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看了拍照了还发到网上才是不要脸

(2016-01-07 07:25:52) 下一个

前几天看某网站博客,里面有篇文章语言犀利如柳叶刀,飞快割入某些人的肉里但点赞者颇多。博客说的是在地铁里,一位农民妇人带着刚刚看完病的孩子乘地铁回家,孩子由于生病或者是由于饥饿在车厢内啼哭,母亲不得不解开点衣服给孩子哺乳。可周围一个乘客,据说还是在新浪写博的女人,竟然不顾别人的隐私,不顾病中的孩子的需要,把母亲给孩子哺乳的场面用手机拍了下来发到网上,附说明:“地铁是公共场合,大庭广众之下给孩子喂奶是不要脸的行为。”

“这名博主的行为显然是吃饱了撑的,另一个号称公益组织的微博“北京往事”在转发该照片时,配文称“公共场所注意举止,不要裸露性器官,这里是北京的地铁,不是你们村的公交车,”事件除了公共场合哺乳的问题,好像又升级到了北京人和外地人,城里人和乡下人。

在没有哺乳室的北京地铁站,哺乳期妈妈面对饥饿的孩子只能如照片上那般将就喂奶,已经是社会和大众的尴尬。你不理解、不回避、不尽量给人家留出私密空间,就已经是一种没有教养的行为,你盯着看、还拍照、又发微博,根本就是你不要脸好么?你转发照片还顶着帝都的招牌,往上数不到三代你或许就是农民的后代,皇城根如果只剩下了狭隘自傲,住在紫禁城里你也只是文化糟粕。乳房在孩子面前就是个“粮仓”,母乳喂养的妈妈也是世间的大美,“性器官”在笑贫不笑娼的社会风气里从未遮掩过的时候,“粮仓”居然也成了批评指责的方向。

对于这样不辨是非虚伪无良的拍照者就该这样尖刻,因为他们的心上有肮脏的东西需要用柳叶刀割掉。同样是女人,同样是母亲的乳汁喂养大的拍照者,看到一个病中的孩子吃母乳竟然想到什么“裸露性器官”,难道在拍照者的眼里,乳房只是个性器官吗?这样的看法暴露出她多么肮脏丑恶的内心,居然还腆着脸写什么博客,我们真是担心人们看了她的博客会不会被她的肮脏熏黑了自己的灵魂。对着一位或许来自农村的妇人,对着一位襁褓中的病儿那么“挺身而出”拍照发博,地铁里真有人耍流氓你能这样吗?你能上去制止吗?你敢对着流氓拍照吗?为什么对着一个怀抱病孩子的母亲你就能这么“大义凛然”?“生活水平是提高了,可国人素质却不见涨,最该纯净的东西沾上了污秽,富的不仁穷的不良,没有宽容又道德沦丧,中国人走到哪里引来的都是被集体歧视的目光,你就是买断了全世界也是个没有任何社会价值的土鳖,何况那种买了张地铁票就以为自己是爷的人。”

每次看某网的博客,都能看见那些极其赤裸裸的无耻标题,什么姐夫小姨子,闺蜜跟自己老公。极其下流的文章到处都是,这种侮辱母亲哺乳的博主或许也是其中之一,人五人六的活跃在地铁站大街上,用一双极其污秽无良的眼睛来打量这个世界里本是美好纯净的东西,还煞有介事的把自己的无耻想法变成文字发到网上,本已经道德沦丧的社会再加上这种无良之徒的搅和,也像雾霾一样污染着人们的心理环境。

当一个人的心不为弱小所动,当一个人的眼里只有名利,为了名利出卖一切,社会就越会成为一个没有底线为所欲为没有廉耻的地方。人们宽容的应该是错误而不是污浊,尖刻的对待无良和丑恶,而不是刻薄的对待一个无助的孩子。不要以为你对谁都说好就是善良和宽容,助了纣,绉为了虐的时候,善良就会成为伪善;也不要以为你对一些无良和丑恶什么都不说就是“包容”,就是“不涉打击面”,什么都不说的时候,所谓的包容就是麻木。弄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包容,什么是真正的善良,不要滥用这两个高贵的字眼。

周围环境的好与差,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多一些对上海地铁鸡爪女的尖刻,多一些对拍照哺乳母亲者的严厉,多一些对无辜无助幼儿的爱怜,多一些对社会基本秩序的维护,我们的环境才会越变越好。

 

