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陈中华:卖淫嫖娼应该合法化,搞得嫖的死抓的也死

(2016-05-14 06:19:57) 下一个

    法制晚报;河南省固始县公安局获悉,5月6日晚22时03分,固始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管理中队副中队长芦红奎在“浩海云天洗浴中心”抓捕违法行为人时被高压电击,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7岁。

    法制晚报;5月7日晚上8时许,昌平警方接群众举报称,位于昌平区霍营街道某小区的一家足疗店内存在卖淫嫖娼的问题。接警后,警方依法迅速开展并查出工作。当晚,在该足疗店内查获涉嫌卖淫嫖娼人员6名。期间,民警将涉嫌嫖娼的29岁北京籍男子雷某带回审查时,该人抗拒执法,并企图逃跑,警方依法对该人采取了强制约束措施。在该人带回公安机关审查过程中,该人突然身体不适,警方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女子怀孕9个月仍在发廊卖淫,因卖淫早产生下女儿2011年08月14日 02:0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志宏 李年平 湘潭讯:躺在湘潭市二医院妇产科的病床上,25岁的湖北女子杨某抱着刚出生一天的女儿,眼神十分复杂。8月11日晚12时许,怀孕九个月的杨某被湘潭市雨湖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抓获,当时她正在做着皮肉交易。刚被民警带到派出所,杨某就有了临盆迹象。

    潇湘晨报2011年08月14日:女子怀孕9个月仍在发廊卖淫,因卖淫早产生下女儿躺在湘潭市二医院妇产科的病床上,25岁的湖北女子杨某抱着刚出生一天的女儿,眼神十分复杂。8月11日晚12时许,怀孕九个月的杨某被湘潭市雨湖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抓获,当时她正在做着皮肉交易。刚被民警带到派出所,杨某就有了临盆迹象。

    看到这个新闻,我为这个大肚子女人感动,她为了生活,这样的冒险。当别的孕妇在享受一大家子围着伺候的时候,她还要挣生活费。我要是警察,估计会当场落泪的,而不是那么严肃去执法。这个不像是被迫的,如果真是自愿,那我们的有些制度是不是可以适当修改,做好健康和安全的保障。最底层的声音上面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如果她的生活有着落她会去干这样的事吗?如果不是生活所迫她会冒出 这样的风险吗?可悲的不是这个女人,而是我们的社会和国家的法律制度。

    我真搞不明白,卖淫嫖娼对别人并没有什么危害,搞得抓的被电死嫖的被吓死。我一直觉得中国的掩耳盗铃式的禁止娼妓的政策只会让黑社会和大酒店老板得利。双输的是妓女和政府还有嫖客。我并不赞成性交易。可是我是个理性主义者,所谓理性,就是凡事处理时要采取可行性的方法。那就是对事物的认识绝不去用理想化的态度去对待。这样只会导致结果更坏。

    法律应当是考虑当前人的基本素质,然后适当引导之合理或较小危害的进行。我们知道美国在三十年代曾经禁止过饮酒。可是事实呢 适得其反,人们都偷偷喝。后来就制定各种对饮酒的规定,把饮酒的危害降到最小。禁烟也是这样,我们明知道吸烟有害,可是还是不禁止,因为就是考虑到大部分人并不是像保尔那样说戒就戒,所以就用可行的方法来尽量减轻吸烟的危害。

    我认为;什么时候中国真正将嫖娼业合法化,什么时候中国才真正说是进入了发达文明的国家。不要用道德的名义去做一些空想的事情。自古以来,多少宗教就是因为这样害死了无数的人。一个男人如果能常和相爱的妻子在一起,就不可能冒着被惩处和得性病的巨大风险去找性工作者为其服务的。当前,中国是市场经济的社会。大多男人女人背井离乡,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为什么要去禁止?我一直觉得中国的掩耳盗铃式的禁止娼妓的政策只会让黑社会和大酒店老板得利。双输的是妓女和政府还有嫖客。我并不赞成性交易。可是我是个理性主义者,所谓理性,就是凡事处理时要采取可行性的方法。那就是对事物的认识绝不去用理想化的态度去对待。这样只会导致结果更坏。

    法律应当是考虑当前人的基本素质,然后适当引导之合理或较小危害的进行。我们知道美国在三十年代曾经禁止过饮酒。可是事实呢 适得其反,人们都偷偷喝。后来就制定各种对饮酒的规定,把饮酒的危害降到最小。禁烟也是这样,我们明知道吸烟有害,可是还是不禁止,因为就是考虑到大部分人并不是像保尔那样说戒就戒,所以就用可行的方法来尽量减轻吸烟的危害。什么时候中国真正将嫖娼业合法化,什么时候中国才真正说是进入了发达文明国家的行列。不要用道德的名义去做一些空想的事情。自古以来,多少宗教就是因为这样害死了无数的人。

