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大陸偶然回頭

三十歲離大陆,經北美到澳洲,不再往回走,但往事回首,前程尚漫,淡定以往,Take It Easy。
正文

林彪政变风月情怀 1

(2014-12-10 14:09:46) 下一个
风萧萧兮易水寒,韩信遗恨两千年;
自古新朝屠旧帅,林总惜败功垂成。

共匪肆虐数十秋,冤魂白骨累未休;
何日林军兵再起,中南海内灭敌酋。

也说吕布戏貂蝉,林家美女未开颜;
此去杀贼身先死,天涯望断后来人。

公元1965年5月初,北京城301医院高干特护区空军司令员刘亚楼病房,素以表情淡冷著称的国防部长林彪正近乎绝望地拉着刘亚楼枯槁的手,四目对望,口语难言。肝癌晚期的刘已经神型脱离,病入膏肓,但仍挣扎地屏退屋内其他人道,“... 你们出去一下,我和林总谈,..."。

只剩两人时,刘亚楼轻轻挣出手来,比划断续地向自己的老上级告别,“... 林总,我到头了,陪不了你了,..., 再吟一首吧”?说罢,他困难地以手最后比了比道:

征杀十数载,满朝皆小人;早知贼如此,不如助曹营”。

“... 林总,你...保重,懂我,..."。

林彪戎马生涯,有泪不轻弹,此时几乎难以自持,对刘反义明显的绝笔诗一时也无语相回,只是再抓住那渐渐松弛的手说道,“你放心吧,我记下了,会找机会的..."。

数日之后,刘亚楼戎装正照的讣告出现在《人民日报》第一版头条,林彪在自己睡房内失神地端着那报纸与照片对望良久,缓缓在心得笔记本上前日记录的刘亚楼口述反诗旁写下,

亚楼今已去,帐下空无人;帅剑虽仍在,何时遇蒯通”?

刘去世后,其主要秘书之一周宇驰被林彪传到毛家湾办公室内,刘亚楼生前曾极力推荐赞赏此年轻军官,林彪此前与他交谈数次印象甚好,今日再见,伤感信任交集。

“林总”!略消瘦但军人风度仪表挺拔的周宇驰三十岁,进来后立正行礼。
“坐吧”,林彪拍拍沙发,示意其向前。
“是”!
略谈形势与空军内情况后,林彪缓缓在手边当日报纸边沿将刘亚楼死前反诗默写一遍,要周猜来源?
“林总”,年轻军官并无大惊失色,稍思忖道,“我想是刘司令的”?
林彪不置可否,“你什么评论”?
“林总, 我能不能改一字”?
“哦”, 林总有些惊异, “哪一个”?
“我想改刘司令的‘’为‘’: 早知贼如此,不如助营”?
平常很少笑的林彪笑了下,说了声“好”!二人对目神交,意义不言自明: 刘亚楼说我等当年不如助蒋校长曹营灭贼,实则彼方才应为汉室正统,“有些迟了”,林彪感叹道,“但是你明白,我高兴”。

随后谈到空军司令部内刘亚楼去后人事等问题,林彪说或想请周按刘生前推荐到自己办公室任机要秘书, 或任其为空军司令部办公室主任主要帮助儿子林立果融入军队生活:
“你们同岁,但你参军早,经验多,我希望把老虎(林立果小名)交到你手上放心”。
“你选哪个“?林彪问。
“是否与老虎在一起更能为林总分担些”?周想了想道,“最后服从林总命令!”

“嗯”,林赞许道,“那就这样”。

林彪稍想后,又问一问题,“若一日在中南海老贼房内,他命你逮捕我,你反应如何”?

周宇驰腾地站起,立正到,“开枪射击老贼头骨正中,保林总杀出一条血路,视死不降”!

“好,你坐下”,林彪道,“任命空总办公室职后,你经常来汇报下那里情况尤其是老虎的进步与问题,问题一定如实全盘对我讲,我会安排叶(群)主任随时让你进来,另外这个直通号码”,林彪指指几个电话机中蓝色的一个,“叶主任会告诉你,你有问题直接拨就可以”。
”是”!周宇驰再次站起敬礼,明白林总的信任,感觉重要光荣,心情激动。
随后林彪唤叶群来,交代一切事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马上续残梦' 的评论 : 没出处,想象的。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早知贼如此,不如助曹营”这诗可有出处?
pc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马上续残梦' 的评论 :
算我们:心有灵犀一点通,感慨林彪事未成,毛贼账下多奴犬,少有清醒明白人。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林彪父子反抗毛的霸权虽未成功,但这种不怕强权不怕死的精神是可以传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