文中彩色字来自网络,做过删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谢谢!完全同意您的说法!
是原文作者写的好,她是一位很有正义感的女博主。地铁啃鸡爪,偷拍一个母亲为安抚病孩哺乳还拿道德说事,这都是些什么人啊!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秦臻!同样是地铁车厢,自己啃鸡爪和因没有别的选择给病孩子喂奶是完全不同的行为。批判前者,理解后者。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召唤者' 的评论 :
多谢你善意的提示,我一定会注意的,我知道你是为我好,素不相识你还能考虑到这么细致,的确是一位很好的人。

对这样的人和事,但凡有点良知的人都会觉得气愤,但更多的是蔑视。一个毫无道德的人谈道德真是很讽刺,那双猥琐的眼睛让人看到的都是她内心的丑陋。这样的人社会上,很多还活跃在网络上,不被揭穿不被骂,她们还真以为自己是个道德高尚,具有严重社会责任感的人呢。

我的文章有人一看就懂,有人怎么看也看不懂,尽管我的语言很简单。这是思维的不同造成的。我不会奢求所有人的理解,人的不同是很惊人的。

再次致谢你的善意,祝你幸福安康!
召唤者 回复 悄悄话 关注您的博客很久了,看到今天的这篇文章实在忍不住要站出来说两句。非常赞赏博主的正义直言,你帮助大家认清真善美,鞭挞假恶丑,说出了很多人不敢说的话,谢谢您!然而我是否能分享一下我自己的观点。当今社会很多东西是堕落的,某些人毫无廉耻的行为确实非常另人气愤。可是愤怒只能毁掉我们自己,那些小人仍旧会笑着毁下一个人。我相信,恶人自有他最终的宿命,相信上帝一定已经安排妥帖了。我们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智慧让世界看到更多的善良和美好,有时候抑制不住的愤怒反倒让一些也很善良但是还不太明就里的人们误会或伤到他们。好人是不能互相伤害的,对么?您也完全没必要让别人误解您。这是我的一点小思维,您看合理么? 再次谢谢您让我们看到这么酣畅淋漓的檄文,祝博主2016年平安幸福!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恐龙美人' 的评论 :
反对的人只是虚伪到让人反胃罢了。公共场合若是条件允许,相信每个母亲都能回避当众哺乳,正如原文作者所说,这已经是社会和大众同时面对的不便和尴尬,你不理解,不回避,还盯着看,还拍照,根本就是她自己不要脸。居然还拿道德说事,这才是真正的假道德卫士,自己做的事都没有德,还要求别人有德,况且母亲受条件所限哺乳根本就跟道德没有一毛钱的关系,根本就是好事者在自己很没德的情况下还想自己说自己多么有德。

这跟做不做母亲的关系不大,跟人的品行和心地倒是有很大关系。
恐龙美人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反对的人是没有当妈妈,当妈妈的伟大不是妈妈根本体会不了!妈妈可以为了孩子上断头台还有什么不可以的?而且喂奶的妈妈太久时间不喂会回奶和直接流出来!妈妈的乳房对于男人来说也许是性器官,对于孩子它就只是粮食!我对这些反对的人很无语!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nchill' 的评论 :
呵呵,真有意思,网上想出名晒照什么都露你没谈道德绑架,多少明星”不慎走光“你也没见你谈道德绑架,一个母亲受条件所限也为了安抚孩子哺乳,你小题大做扯上什么道德绑架。对照你对病人来北京看病的态度,以为拥有了北京户口北京就是你的了这些想法,怎么看怎么觉得满文学城就属你的素质最高。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谢谢!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ding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nchill' 的评论 :
你借乳房这个部位说明母亲给孩子哺乳是可耻的才是一副假卫道士绑架道德好吗?哺乳期孩子喂奶是没有固定时间的,母亲也不知道孩子什么时候需要,再说是孩子在车厢里哭,母亲为了安抚孩子才哺乳的。

北京人持有北京户口,不代表北京就是你个人的,是你的私有财产啊?别人到北京来都得低眉顺眼低三下四啊?那你到美国来的时候,还没有美国户口的时候你低眉顺眼低三下四了没?