    2008年11月26日晚,在广州市花都区某卡拉OK的豪华包房里,一群服务“小姐”在国家高危人群干预培训讲师、四川省皮肤病性病防治研究所专家万绍平的带领下,理直气壮地宣誓:“健康是人的第一财富,健康是幸福的根本保证,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幸福,也为了他人的健康和幸福,从今天开始,我们一定要用安全套,每次都用,坚决使用!”目睹此情此景,也许有人要问:难道卖淫行为在我国已经合法化了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八节设置了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罪,该节第358条至362条对上述罪行予以具体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规定:“卖淫、嫖娼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在公共场所拉客招嫖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第六十七条规定:“引诱、容留、介绍他人卖淫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依据上述法律,卖淫行为目前在我国轻则违法,重则犯罪。因此,“小姐”宣誓实际上是在公然挑逗国家法律,那么“小姐”为何公然挑逗法律呢?

    据联合国人口发展机构公布的资料显示:在法律不禁娼的国家和地区,妓女平均占总人口的1%以上;而发达的美国,历史上最高占总人口的12%,现在仍占6.7%;日本的妓女占总人口的5.6%;德国妓女占总人口的6.1%;法国妓女占人口的5.4%;前苏联实行“新经济政策”时期,最高也达到了10%左右。我国曾经一度消灭了卖淫嫖娼现象,但是经过近30年的恢复与发展,卖淫女的数量日渐庞大,有学者推测她们已经占到总人口数0.8%。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博士撰文预测中国经济时指出:“约2000万少女被迫卖淫,创造的收入占GDP总量的6%,相当于一万多亿人民币,这种肉体积累是世界历史上除日本之外绝无仅有的现象”。

    《中国青年研究》2001年第1期载文《关于我国2000年娼妓问题的调查报告》,该文通过对Y市208名卖淫女的基本状况、卖淫动机和生存状态三个方面的调查分析,得出这样三个“直观结论”:(1)卖淫与多种社会问题有关,如农业剩余劳动力问题、城市失业(下岗)问题、家庭问题、教育问题、吸毒问题,等等;(2)经济问题(而非道德问题)是卖淫成因的核心问题;(3)当代娼妓仍然具有某种“苦难性”和“被迫性”。而这三个“直观结论”的得出,使我们不得不对我国目前有关娼妓问题的若干主流观点提出质疑,不得不对我国目前成效不大的禁娼实践做出反思。

    目前国家是严格执行现有法律彻底禁娼,还是修改现有法律允许卖淫合法化呢?著名性问题研究专家李银河主张了卖淫非罪化,她认为:“在我看来,人们所感受到的逻辑混乱源自法律与道德这两个领域的混淆。法律管了道德领域的事情,所以造成了上述的尴尬局面。具体地说,成年人的性活动和性交易应当是由道德来规范的事情,而不应当由法律做硬性规定。因为按照现代社会的价值观,所有不违背三项基本原则(自愿、私秘、成人之间)的性行为都不应受到法律的制裁,而性交易当中的从业者和消费者大多并没有违反三项基本原则。而这就是大多数现代社会选择了卖淫非罪化政策的原因。”基于目前社会现状,本人认为应修改现行法律,允许卖淫合法化,具体理由是:(1)卖淫合法化可以使我国性服务行业由非法隐蔽转向合法公开,有利于政府加强对卖淫人员健康的管理,防止艾滋病以及其它性疾病的传播;(2)卖淫合法化可以改变我国性服务行业长期受公权力庇护而得以非法存在的现状,减少国家权力腐败;(3)卖淫合法化有助于重塑国家法律权威,不至于再出现“小姐”集体宣誓,公然挑逗国家法律的尴尬局面。

    卖淫是一既古老又崭新的社会现象,说其古老,是自有人类社会以来就有卖淫现象,说其崭新,是自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遇到的新问题。历史发展揭示,只要有人类社会,就有卖淫现象存在,不管这个社会是“姓社姓资”,还是“姓公姓私”。广州“小姐”集体宣誓凸现我国法律困境,因此,中美联合国际疑难病研究院院长陈中华;立法者不应以伪君子自居,囿于空洞的道德说教,而应直面人类社会现实,尽快修改现有法律,让卖淫行为合法化。

    剥离掉强加在性爱上面的道德束缚,那么性工作者制度就不存在什么原罪,那么也就应该解除法律的束缚(法律就是强制的道德)。性工作者也应该生活在阳光蓝天下,也应该有自己的人格和尊严。有一位小姐说的更直白质切,“我的身体,我有权利卖或不卖,谁阻止我谁就是侵犯人权”。

