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冷是发自心底的冷

转眼荣枯皆不同...从云朵里伸出手的阳光,你能触摸得到吗?
正文

我与老婆在一起的倒数第43天

(2014-11-19 06:33:51) 下一个
突然间发现,当你把什么东西一放到倒数的时候,这个东西一下子就会显得弥足珍贵起来。

而我的这个东西就是我和老婆还能在一起的剩下的日子,缘由来自于昨天晚上与老婆的一席谈话:

“还在难受?”
“唉,有啥难受的。。。”,老婆却转过头去,面色惨淡。
“我不想看着你这样难受,我想和你一起面对。”
“。。。”
“如果你想去找他,你就去吧。我不愿意看着你这样每天都闷闷不乐,我也不想这样硬把你留下来然后有一天你会恨我。”
“怎么会恨你。。。但是和他连朋友也做不成了。。。我不甘心。”
“你们发展到这一步是没有办法再做朋友的,或者你们在一起,或者你与他彻底断掉联系,没有在这种情况下再做朋友的可能。我让你去见他,你觉得他好就留下,要是想回来,我和孩子会在家里等你。。。”,我承认在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心都在滴血。
“我要是走了就不会回来了。。。”
“那我。。。就放你走吧。。。”
“。。。”
“我给你时间考虑,让你决定是去还是留,就在今年年底12月31号之前。如果到时你决定留下来,我要你们不能再有任何联系,这是我的唯一要求。”

2014年11月18日到2014年12月31日,44天,这就是我剩下的还能与老婆在一起的日子。

-----------------------------------------------------------------------------------------

感情的事折磨人,我也要为我曾经有意无意忽略对老婆精神上的关心而要付出这样的代价。

我很爱我的老婆,我就用这个来记录一下我们可能的最后的时光吧。

----------------------------------------
----------------------------------------
一点补充2014.11.20 (倒数第42天)

仔细地看了回帖,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建议以及站在双方的角度为我分析,让我感激不已。

我只是想说,我们的婚姻走到今天这一步,双方的原因都有。我其实也没有那么大度,在那种伤心快要吞噬掉我的时候,我可能都能做出任何事情。我选择这样做,最重要的一点是我对她的爱没有变,她又是一个很顾家而且有爱心的人,在过去的生活中还总是无条件地支持我。。。

她也是受害者,她说自己没有想到能走得这么远,而是她从我这里看不到对生活的希望,永远是付出永远是等待,以至于她不得不从外面寻找精神上的慰籍。。。而我之前还自认为做的很好,努力工作、照顾家、尽量去抽时间陪着她等等,可现在才知道我缺少的是对她真切的关心、两个人之间的心理交流、互相理解、生活中有挫折时的安慰。。。

如果我今天的软弱、懦弱或者是没有原则还能让我救回我们14年的婚姻,我认为我没有遗憾。


----------------------------------------
----------------------------------------
试着开始一点沟通2014.11.21 (倒数第41天)

“新的一天,对你的爱我要表达出来,我爱你YK。。。”
“我的心封闭太久了,需要一点一点打开。。。”
“我会和你一起一点一点重新拾回那尘封已久的心,我的心会一直在你身边”
“希望",短短两个字,老婆的这句回复让我思绪万千。


以上是今天早上我们之间微信上的一段对话。

我知道还有很艰难的路要走。。。

我该怎么做呢。。。

----------------------------------
----------------------------------
心。。。随着滴答的钟声在阵痛。。。2014.11.24 (倒数第38天)

知道这样没有意义的数着指头被嘲笑着,也不会再有谁能看到我这令人沉闷的日志,我的那颗心已经在渐渐破碎,泪水也总在不经意间充满眼眶。

我真的该放手吗?

我真的该放手吗。。。

----------------------------------------
----------------------------------------
每天爱你多一些 2014.11.25 (倒数第37天)

我不知道明天,知道的是我用心选择的方向。。。。。。。。

----------------------------------------
----------------------------------------
心会变冷,心也很容易疯狂 2014.12.02 (倒数第29天)

此时此刻我的心一下子又回到了14年前,仿佛又回到当时与她热恋中的我,依然那样的不顾一切。。。

希望老婆能感受到我真实的存在。。。

----------------------------------------
----------------------------------------
无助。 2014.12.05 (倒数第26天)

每次当我试着与她更亲近一步,我都能感受到她在艰难抉择中的处境。。。
同时也明白了希望正在慢慢离我而去。。。

想起水宁之前的一句回复:”。。。多担当些,少给她留下日后可能产生内疚的记忆。“

我能做到这些吗?当她离我而去的时候,我能平静下来吗?
我想平静的对她说:“祝你幸福。”
我想面带微笑的对她说:“放心吧,家里有我,不用担心,我能照顾好孩子,我能照顾好我自己。”
我想跟身边的朋友和远方的家人说:”是我离开了她,是我的错。“

