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男人

回忆往事就像水墨画,不经意的一滴墨掉在纸上,慢慢化开。又滴上一滴,化开,和原来的混在一起构成一幅画。往事就这样成了历史的一片。
个人资料
上海大男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兵海魂衫,男孩女孩都喜欢 (照片为证)

(2016-02-19 06:43:00) 下一个

   前几天两位朋友贴出照片,都有海魂衫。估计在60年代以前的孩子,特别是男孩,都有这个梦:穿着它,站在甲板上,保卫祖国的海疆,就像下面的照片。

 

啊,水兵,就连大科学家都有这个理想,爱因斯坦的前妻和儿子。

 

    看到这些照片,忍不住上一张我们兄弟仨的留影,二哥和我就是穿海魂衫。拍照的小舅舅喜欢给照片上色,把我的形象大打折扣,没办法,那时人小不懂“抗议”,尽管舅舅对我的要求总是百依百顺。

  两位朋友,很抱歉没有得到你们的允许就借用照片,实在是太喜欢那令人神往的水兵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上海大男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有损男孩子“光辉形象”吗?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兄弟仨涂了口红好可爱 :)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这耳朵都很萌啊.从耳朵看,都是悟性很强的,哈哈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小不点三人照可真萌翻了。。。。。。
上海大男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我和二哥差一岁,大哥比我年长好几岁。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哥仨长得够帅的!你爸妈当年肯定美坏了!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舅舅上色的照片真醉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兄弟这么小就穿上海魂衫了,幸运,我是上初中时才遇到第一件水手服。您大哥从小就有一种君子之气。
我小时候就超喜欢海魂衫,尤其是帽子后边那两条飘带。直到现在,柜子里一大叠蓝白条相间的衣服,因为看见就想买。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好玩,一个比一个大1岁多的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