    接下来就是性工作者合法化引起的社会问题。有人认为,首当其冲的就是人类婚姻制度。其实和人们的看法恰相反,性工作者制度反而是人类婚姻制度的辅助,是婚姻制度的一部分。这是罗素说的。世人常讲“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讲,漫长的婚姻生活,使你对另一半是如此之熟悉,以至于不会再产生任何新鲜和刺激的感觉,而你们的温柔之情将会在生儿育女锅碗瓢盆这类事情中,逐渐干涸衰竭。爱情虽然完蛋了,但你还想维持婚姻,这时婚外情一夜情换妻嫖娼这类事物就应运而生,来调节和丰富你的婚姻生活。

    娼妓制度还起着社会安全阀的功能。13世纪中叶,法王路易九世想在巴黎禁娼,遭到了社会强烈的反对。巴黎的富人们抗议说,关闭妓院,取缔卖淫,将使他们的妻子和女儿无法安全的在大街上行走,不能无忧无虑的在公园散步。如果当今没有妓女,中国为数众多的农民工,成年远离妻子在遥远的城市打工,他们的性欲将如何解决?如果没有妓女,我相信城市的强奸

    首先你不得不承认,“性欲是世界上一种最活跃,最难处理,最富有扰乱性的自然力量,尤其是男性的性欲更是取之不竭的能量源泉”,而且这种能量必须通过一定的途径发泄出去,否则便会产生破坏性的效果。许多男人或是未婚或是远离妻子,或是为寻求新鲜刺激,便产生了对女性的渴求,社会为满足他们这一需求,便提供了妓女这一最方便最有效的发泄途径。

    有许多女人“既无高学历的文化水平,又无特殊的技艺才能,不可能从事高薪工作”,但为了聚敛大量财富,改善物质生活,出卖肉体便成为这样一种最快最轻松的选择路径。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故事,某农村女青年外出做小姐,短短几年便帮助家庭还清了债务,还供养弟弟妹妹上大学。可见卖淫相对来说确是一条发家致富的捷径。

    性欲和发财欲,是人类两种最基本的,不可禁止的欲望,而娼妓制度却是同时满足这两种欲望的最好方法。如果有什么方法能够也同时兼有这两种功能,并更轻松,那么再也不用政府严打了,娼妓制度便会自动消失了。但以人类目前的社会发展条件看,还无法达到这一地步,也想像不出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共和国三十年无娼史,其实本质上就是三十年的人性压抑史,是不正常的。

    因此娼妓也就根本取缔不了,奉劝那些公安部门负责严打的人,省省吧,应该去抓危害别人的犯罪分子。尤其现在社会流动性这么大,你在甲城扫黄,小姐们便聚向乙城,全国严打,小姐们就暂时偃旗息鼓,等风头已过重新开业。与其这样费力又不见效,反不如撕下道德伪善的面具,面对现实,承认性工作者合法化。性工作者合法化也足有效预防艾滋病的方法之一。性工作者是对社会有益的,如果不是有她们,嫖客可能会成强奸犯,会成第三者。别说她们教坏了子弟、是正人君子的,自然不会去粘花惹草。花花公子与其在社会上乱来,还不如给他们一个固定的场所按规矩行事.

    承认合法化以后,政府反而可以光明正大的对娼妓业进行整顿和管理,特别象目前这种无孔不入遍地开花的现象也可以得到抑制,给性工作者们划定活动区域,即红灯区,不准到其他公共场合拉嫖客,这样反而更有利于社会风气的净化。合法化可以使这一行业得到政府的有力管理,可以让性工作者得到政府的保护。她们要向政府注册,并安要求定时体检,必须采取安全措施,必须复合卫生条件,并向政府纳税,这样可以大大遏制传染病的蔓延。公安机关要切实采取措施维护她们的人身安全,让她们不必担心被买卖,不必担心被勒索敲诈,当她们遭受不法侵害时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现在组织卖淫的皮条客大部分有黑社会背景,于是有时候是妓女养活了黑社会。有的妓女是自愿的,当然也有逼良为娼的,所以黑社会强迫妇女卖淫的案件屡见不鲜,甚至有未成年少女。因为她们从事的是不合法的事,所以受到伤害也就不敢报案了。于是对卖淫的妇女强奸、虐待也就可以理解了。

    中国太需要给性工作者合法的地位和权利,如果没有合法的地位,就是把他们推向了黑社会,这是社会对弱势群体一种不负责的态度。妓女在中国的历史悠久程度超过长城,中国有妓女并不会因为没有合法而得到消除。难道中国性工作者合法化就是给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摸黑了?影响了中国的形象?中国为什么现在已经逐渐能够接受同性恋还不能接受性工作者的和法化?性工作者不合法,就代表嫖娼也是非法的。可中国有多少非法的嫖娼者鄙视着同样不合法的性工作者?这则新闻还有个重要的人物就是杀死这位小姐的民工唐某,他为什么杀人主要是上次嫖娼给一个小姐找黑恶势力打了一顿,他要报复。要是性工作者合法化的话这种给黑社会打的事情还会不会出现?那么这惨剧还会不会出现?民工背井离乡,在外生活。他们的性要求怎么得到满足?弗伊洛德把性排在人生命基本欲望的第一位。这第一位的欲望是压抑不住的,他们得不到满足,找不到合法化的性工作者,那他们会怎么样?强奸?打劫?这就是现在城市里民工犯罪率不断提高的原因之一。中国需要做的是打击被黑恶势力强迫进行卖淫的组织,要打击拐卖妇女的团伙,要终结未成年卖淫的情况,而不是打击那些为求生计卖淫的小姐。你们看见报纸上登的丈夫拉客放哨,妻子卖淫。这类新闻的时候难道你就只是为这对夫妻所不耻?而没有想到他们的无奈?欧洲的荷兰,大概是世界上第一个性工作者合法化的国家,承认性工作者是劳动者,享有和其它公民同样的福利。现在看来,荷兰没有因此成为一个堕落的国家,荷兰公民也没有因此道德沦丧。