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

有些事无法避免,有些事也无从依赖。自己的心结最终还是要靠自己走出来。。。

走出来走不出来,我相信明天的阳光依然灿烂。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不是小说是真的生活,如果你生活在美国我强烈建议你和太太一起去找一个家庭治疗的心理医生,帮助你们走出僵局,而不是这样互相期待对方的觉悟和良心发现,或者是悔恨,来心理精神折磨对方,因为即使这样保存下来的婚姻也很快在新的日子里再次陷入怨恨的危机。为了真心挽救婚姻和家庭去找一个专业人员帮助指导还是很必要的。
多嘴了,希望你们真的找到问题互相谅解,继续在一起过日子,所有的家庭都需要双方的努力才会好起来。而不是划一条界限到什么日子必须好起来或者结束,这是很残酷的招数,折磨自己也不是真诚对方。所有的爱首先是真诚不是占有更不是连自己都不相信的花架子。每个人都会犯错误,真心的原谅对方和自己,就可以继续生活下去。时间会治愈很多创伤。祝好运。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宁' 的评论 :

终于发现,原来一个人的痛苦不是因为失去了什么,而是因为看清了自己。

你的每一个字都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百感交集。

剩下的路我会慢慢地去走去体会,谢谢你真挚的鼓励。
水宁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成长了。:)
很多中国男人将养家看作自己最大的责任,常常疏于在精神上和太太沟通,如果这时有外力作用,家庭出现问题是完全可能的。
不要责怪旁人,落到自己身上的事,必定是自己的原因。
也不要过份责备自己。从乐观的角度来说,无论什么事情,早发现总比晚发现强。因为有些事情是无法避免的。要紧的是从中学到什么。
个人认为,女人最期望从男人身上找到的是安全感。在遇见事情的时候,男人需要表现出有主见,有担当,坚定乐观。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会去努力争取。即使结果不如意,也有面对的勇气。
不要过多地去和别人比较优劣。你永远只能做你自己,凭本心去做,尽力去做。
每个人的人生都充满了挫折和苦恼。回头去看,无论什么样的难关都能过去。只要人还在不断地向前走,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ngyingyueyue' 的评论 :
是,她还没死心。。。

我不能逼她太紧。。。
yingyingyuey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p1213' 的评论 :

原来是发现得早。这就是为什么她还不死心。不见棺材不掉泪。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ngyingyueyue' 的评论 :
那个他很有魅力,能与人用心灵来沟通,是让人能死心塌地的那种。单身。

老婆现在没走,是因为我发现的早。。。

还有她对这个家的责任感。。。
yingyingyueyue 回复 悄悄话 而且我猜测,那个男的也有女朋友或太太,否则你太太早就跑了。
yingyingyuey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p1213' 的评论 :

你太太在外面工作吗?有个研究说不在外工作的太太更容易出轨。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明白女人对家庭的付出和牺牲。。。

可我会试着赢回她的心。。。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om2008' 的评论 :
唉,是非对错的界限怎么会总是那么分明。。。

重要的是从这件事我已经开始重新认识我自己了。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又见南山' 的评论 :
昨天就看到了你的回帖,想了一个晚上。。。

我能100%的接受回归家庭的她。

谢谢。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老婆放弃自己的追求成全家庭的太多了。维持道德底线和这没关系。
SMom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p1213' 的评论 :

The point is NOT whether you wanted to keep your daughter, but rather she WANTS to move forward without both of you !!

I am amazed at how she can STAB at her husband and her own daughter's heart but still make you believe that she is a victim !!

Who are the victims here ?!
又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清官难断家务事,我们集思广路,但只供参考,我以女性的角度来分析,你太太如果只是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那不算意外,有蓝颜知己而已,你们敞开心扉积极沟通如何妥善解决。如果是更深一步,那请你扪心自问,你能100%的接受回归家庭的她吗?如果肯定是,那你极力挽救你们的婚姻,胜算不低;如果不是,那长痛不如短痛,不要活在阴影。最后送给你一句仓央嘉措的诗:“世事间除了生与死,哪件事不是闲事?”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边来个喇嘛' 的评论 :
“楼主太窝囊。恕我直言,老婆跑了就是因为太窝囊。到这份上还磨磨叽叽,赶紧找律师,跑了老婆但不能连底都被人炒了。”

