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大雨

读一点儿书,说一些话,寻找聊得来的朋友,在交流中变得更快乐。
正文

抗疫官场小说《毒城》第四十七章 完败

(2020-04-10 16:39:52) 下一个

大律师Robert Shapiros似乎对法官驳回他的诉求不以为意,他继续讯问,要求法庭展示作案工具。经法官同意,一名法警向陪审团和旁听席展示了凶器,那只如今装在一个透明塑胶袋内的柯尔特手枪。

大律师盯着纹身警察的眼睛,开口问道:“尊敬的警官先生,你能确定我的委托人,在当天是用这支手枪打死了你的搭档,以及克劳迪娅女士吗?”

“当然确定。”纹身警察毫不犹豫的说。

“那么,你能不能向庭上解释一下,这支本来属于你的手枪,是如何到了我的委托人手上?”大律师的声音,忽然变得非常严厉。

一听这话,纹身警察急了,马上大声辩解道:“这不是我的枪,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支枪,这是被告自己的……”这支枪是多年前,他从一个黑帮分子手里敲诈来的,并没有在警察局登记。因为爱不释手,就一直留在身边。只有在“干私活”时才拿出来用。他相信,除了他的死鬼搭档,没有人能证明他拥有这支枪。况且,同样型号的枪,在本州十分常见。即使有人见过他用过一支柯尔特1911,也无法断定就是现在这支。事发当天,在庞道格扔掉手枪,抱着克劳迪娅的尸体跑掉之后,纹身警察并没有拔腿去追。他知道,庞道格根本跑不出去。他非常冷静和专业的,擦干净了枪身上可能有的自己的指纹。

Robert Shapiros不紧不慢,从公文包里抽出一份文件,这是一张登记表,他一字一句的念道:“柯尔特1911M467,枪号LB389345865,1945年Gorden Baker工厂出品。所有者:埃克萨斯州警察局见习警官,James McGregor。1998年,辛西那提,A国来福枪协会。请庭上验证本案证物是不是这张表格中提到的武器。”法庭书记官从他手里取走了这张登记表,经法官同意,在陪审团中传阅。

James McGregor又看着纹身警察说:“警官先生,请问1998 年的见习警官,James McGregor先生,是不是就是阁下?”

“辛西那提?”此时的纹身警察,已经面色发白,两手扶着证人席前面的栏杆,似乎有些站立不稳。他百密一疏,忘记了十几年前,参加过一次上流社会的狩猎野餐会。那时候他才二十出头,刚刚当上警察,收到这种邀请有些受宠若惊,可能为了显摆,就佩戴了这支枪。毕竟这支枪如果放到Ebay上,价值接近10000米金。现在他记起来了,当时在接待处,似乎做过登记。而这次狩猎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就是A国来福枪协会辛西那提分会。他有心说来福枪协会造假,但是A国来福枪协会拥有超过三千万名会员,其中包括八位公和党前总统,参议员、众议员更是不计其数。绝对是一个,一般人招惹不起的庞然大物。

“也许,我曾经拥有过这支枪。但是,但是,那是很多年之前,我,我早就丢失……”纹身警察一时间有些语无伦次。

州检察官Clark Borton女士感觉自己头脑一阵阵发晕。此前,她盘问过这名警察多次,他的陈述没有任何疑点。没想到这个该死的蠢货竟然漏掉了如此致命的证据。“我会成为检察官当中的笑柄……开庭不到一小时,就已经一败涂地……”她这样想着,脸色比她的证人也好不了多少。

“对啊,我十年前就弄丢了这支枪。就是这个被告,这个该死的流氓、无赖、流浪汉,他偷了我的枪,还用它杀人!”纹身警察感觉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叫喊起来。

“十年前,我的委托人偷了你的枪,你确定吗?可是出入境记录显示,我的委托人六年前才进入本国,之前他一直居住在C国。你是带着这支枪,去C国抓贼,把枪弄丢在哪里了吗?”大律师嘲讽的说。旁听席上响起一阵哄笑,法官再次使用了法槌,要求听众保持肃静。

“另外,既然你指证我的委托人是流氓、无赖、流浪汉,那么庭上,请允许我传唤一名证人。”Robert Shapiros补充道。

法官允许,证人上庭。站在证人席上的是瑙贝尔奖得主,圣卡洛斯胡安大学终身荣誉教授埃隆博格。大律师介绍了埃隆博格的身份,其实,不用他介绍,在座的绝大多数人,包括老胖的法官,都知道这位大名鼎鼎的生物学权威人士。

Robert Shapiros拿出一本这一期的《细菌》,问埃隆博格:“请问,这是一本什么样的学术刊物?”

“世界最好的医学期刊之一。”埃隆博格答道。

“什么样的人可以在上面发表文章?”大律师又问。

“如果是正式发表文章,基本上可以肯定是最前沿的,世界一流的科学家。”埃隆博格答。

大律师翻开第一页,指着署名庞道格和埃隆博格自己的那篇文章问:“这篇文章算不算是正式发表?它的作者,是不是如刚才那位警官先生所指证的,是一名流氓、无赖、流浪汉?”

埃隆博格涨红了脸,显然大律师转述的警察的话,使他感觉受到了侮辱,他大声说道:“这是我的学生道格庞起草的,喏,就是今天的被告。他是我最好的学生之一,他是一位天才的科学家,理应为科学作的更多……”

埃隆博格说完,愤怒的下庭,出去了。陪审团成员们看向纹身警察的目光,已经变得相当不友善。

“庭上,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这位警官先生在说谎。根据我的委托人的陈述,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警官行为不端,他试图敲诈我的委托人和他的女友,一位来自沫西格的著名的舞蹈家克劳迪娅女士……”大律师大声说道。

“哈哈哈,著名舞蹈家?我打死的就是一个臭婊子,一个给人舔鸡巴的……”纹身警察开始发狂了,法庭上一片哗然,胖法官连续敲击法槌。检察官Clark Borton女士低下了头,她已经完全陷入了绝望之中。

可是大律师Robert Shapiros,并没有打算就此放过这位二级警探。他向着陪审团展开一张大幅海报。海报上克劳迪娅身着洁白的天鹅舞纱裙,高高跃起,两条修长的美腿分开前后,向上踢起,几乎在自己头顶上相接,弯成了一个完美的“O”型。两臂张开,就像一对轻盈的翅膀。小脸儿面向观众,流露出人世间,最天真无邪的笑容。

好一只圣洁美丽的小天鹅。

“警官先生,这就是你说的臭婊子么?”大律师叹息着说。

他身边的庞道格,看到这张海报,捂着脸失声痛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