    性工作者合化的十大好处;

    1.性工作者合法化可以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

    2.性工作者合法化可以使黑恶势力失去生存土壤,减少非法组织和强迫卖淫犯罪。

    3.性工作者合法化可以为政府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增加政府财政收入,繁荣经济。

    4.性工作者合法化可以减轻社会就业压力,为政府官员分忧解难。

    5.性工作者合法化可以减少强奸等刑事犯罪,减轻公安机关与法院的办案负担。

    6.性工作者合法化可以可以缓和婚姻与家庭矛盾,减少家庭冷热暴力,解决无性功能的婚姻,增强家庭稳定和谐,降低居高不下的离婚率。

    7.性工作者合法化可以提高性工作者服务对象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效率,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

    8.性工作者合法化可以减少官员包二奶、纳妾等等腐败现象,减轻各级纪委公检法等机关的工作负担。

    9.性工作者合法化可以减少爱滋病等各种性病的传播和泛滥。

    10.性工作者合法化可以缓解中国社会性比例失调问题.

    中国国际政法研究院院长陈中华

    最近,雷洋案引发广泛关注,一名涉案失足妇女上电视接受采访,让这个生活在阴影中的群体,出现在大众面前。

    凤凰网特约撰稿人戴君良先生4年前曾采访了多名失足女性,了解她们从业的原因,与家人关系,生活中的欢喜忧愁,以及她们怎么看这个社会。


    失足女性工作的足疗店(资料图)

    今天,我们推出该系列访谈第一篇。

    对话人物是失足妇女小芳(化名),南方人,2012年接受采访时39岁,已婚,有三个孩子。2007年从家乡小镇来到大城市,从事特殊服务行业。

    以下是对话记录:

    问:你是因为什么原因开始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小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最主要是来自于经济压力。

    问:一开始是怎么接触上这个行业的?

    小芳:刚来的时候,也就是洗洗头,慢慢就走入这个行业了。

    问:一般都是在洗发、按摩这行业开始?

    小芳:对。

    问:你以前做过什么工作吗?

    小芳:以前卖过早点,养过鸡,在工厂也干过。

    问:在工厂具体做什么?

    小芳:制衣厂,平车。

    干这个主要是经济压力

    问:原来的工作为什么后来不做了?

    小芳:干这个也赚不了多少钱,可能干这个比干别的挣的钱多一点。干那个一年一年,也没什么积蓄。如果说你想用钱的时候,就没有,又得跟别人去借,借了你还得还,恶性循环,根本没有多余的钱,根本没有钱可以放银行的时候。

    问:现在结婚了吗?

    小芳:我结婚了,都有孩子了。

    问:孩子现在干什么?

    小芳:在老家,他爷爷奶奶带着呢。

    问:丈夫呢?

    小芳:丈夫在老家也干了一点别的。最主要我们家孩子多了,想让孩子过的更好一点。

    问:你们家大概有几个孩子?

    小芳:我们三个孩子。

    问:当时为什么要这么多孩子呢?

    小芳:在我们那边就想要一个男孩,先生了两个闺女,老三是男孩,就要了三个,也不可能生下来把他掐死。

    问:你现在大概一年会回去多少次?

    小芳:一年一般是过春节回去,放暑假回去看看孩子,一年两趟。

    问:您爱人知道你从事的工作吗?

    小芳:他不是很清楚。

    问:如果回去你跟他怎么说你在这里的生活呢?

    小芳:就是上上班,没跟他说那么多。

    问:你们那边是农村还是城市?

    小芳:我们也不属于城市,也不属于农村。我们就是属于一个小镇。

    远离家乡也有压力

    问:你当初刚来这里的生活情景是什么样?

    小芳:我第一次来这里是2001年,来了之后待了可能两个月,帮人家洗头做按摩,刚来的时候有点不习惯,毕竟干什么都有过程。刚来的时候好像挺紧的,还(收容)什么的。然后我就回老家了,生了儿子再过来的。

    问:当时洗头按摩也都要收容吗?

