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男人

回忆往事就像水墨画,不经意的一滴墨掉在纸上,慢慢化开。又滴上一滴,化开,和原来的混在一起构成一幅画。往事就这样成了历史的一片。
个人资料
上海大男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哈林念书被抢记

(2016-02-24 14:48:12) 下一个

咱是哈林出来的,一点不错,日本电影“人证”里那个警官被黑人捅死的地方。

当年要去美国,心想在美国的城市中,和咱家乡能对应的就是牛腰城了,决定就去那了。这城里有工科类的学校不多,我去了坐落哈林的“城市学院”机械系。白天朋友带我去参观学校,美轮美奂,即使今天在美国已呆了二十几年,看了很多学校,这学校的建筑还是非常有特色。又去哈林高地,看了开国元勋汉密尔顿的旧居,印象不错,只是感到美国大概玻璃不够,学校附近大楼的窗户都用三夹板代替透明的玻璃。

研究生上课都在晚上,便于大家工作打工。我选了三门课。周一晚上因为路不熟,约了几个同学一起来去。第二次上课在周四,还是一起去,下课时我拉住教授问一个问题,回去就落单了。

从大楼到地铁站大约要走十分钟。突然两个黑大汉从背后接近我,也怪当时警觉不够,被一个人从背后掐住我的脖子。接下来的戏码老套路了,掏空皮夹还给你,手表摘下,然后搜口袋,拿走一切值钱的东西,最后大摇大摆走开。我总算没有受伤。

突然想到回家的路钱都没有,胆子也大,叫住两位好汉。“请给我一个地铁代币”。其中一个从抢去的几个代币中拿出一个还给我。

从此不敢落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