在这个问题上我有不同的看法,如果最后她还是离开了,我会让她带走大部分财产,我只要我们的女儿,我还有双手我也会和女儿很好的生活下去。她会需要那笔钱,我不对那个他抱有对她好一辈子的期望,虽然她还沉迷其中,而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的话能对她好一辈子的话,那个人就是我。
钱财,如果爱的人都不在这儿了,没有意义了。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nryShen' 的评论 :

如果在以后这件事成了过去式。。。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宁' 的评论 :
“有的回帖很有道理,楼主不妨仔细体会一下。
感觉是你失去耐心,下了最后通牒,但又在极力表现体谅和大度。如果你希望留住你太太,这时必须表示留住她的决心,她应该还没有作好离家的准备。
如果你作好了放弃的准备,请多担当些,少给她留下日后可能产生内疚的记忆。
如果你还在矛盾中,请给彼此时间,让双方都有冷处理的机会。
决定权在你自己手里。祝福你! ”

我真的很自责,她对我一直很迁就,她说她都快没有自我了,想做的不敢做,喜欢的不敢去喜欢,一直活在别人期望的影子下。她就是希望有一天没有任何束缚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她说在我这儿感觉不到自己像个小女人,更多的是照顾我,得不到想要的关心。。。

她也说她一直以为我不再关心她,她说她当时感受到我那愤怒想要吃人的目光,已做好各种心理准备如果我去骂她、打她甚至直接要求离婚,她说她没有想到我后来只是过去抱着她说不要离开我。。。

我们之间缺少的是什么。。。

不知道我能不能因此成长起来。。。
HenryShen 回复 悄悄话 Only a micro-novel, please dont be too serious.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老婆是很顾家的,她付出也太多了。。。她说她太累了,而我没有给予她足够的精神上的支持。。。
她和他之间精神上的默契。。。
唉。。。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建议。

我们俩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走出来,我也需要面对现实。

她是对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里有我的原因。但我们之间不是没有挽救的余地,我需要的是要给她时间来冷却这件事。

祝福我们吧!
pichawxc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太软了, 性格决定命运呀。难道你老婆不知道你的爱,珍惜你的爱? 劝你是没啥用的,少点痛苦, 好自为之吧。

jj8205 回复 悄悄话 为了挽回家庭,楼主大度,赞!建议别被动地等待老婆回心转意,在这43天中,让老婆看到新的你。
漫雪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这后来的四十多天会有转机。
Chynna 回复 悄悄话 婚姻走到这一步真是太伤了
水宁 回复 悄悄话 有的回帖很有道理,楼主不妨仔细体会一下。
感觉是你失去耐心,下了最后通牒,但又在极力表现体谅和大度。如果你希望留住你太太,这时必须表示留住她的决心,她应该还没有作好离家的准备。
如果你作好了放弃的准备,请多担当些,少给她留下日后可能产生内疚的记忆。
如果你还在矛盾中,请给彼此时间,让双方都有冷处理的机会。
决定权在你自己手里。祝福你!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老婆出了轨甚至犯了“罪孽”居然如此冷静从容,真的还是假的?如果是真的,可以想象你在她心目中的位置或形象了。你太法国人了,给她的时间太多了,三天足矣。

“我要是走了就不会回来了。。。”——即使抛弃老婆的职责,连做母亲起码的义务也没有概念,这样的人母不要也罢。
SMom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ngyingyueyue' 的评论 :
So true !!
And she wants to leave her kid behind too ?!
东边来个喇嘛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太窝囊。恕我直言,老婆跑了就是因为太窝囊。到这份上还磨磨叽叽,赶紧找律师,跑了老婆但不能连底都被人炒了。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放下吧
yingyingyueyue 回复 悄悄话 和有夫之妇在一起混的人,也别谈什么优秀了。他也是爱犯贱的一个人,和你老婆是绝配。
yingyingyuey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赞同。
yingyingyueyue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你。被出轨的痛苦很难忍受。很难理解为什么有的女人会背叛丈夫。如果她不爱你,完全可以先分居离婚,再找别人。只有一个贱字可以形容这种人。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只有电影里的男主角才有这种胸怀,因为爱要把出轨的妻子拉回来, 亦或者是现实生活中不得志/潦倒的男人需要原谅妻子的出轨来维护这个家. 显然LZ是那个电影里的男主角,希望你的妻子可以悟道你的好,留在你和孩子身边,无论结局怎样,希望LZ快乐幸福.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说, 在出轨这件事上女人和男人是不同的, 男人玩够了还愿回家, 而女人爱上了大多不再回头,以离婚结束。 所以你还是要有思想准备。
beGood123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过来人。劝你一句,早死早超升!女人出轨,改不了的。就算她12月底答应留下来了,她和他还会伤你。直到几年以后,她们才会意识到。有时觉得,有些女人真傻!