    小芳:那个时候我就是做正规的。如果说做这个被抓了就判半年(指收容半年)。干了两个月我就回老家了,然后就生了儿子。到2007年来的,一直干到现在。

    问:一开始做这项工作,为什么不太习惯?

    小芳:毕竟有一种压力。

    问:法律上面临压力吗?

    小芳:法律上也面临,自己心里也有压力。虽然你是做按摩吧,但是别人不这么认为,刚来的时候。

    问:但是你不是远离家乡吗?

    小芳:远离家乡也有压力,不能说远离家乡就没规律了。

    问:原本心理上还是接受不了给别人按摩?做按摩就接近于那方面,你能说一下第一次从事性工作的情形吗?

    小芳:我在做按摩的时候,有一个客人就有这个要求,经不起金钱的诱惑吧?就做了。慢慢的就上路,就习惯了。

    问:一开始您觉得做按摩有比较大压力,但是后来您实际上就从事了性工作,这个难道不比之前的压力更大吗?

    小芳:常在河边走,我就失了脚。就这么简单的道理。

    问:这个行业经济上有保障吗?

    小芳:没有保障,开两会的时候,就关了一个多月,开十八大就关了三个多月。

    问:你觉得现在法律环境跟你一开始来的时候相比,宽松度是不是有差异?

    小芳:我感觉没有宽松度,只不过现在比以前好一点,不收容。

    问:收容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小芳:收容就是他看见你坐在那里,他也把你抓到收容所去,把你送回去。走在大街上,他也把你抓回去。

    一般岁数大的人会提性要求

    问:现在是抓现行?

    小芳:对。还有一个会在外面抓客人,客人承认了,只要有两到三个客人,指认我干了,或者说推油了,做了,他就把你拘半年。第一次是半年,第二次是一年。

    问:推油也算?

    小芳:一样的,都属于色情服务。我们现在干这个最主要还是推油。发生关系的占30%吧,还是推油的多。因为现在性病传播特快,特别是年轻的人,他也相当小心。如果岁数大一点可能就没有这个概念了,因为岁数小的人,毕竟有好多顾忌,或者说没结婚,没生孩子呢。50岁以后就不管那么多,一般上发廊要求发生关系的还是岁数比较大的人。年轻人就做做按摩,推推油就行了。我们在发廊干一般还是以推油为主要,因为岁数大的人才会有这种要求。

    问:据你了解,同行姐妹当中性病的多吗?

    小芳: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谁得了这个病也不会告诉你。

    问:你自己会做定期的检查吗?

    小芳:会,一般我都会定期去检查。以前没这种意识,现在不管做什么都得戴套,还是比较安全的。

    问:戴套不戴套主要是顾客提出要求?

    小芳:不是,现在是我们自己,不戴套我们就坚决不做。以前有点熟客,说不戴就不戴了。现在不会有这种概念了。

    我没有社保

    问:能详细说一下你以前从事的行业吗?

    小芳:在老家的时候,卖过早点,在学校门口。因为卖学生早点时间性不是很好,放暑假、放寒假,放大假,星期六、星期天吃的人就不多了,收入也不高了,一年赚个几千块钱吧,就没干了。

    问:当然是跟丈夫一块做吗?

    小芳:对,跟我们家那口子一起干的。

    问:您跟您爱人一块,在一起做做小生意,在家那边过挺安静的生活不是挺好的吗?

    小芳:一年赚几千块钱,你家里还得吃,还得喝,挣的钱就够吃、够喝、够花,就是够家里一点开销。比如说你孩子生病什么的,都没有钱去看。比如说我们家老二,有一天发高烧,上我们那的儿童医院,结果去看时候交押金就要三千,那个时候我就带了一千块钱去,我说小孩看发烧有一千块钱也就够了吧。之后他说不交三千块钱就不让住院。因为我们家孩子打先锋过敏,就叫我在观察室等一晚上,不交三千块钱就不让你看,我就把孩子抱回家了,我从这开始就想到自己要多赚一点钱。如果那个时候孩子发高烧,烧成脑膜炎什么的,我这一辈子都会后悔终生的。所以我就想多赚一点钱,拿我自己来说吧,也不是有特好技术,读书也不多,也没什么能赚钱的,我感觉自己干这行,能多赚一点就多赚一点吧,为了孩子将来比较好一点。

    问:你现在个人社会保障这一块是什么样?

    小芳:我什么都没有。

    问:像农村那边有农村合作社医疗保险应该有吧?

    小芳:医疗保险我去年才上,一年交67。别的什么都没有。

    问:交了这个钱之后,你得到这个好处,条款你知道吗?

    小芳:比如说你去看病,你不住院是不报销的,要住了院才报销。

    问:报销的比例高吗?

    小芳:有好多药也报销不了,比如进口的药。只有报销40%。

    问:你是什么学历?

