉良缘的包间,打开门,见一男子正低头看菜单.单看侧面轮廓分明而深邃,有着笔

挺的鼻
,再近看五官端正而俊美,凭心而论确实是个不可多得的男人.

  “
您好,我是郝月小晴扮演的真是尽心尽力.

只见他正视了一眼小晴,不咸不淡的直接自报家门.虽显得不够礼貌,但也没有不愉快.反而让他平添一点冷酷

和高贵
.但从他
微蹙的双眉中不难看出他并不喜欢这样的约会.不过也无所谓,反正就当是与陌生人吃一顿

饭,白食还有帅哥欣赏也不亏.但还是觉得他不冷不热的样子令人讨厌,于是趁他去厕所,偷偷往他白饭里撒

盐,然后就拽着小晴逃之夭夭了.

    小月儿呀,我觉得这个人还不错哦,你要不要....

       “我没什么感觉,反而觉得有种压迫感.这次谢谢你啊

      “谢什么谢,我们谁跟谁啊!这种话以后可不许再说啦.不过你一定答应我个事儿呗?也是我和她认识那么

多年,早就不需要这种虚礼.但她又略有深意的说.

      “什么?

      “今晚一起去吧?”

   “好吧”想起昨晚大灰狼说的话,我决定去面对。即使装作两个人从未认识又如何呢?这些年的这点恩恩

怨怨早该放下了,以往的我都懂,可是,面对这个东西。总是说得简单做的难。

     刚说完小晴就拉起我的手奔向百货公司。看着扎在衣服堆儿挑的眼花缭乱的人,真是有点佩服。看看

手表已经3点整了,距离来到现在已经半个小时了。刚想着,她就走过来把一堆裙子往我手里塞。“喏,去

试试吧,今晚我一定要你惊艳全场,哈哈哈。这么久没参加过聚会,你真的是脱离世俗了呀。”看我愣

神,她一个劲的把我往试衣间里推搡。

看着这堆小山般的衣服,我实在无言以对了。只得默默地服从。谁让我欠一个人情呢。换完后小晴儿

露出贼丝丝的目光看着我,“没想到这么有料哦”下一件下一件..终于全部换完后,小晴儿选了件

红色深V裙给我,又挑了同系的高跟鞋,终于折腾完了。又带我进了间沙龙发馆,直接熟练的对发型师说,

把她给我收拾干净咯。一听,三条线默默地从太阳穴那竖下来。收拾干净这词儿形容我,真的好吗?!我

又不是穿着几天没洗脏脏臭臭的衣服,和一头鸡窝窝一般蓬松高耸凌乱的头发。真真气人,不过我还是老

实的给发型师折腾,免得一会儿迟到了,还指不定得弄多久呢。

换好衣服化好妆,到达天上人间已经6点过一刻了,还是迟到了。推开门大致的看了一下,有20多个人

吧,已经开始唱歌的唱歌,喝酒猜拳的都有。看到我有点愣了,“哎哟呵,郝月大美女来了,今儿这一身

不错啊。来,一起喝两杯?”“不了不了,我不会喝酒”我忙推托着,找了个角落坐下来,看着。看着眼

前嬉闹的场景,自己真是格格不入。猛然间听见熟悉的歌,就看着小晴蹿过来拉我。“来小月,来唱歌”

也不好扫了他们兴致,就接过话筒。
曾听说有许多恋爱 没有结果
却剩伤心者感慨 令我都刻意避开
是我不敢相信真爱
但你不惜真心真意对待
竟令我再感到意外
让我献出全部热爱 全面喝采
如果今天将失去 眼前的一切
剩低清风两袖也不计
唯独你一个是不可给取替
是我生命里的一切 Wooh
如早知今生跟你 有幸可相爱
在当初应更努力为未来
其实我知道 是可一不可再
下半生准我留住你 一直相爱
谁似你这般欣赏我
谁也说不上你一般清楚我
问我可需要甚么 愿你终身交托给我
让我一生好好把你照料
请让我体恤你需要
为你献出全部热爱 从来没缺少
如果今天将失去 眼前的一切
剩低清风两袖也不计
唯独你一个是不可给取替


   眼前好像又浮现出以往的一幕幕,眼里有些酸涩。曾经那么喜欢这首歌,单曲循环,他一边耳塞,

我一边耳塞,最喜欢倚在他肩膀,一起哼。 

   门,突然被推开了。是他。我却没有停止我的歌声,只是眼神不自觉得锁在他身上。

是我生命里的一切 Wooh
如早知今生跟你 有幸可相爱
在当初应更努力为未来
其实我知道 是可一不可再
下半生准我留住你 一直相爱
其实我知道 是可一不可再
下半生准我留住你 一直相爱

 

   一曲终,那一滴泪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我眼里看到的只有他,不知你是否还记得这首歌:唯独你是不可

取替。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不知道再次见面,竟如此自然,突然间所有的感觉都停止了。就好像初见一

样,如此陌生。
之后的时间在我一杯一杯的喝酒过了,所有人好像都明白我为什么突然酗酒,但是我自己

却好像不明白,只一杯一杯灌着自己。至于什么时候,怎么回到家的,好像都不知道,大脑空白。只记得

他跟我说的一句话:好久不见,你过得好吗?
?

初见和再次遇见,总是那么无奈。初见你,我无奈的是你为什么这么晚才出现在我生命里,再次遇

见,我无奈的是为什么我们还要再次遇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