离开她,你会更幸福。只是苦了你们的孩子!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兄弟,Coach一句话榨出了你皮袍下的小。猛醒吧。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东北话说,这叫扯犊子!

楼主貌似宽宏,实则儒弱。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你个男人对原则问题都没有一个明确态度,能留住女人吗?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放弃一颗不属于你的树,才会看到有一片森林在等着你。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把自己感动了吧?其实你这态度,就是她回心转意,你们俩还是过不好。俩人真正能过好1你要改变自己,2你有往前走,吸引别的女孩的信心和能力。你这种看似深情,其实是没有原则的爱,会让她瞧不起的。

枫叶_多99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还以为你老婆要去极乐世界了。
fubin 回复 悄悄话 这得要大胸怀!多大的爱情能有这样的担待?我等小人只能说:去你奶奶的吧!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如何回复楼主。
想问的是,是不是你伤害她在先?所以,她才这么决意要走?
但是,无论如何, 为楼主鼓掌,因为,这么大度,不容易...
一个女朋友,也是被老公一再伤透了心,准备结束一段关系了。她也是碰到头破血流,却是换不回老公的一点怜惜和疼爱。没有别人,只是爱得太深,付出太多,累透了,绝望了...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我理解你此时此刻的心情,看了众多网友的评论,真的很难得的肺腑之言。我应该比你大。但在这方面没有你的经历。我想说:“孩子你该长大了,你应该懂得一个道理。通过这件事,你会成熟,你会长大。你的脚和你的人一样的也长大了,万万不可削足适履。痛定思痛。作为一个男人即要勇于承担,更要敢于承担。从前的路是你自己走过来的,今后的路更要靠你自己走出去了。在坎坷中学会成长,在逆境中看到希望。任何人也不能越俎代庖,主意大家出了,你的事情你做主。
charwu 回复 悄悄话 像个爷们,够果断,为你祷告。。。
Jennifer-yan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太消极! 积极振作, 要有舍我其谁的霸气,根本不给她考虑的空间!
浮华过去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婆真傻,要是她闺蜜能劝劝她就好了,哎~~~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细草微风' 的评论 :
这些天一直在痛苦和反省中,我自身确实存在很多问题。

希望这次会成长起来吧。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曾宁' 的评论 :
谢谢。孩子似的打闹已经折腾不起来,希望这样做能让我置之死地而后生。。。

如果我还能活过来的话。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青' 的评论 :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青' 的评论 :
谢谢。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白小兔' 的评论 :
爱,是要爱,但是在人性面前,也要理性的爱。

我会试试。
细草微风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有人撞了南墙会回头,有人不会。
你可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寻求需要改进的的地方,但是不必自责。无关谁优秀不优秀,有些人就是喜欢不断尝试新的东西,除死方休。这种人,就算今天作了了断,过一阵子,还是会再重复一次。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要做的你都做了,结局就让天决定吧!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大度你的深情你的包容以及你不怪妻子反而自责,比那人不知优秀多少倍!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被外界诱惑,现在回头,内心不甘,等离去对比,有一天觉得前夫好,那时是真心悔改,可那时你还能接受她吗?
红青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说那个人比你优秀,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你这样对待有了外心的老婆就是一种优秀,有几个男人可以这样做。希望她回心转意,要是我,我就不走了,求得你的原谅。
雪白小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楼主把自己搞得太那个了,因为她知道你一直在那里,所以她现在根本没有在你身上做考量。我如果是你,坚决不要这样度日如年,天天开心,和孩子开心,还要把家里气氛搞开心。太太自然就留下来了。留下来还没有完,把自己弄得精神气十足,自信十足。太太只要知道你也有市场,她会至少没有那么一心觉得自己有市场,你永远在那里等她。爱,是要爱,但是在人性面前,也要理性的爱。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ZMAN' 的评论 :
如果她人留下来,心却在外面,我会更痛苦。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多谢!
可能是我没有用心来经营我们的婚姻,让老婆很失望。。。
可那个“他”比我优秀上百倍。。。
TZMAN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是走了就不会回来了。。。”
“那我。。。就放你走吧。。。”

兄弟,你这句话对答的肯定有问题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和你解释了,再说吧。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trickHUANG' 的评论 :
是,我想让她回来,我应该还有机会,至少她现在还在我身边。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祝好运!希望老婆能够清醒,这样的丈夫哪里找啊。去找‘他’ 一定会后悔!!
PatrickHUANG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楼主是想和,那就引导一下你的太太,既可以摆明姿态要她彻底回来,也可以暗暗“设计”让她回来。把握好分寸。,祝你好运。
lp121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这不是转的,就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就现在。。。

我想试着挽回。。。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博文就转这么深情的文字,可见楼主是个用情很深的人。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