    小芳:我就读了小学。因为我们家孩子也多,我在我们家也是最小的,读初中也挺远的,所以就没读。

    问:现在家庭成员的大概情况?

    小芳:我爸爸妈妈还在,我爸70了,我妈也66了,还在家种田呢。

    问:那爸爸妈妈对你来这么远的地方工作?

    小芳:肯定也是牵挂的。

    问:现在平常日子跟家里沟通的情况多吗?

    小芳:多,现在打电话方便,一个星期到十天,一般平均都会打个电话。

    问:给爸爸妈妈还是给小孩?

    小芳:小孩一般一星期打一次,父母一星期到十天打一次。

    被抓过,毒打一顿

    问:对你来说面临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小芳:这行现在越来越紧了,以后自己出了点什么事,以后孩子不能考公务员,这是面对最大的困难。

    问:为孩子比较担心。你从那时候到现在有被抓的经历吗?

    小芳:以前抓是抓过,但是没有拘过。

    问:能讲一下那次当时的情况吗?

    小芳:那时我在做按摩呢,派出所人进去了,他问我干什么呢?我说你进来不是看见了吗?我说我就做按摩,我什么都没干,我说你也一目了然。他就这样把我抓进去,抓进去把我毒打了一顿,问我在里面干什么了。

    问:当时怎么打你的?

    小芳:进去就打了两耳光,把我踢躺在地上了,这都是很正常的。比如说冬天他会用凉水从你头顶开始淋。

    问:他应该没有权利打你的,为什么是这样?

    小芳:现在进去了,就由不得你说了,都是先毒打一顿。像屈打成招的也不是没有。他在外面抓客人,如果有两到三个客人指证你做了,他就把你给拘了。

    有了孩子,就不是为自己活了

    问:你从事这个行业之前,结婚大概多少年了?

    小芳:结婚有十年吧。

    问:您现在大概年龄多少?

    小芳:我今年39了。

    问:您从事这个行业的时候,之前除了您爱人之外,您爱人是您唯一的性伴侣。

    小芳:没有(别人)。

    问:能谈一下您跟爱人是怎么认识的吗?

    小芳:我们自己谈恋爱的。

    问:从事这个行业之后,您个人对男人的看法有没有发生变化?

    小芳:自从我干了这一行,有的都是生理需要。也不是说男人干这个他就有多坏,女人干性服务,她也不是坏。女人干性服务,她可能就为了经济宽裕一点,男人可能解决生理需要,我感觉都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事。

    问:比方说,你能不能接受有一天你发现你老公可能在外面有这方面的情况?

    小芳:如果说我发现了,我就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我常年不在家,他有这方面要求也是正常的,如果他没这方面的要求倒是不正常的。

    问:现在有迹象他有这方面的要求吗?

    小芳:应该是有吧。正常的男人谁会没有啊。

    问:等于说,你觉得你老公可能在外面有情人?

    小芳:也不是情人吧,也出去找女人吧。正常男人都会。

    问:你觉得你们婚姻当中有没有不和谐的地方?

    小芳:我感觉和谐的地方,回家了还是挺和谐的,唯一最大的不和谐就是经济压力大吧。

    问:你老公现在的收入也不是特别高?

    小芳:我老公有一阵子没一阵子,打工。

    问:他具体从事什么方面的打工?

    小芳:他什么都干,也干过保安,帮人家也发过货,做过仓管员,也开过小面包车拉客,我们那现在也不让拉了,也不好干。

    问:你老公能接受你长期在外面吗?

    小芳:这不是他能不能接受的问题了,如果说你有孩子,就不是为自己而活了,你就有责任有义务了。

    问:当你第一次离开家的时候,你老公是什么态度?

    小芳:那到没什么,都是为了生活,出去打打工也是很正常的,现在年轻人都外跑的多。

    虽然干上这行,但也不能太委屈自己

    问:你到这里是通过什么方式来的?

    小芳:是我们老乡介绍过来的。

    问:能讲一下你来这里之后,碰到最让你高兴的事吗?

    小芳:我感觉走上这一行,没什么特开心的事。

    问:除了这一行之外呢?

    小芳:我这个人比较喜欢平淡一点的,一般我的生活都挺有规律的,开店、睡觉、吃饭。

    问:每天就是开店、睡觉、吃饭。在客人当中有没有碰到让你觉得挺难接受的?

    小芳:也会有,因为我的脾气也不好,如果太难接受的客人,我就不做了。

    问:你碰到过一些比较糟糕的客人大概是怎么样子?

    小芳:那就赶他走了,就不要钱了,也碰到过。

    问:你觉得他什么地方让你难以接受?

    小芳:说话、行为方面,有的时候接受不了,我就不为他服务了。就是说我多挣200,跟少赚200也没什么区别。我多赚200我也富不起来,我少赚200,我也不会穷死,我的概念就是这样。虽然干上这行,但是也不能太委屈自己了。

    问:对你来说最喜欢的客人是什么样子?

