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男人

回忆往事就像水墨画,不经意的一滴墨掉在纸上,慢慢化开。又滴上一滴,化开,和原来的混在一起构成一幅画。往事就这样成了历史的一片。
个人资料
上海大男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装修水漫金山,HOA如何处理?

(2021-07-23 07:02:29) 下一个

   做HOA工作,一般不会事事都管,如果发生严重的事,聘请的管理公司会先提出一个处理意见,由全体HOA成员讨论,可以开会,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做出决定,然后通知管理公司,由他们出面。按规定,不会告诉当事人各个成员的意见,只告诉结果。下面举个例子说明办事的程序。

   接到办公室的电邮,某一幢大楼四楼的住户,由于不小心弄破水管,虽然马上呼叫大楼维修人员关掉水源,但损害已经形成。水从四楼顺着走管道的墙壁空间往下流,一直到地下室。楼下的住户损失不大,只是墙面有些水印,但地下室可就遭殃了。水到了地下室地面就向四处扩散,这个区域正是活动中心,刚铺的新地毯。办公室随电子邮件还附有照片。他们的意见是肇事住户负责楼下几家的墙面粉刷,地下室的地毯换新的,费用当然由肇事的人负责。

  我一看地址,心里就暗暗叫苦,这位倒霉蛋是华人,他的太太和我的太太还在学校一起修过一门课。马上打电话去问,才知道装修师傅上橱柜时不慎掉下来,正砸在水管上,二个读书人都吓坏了。我就告诉他们:水来土掩,现在要把损失控制在最小。建议马上停止施工,同时去借清洗地毯的机器,然后大功率鼓风机吹24小时。楼下的邻居马上去道歉慰问,送一些他太太的拿手菜。

  二天后,朋友收到HOA的信,告知根据损失估计,需要赔偿大楼的更换地毯等相关费用,天文数字。朋友当然不服,正好几天后就要开每月碰头会,我建议朋友写信要求列席会议,作个说明,目的是无需更换地毯。同时我在回复办公室的电邮中,也“技巧性”地建议,如果不更换地毯,是否也可以?并提到住户已经彻底清洁并吹干地毯,应该不会影响活动室的使用。然后我又打电话给我在委员会里的“盟友”,说明事由。都是明白人,他也在电邮中提出不妨去实地查看一下地毯的损失情况,再做最后决定。有了我们的一唱一和,其他委员也同意先查看一下,在接下来的会议上听完住户的解释后,再做决定。如此给我的朋友有充足的时间去清洁地毯。

   开会前一天,我自告奋勇去查看地毯,并拉上盟友一起去。清洗工作很漂亮,水迹几乎看不见,也没有异味。拍照传给其他委员。

   开会了,朋友把清洗地毯和吹干地毯的费用收据给大家过目,我也讲了我的观察。等他们离开,委员会一致决定无需换新地毯。至于楼下几家的损失,由他们和肇事者协商,自行达成解决方案。

   朝中有人好办事啊,但也要群众配合。如果朋友自己清洁地毯,别人可能就不相信会搞干净。

  加一张地下室活动中心近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