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男人

回忆往事就像水墨画,不经意的一滴墨掉在纸上,慢慢化开。又滴上一滴,化开,和原来的混在一起构成一幅画。往事就这样成了历史的一片。
个人资料
上海大男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963年的我和幼儿园同学们

(2014-11-21 05:40:17) 下一个
   
  箱底翻出的又一张老照片。
1963年,我上幼儿园大班。春游去上海西面的中山公园,这是室外音乐厅,后面的柱子现在还在。
     
   从小个子就高,所以排队拍照都在后排,左起第六人。记得两个老师都姓杨,一个叫大羊阿姨,一个叫小羊阿姨,直到上学念书才知道不是羊。前排左三女孩是邻居,幼儿园从小班,中班到大班都是一起,进小学和中学,我们还是同校,同年级加同班。右三戴帽子的也是从小到大的同班同学,每天一起走去上课下课,至今友谊长存。这位发小就连托儿所我俩都是同班,恐怕很少有我们这样的同班同学经历,更巧的,我们都排行老三,名字里各有一个“三”字,估计父母到给我们取名时,都有点“偷工减料”了。

  至今还能认出几位同学,他们不是小学同班,就是在中学同班,但大多数人早已渺无音信,名字也想不起来了。

  那位女孩的哥哥和我二哥同岁,也和我们在同一个幼儿园,我们四个人经常一起去,也没有大人带领。大约走公交车76路一站路。

   由于幼儿园饭厅小,一般是低班小朋友先吃午饭,大班最后吃。我们吃完出饭厅,排在外面的两位哥哥都会迫不及待的问我们:今天吃什么?那是三年困难时期,吃饭要定量。

   我上过的幼儿园在番禺路上,很大的一个花园洋房,通室外大草坪的厅是落地门窗,阳光洒满教室,对过马路就是目前上海经常提起的建筑师邬达克的故居,据说大光明电影院是他设计的,附近番禺路,新华路有许多他设计的外国弄堂房子。

  我的童年,阳光灿烂的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byz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保存着一张幼儿园的照片,不过现在怎么也找不到了。 幸运的是我幼儿园的小朋友到现在一直都是好朋友。一辈子的发小。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上海孩子们,好温馨
Jennifer-yan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你!我上小学以前的事大都想不起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