    小芳:做做按摩,推推油的这种客人还是比较多,比较喜欢这样的客人。

    问:还是不太喜欢跟客人发生性上的接触。这是为什么?

    小芳:可能推油比较快,时间也短。

    问:赚钱比较方便、便捷一点。能谈一下你来这里之后,新的环境里经历了爱情?

    小芳:也会有,像我这种岁数,说那种轰轰烈烈的爱情是不可能的。像我这种情况,说要找一个怎么样的也不可能,因为我有家庭,我也结了婚。也有比较好的客人对我特好。

    问:你们怎么认识?

    小芳:也就是做按摩认识的。

    问:像这种情况他身上哪些地方让你觉得特别好?

    小芳:说实在的就是做做按摩,他也没什么要求,他可能也会多给一点钱,有时候请吃吃饭,偶尔给买一两件好衣服。这种人也会有,不是说上发廊,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他没有这种想法,这种人就是太无聊了吧,想找我们聊聊天说说话,这种人挺好,也挺多的。

    问:城市里碰到挺多这种情况,对你个人来说有固定的相好?

    小芳:现在我感觉没什么固定的,就是熟客吧。

    问:熟了之后可能那个状态像朋友一样,像好朋友一样。

    小芳:对,他也不会伤害到我,我也不会伤害到他。

    问:等于你也不会进入真正的情感,比方说伤害到别人的家庭,让他跟他妻子怎么样,这也不可能。

    小芳:不会不会。

    问:你在外面如果有情感上的出轨,你心里对丈夫的感觉怎么样?

    小芳:因为我感觉我的情感,像我这种岁数都快40了,应该不会出现那种情感,因为我孩子那么大了,我就是想赚点钱,就这么简单。

    问:情感的重心始终在孩子身上,不会再分给别的男性?

    小芳:对,因为也没那么多可分的,我三个孩子就够分了。

    问:每次打电话回家,三个孩子都要接一下电话吗?你对孩子的期望主要是哪些?

    小芳:对他们的期盼就是考好一点的大学,以后自己就不用像他妈这样过的这么累了。

    问:有没有考虑过,如果有一天孩子知道你从事过这个行业,你会怎么想?

    小芳:坦然面对呗。

    在这个社会,穷富差距太大了

    问:能讲一下你来这里最难的一次遭遇是什么情况?

    小芳:可能我这个人幸运吧,在我的概念里没什么特难的,最难的一次是自己生病了,动不了,拉肚子,拉的脱水了。在我的概念里,没什么太难的东西,都能迎难而上。

    问:当时怎么度过那个时期?

    小芳:我们老乡把我弄到医院看的。

    问:你对当下的社会怎么看?

    小芳:当今这个社会太现实了,感觉没钱真不行。

    问:怎么有这个想法?

    小芳:以前我们小的时候,以前在农村,大家吃甘蔗的时候都啃甘蔗,吃红薯的时候大家都吃红薯,现在都不一样了。啃甘蔗的啃甘蔗,吃苹果的吃苹果。现在最主要是穷和富差距太大了。

    问:你们家乡这方面情况明显吗?

    小芳:明显,因为现在年轻人出来打工都多,也有赚钱的,也有不赚钱的,悬殊太大了。

    问:你在这里经历的事情,可以跟大家讲?

    小芳:我在这里经历的事情就是,多赚点钱,希望别那么紧。

    问:能不能讲一两个发生在你姐妹身上的故事?

    小芳:自己不要被抓,抓了就惨了。我们这的副所长管治安的,他上发廊来,叫我们不要开,把那个帘子都拉了,大家往床上泼水。

    问:副所长是派出所的吗?

    小芳:派出所的,这种事情经常有。

    问:你们怎么面对他这么做?

    小芳:他要拉你就让他拉,那有什么办法,谁叫他当副所长呢。拉完之后再买,反正十几块钱一块布,拉走我再去买,买了再挂上。

    问:实际上他们对你们也没办法?

    小芳:有办法,他老叫(联防)盯我们。只不过我们现在这种岁数了,一时半会儿想改行也挺难的。

    问:你们跟他们其实混的挺熟了?

    小芳:对,老面孔了,他来了我就低着头,爱怎么说怎么说,只有这样。

    问:有没有跟所里面的关系处的挺好的?

    小芳:没有,他来了就是老鼠见猫了,还能跟他怎么样,他来了我们就躲。

    他出来是寻开心的,干吗要让人家不高兴呢?

    问:咱们俩这样的对谈和你跟客人交流不一样的?跟客人是什么样子?

    小芳:不一样的,因为跟客人在一起聊天,人家出来消费吧,尽量说人家喜欢听的,爱听的。比方说你长的挺年轻的,他不就开心了,他本来五十岁,我就说他四十岁了。

    问:实际上你知道他差不多五十岁。

    小芳:对,他出来是寻开心的,干吗要让人家不高兴呢?

    问:像你们这个行业,碰到过最年老的客人大概多少岁?

    小芳:最年老的大概有七十多吧。

    问:这类客人几乎是老爷爷,怎么招呼他们?

    小芳:我就是给他做做按摩,这么大岁数还能干什么,什么也干不了,老人就是太无聊了,在家里出来说说话,聊聊天,他也是一种寄托。

    问:会有推油、性爱的情况吗?

    小芳:也会有。但我们都不敢,我们怕他有病。

    问:他们自己会提出来?

    小芳:会提出来,他也会问我们有什么别的服务,我们就说按摩。我们最多会说,你还能干什么,这么大岁数了,直说了。

    问:你接触到最年轻的客人是什么情况?

    小芳:最年龄也就是十七八吧,以前也有一个背书包进来的,我没招待他。我感觉他太小了。

    问:背书包进来,他怎么说这个事?

    小芳:他说做按摩,我说没有,我说我都是你阿姨了,你还按摩呢,我说。

    问:其他差不多都是三十、四十、五十岁左右的客人?

    小芳:对,因为这种情况也少,岁数小的很少。

    问:你判断客人愿意接和不愿意接的标准是什么?

    小芳:你给他做按摩的时候,从说话聊天方面,就可以判断出这个人的为人了。如果他说话,你感觉不能接受的话,你就给他做个按摩就算了。因为这个取决于我自己,我有选择的权利。

    问:一个人的说话,怎么能够判断出来呢?

    小芳:比如说,说话太墨迹了,这样那样,那样这样,说话带刺,带羞辱性,这种人我肯定不会跟他做什么。毕竟这种人很少。

    问:这样很容易防止了对你不礼貌的客人。

    小芳:不礼貌的客人也会有,毕竟还是少,说实在的他再不礼貌,大不了我不给他做了,做了按摩大不了我不要钱,我就说你滚蛋吧。

    问:有没有出现过客人在做的过程中不礼貌?

    小芳:也会有,但这种人少,说实在大家都挺紧张的,那种人千年难逢的。

    问:在你身上有没有碰到过,你在街上走,出来买东西,碰到过曾经接触多的客人?

    小芳:碰到过,有的时候就相互笑一下,如果没人偶尔会打一下招呼。

    问:能讲一下第一次你碰到这个情况的心里状况是什么?

    小芳:我都躲他远远的,把他当透明的,我就当没看见他。现在习以为常了,见了就见了,哪也不见人的,就这么想。

    问:男的看到你是什么反应?

    小芳:有些人,见了会走,也当不认识,有的就会笑一下。也没什么。

    我们也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人

    问:你对性的态度有改变吗?

    小芳:很简单吧,就是各行各业有人干,我跟人发生关系,我就是为了赚钱,你把它当成一份职业,你心里就感觉踏实了。

    问:最初的时候,第一次的时候。

    小芳:第一次的时候,毕竟干这事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心里挺紧张的,现在都见怪不怪了。

    问:那次经历跟你丈夫有什么不同?

    小芳:那肯定不一样的了,这个东西就是速战速决。

    问:跟丈夫呢?

    小芳:跟丈夫毕竟有情感在里面,跟这什么都没有,你拿钱就行了。

    问:心理上你觉得?

    小芳:现在感觉无所谓了。

    问:有没有碰到、女性在从事这方面的时候,会觉得挺享受的这个过程?

    小芳:一般很少,你天天干这个,哪有那么多享受。

    问:有碰到过这个情况吗?

    小芳:在发廊里感觉没听到。这个行业里流行一句话“一二三,买单”。

    问:越快等于说越好?

    小芳:风险也小。

    问:遇到客人挺好的,挺有感情的,有没有可能带到宾馆里,一个比较安全的,相对好一点的环境里?

    小芳:这种我们都很少,已经把它当成职业了。因为我们也不是出来谈恋爱的,我们出来赚钱的,我们的目的就是他能掏多少钱就是了。

    问:您还有什么想谈一谈,或者分享一下的?

    小芳:我感觉干我们这行,你情我愿的东西,应当报道报道,别一天到晚的说去抓我们,抓我们也不是什么好事。再以后小孩考公务员什么的都不让考。我说在这个社会上,我们也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人,我感觉挺不公平的。

    问:还有什么不公平的,比如说像派出所的人搬你的东西,这个能详细说一下吗?

    小芳:他来把按摩床什么都搬跑了,沙发什么的。

    问:搬走了还会送来吗?

    小芳:还送给你,美死你。

    问:我感觉你内心里有挺硬的一部分是吧?

    小芳:做这一行的,反正我感觉,第一我干这个,虽然说不是很光彩的事,感觉还是你情我愿。我也没有感觉说,自己良心有没有过意不去的,反正我也没偷没抢。

 

http://forum.china.com.cn/thread-5798995-1-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