说到底是人的心没有基本的善念,没有就没有吧,就别再这么恶毒还强词夺理了。
blanchill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你说你没讽刺,看看你一个最短的回复包括的词 “不堪,玷污,恶毒之人,” 这不是别人替你写的吧?你的素质就是这样了,我不会再追着你讨论了。
blanchill 回复 悄悄话 病孩子想母乳没错但是用这个博同情就是道德绑架。喂奶时间错开,或者遮挡一下都是办法,用不用就跟具体当事人的修养有关系了。你可以不管不顾但是你不能禁止旁人怎么评价你。这是个言论自由的问题了。另外回答一下关于北京人的问题,中国有户籍制度知道吧,户口本上注明谁是北京的谁就是,无争议。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同意朔侠的看法!
自己不堪还不自知,还以为自己多么有修养,真的别玷污了修养这个词。对一病孩子想母亲的乳汁都不能理解的恶毒之人,还好意思谈什么修养!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nchill' 的评论 :
我回答的一点讽刺意味也没有,都是事实。如果你修养好,就不会说一个怀抱病孩的女人“上人家这看病还理直气壮了?”你这句话说的多么恶毒。看病怎么就不能理直气壮了?有病不让看啊?有病可耻啊?是不是你在美国看病都得低眉顺眼点,因为这是你”上人家这来看病“,不能理直气壮。你以“北京是你自己家的”自居还不觉狭隘可笑,你对弱小病孩连最基本的同情都没有,还谈什么修养,还有什么底气指责别人不如你有修养。

我的回复哪里自相矛盾了请你指出来,如果你指出来,说的还很有水平,我也感觉的确是那么回事,那么我一定改正,如果没有,请你说话要讲证据,讲一二三,不能只考虑你的情绪需要。你说话客气?是吗?你哪句话说的那么客气,那么有修养,请指出来,我一定虚心向你学学。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女人该修理, 这叫恶人眼里出暴徒,用在下的话叫淫妇眼里无淑女。这种借道德博眼球 的才叫真婊子。
blanchill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回答除了讽刺一点意义没有。没什么水平还自相矛盾。可笑。另外我说话很客气你说话就有点歇斯底里,冷静点好显得有修养。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nchill' 的评论 :
乳房在医生眼里是人体的一部分,在艺术家眼里是美的一部分,在孩子眼里就是个粮仓,在你眼里就一定是性器官。,“性器官”在笑贫不笑娼的社会风气里从未遮掩过的时候,“粮仓”居然也成了批评指责的方向。打马赛克是因为车厢内有成年人,不都是医生,艺术家和孩子。乳房除了是上述,还是个人的身体隐私。尚在哺乳期的孩子吃奶是随时随地的,没有固定时间,何况是病了。

北京人就是全中国人的北京,不是哪个个人的,你听见哪个美国人说华盛顿就是华盛顿人的了吗?出国了应该涨点见识。如果谁说北京是他自己的,那么我一定要问问,你是啥时候买下来的?国内的地皮房子论平方米卖,你是多少钱一平方米买的?更名手续办了吗?既然是你个人的,家也是私人场所,为什么你让全世界各地的人都上你家?北京都能买得起,买断全世界也不在话下吧?

“你就是买断了全世界也是个没有任何社会价值的土鳖,何况那种买了张地铁票就以为自己是爷的人。你说话顶着帝都的招牌,往上数不到三代你或许就是农民的后代。皇城根如果只剩下了狭隘自傲,住在紫禁城里你也只是文化糟粕。”这是原博主对这种人说的话,我稍作改动,或许你可以参考一下。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ycnd' 的评论 :
有的人真是太可悲了,那么一双下流的眼睛看到的永远是他内心的肮脏和不堪。在他自己恶心无耻的时候,正如你说的,总是忘记他也是母亲的乳汁喂养大的这个事实。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聊聊看' 的评论 :
请参考我给blanchill 的回复,就当也是给你的回复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你平安你的吧。不用参与这些会搅扰你平安的讨论,那样会毁了你的平安的,祝你健康长寿。
vycnd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孩子病了,要吃奶,还性器官性器官的,
难道你小时吃奶,就是吃你妈的性器官,对你妈耍流氓?你爸看见还乐呵呵的?
什么玩意儿
聊聊看 回复 悄悄话 乳房不是性器官。
blanchill 回复 悄悄话 乳房就是性器官不然每次出现那么多马赛克干吗?露乳房会使周围的人不舒服是真不然为什么人都躲着不敢直视?小孩吃奶和坐地铁不一定要同时进行,可以先喂奶,其实自己孩子什么时候要吃奶母亲应该知道。最后一点到了人家的地方要尊重人家的感觉, in rome do as roman does, 别扯什么北京是全国人民的北京,那是人家北京人的家,你到人家看病还理直气壮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不谢,别这么客气。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瓦娃' 的评论 :
谢谢!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承你贵言。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赞!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我从来没笑话过你,真的,我自己都一身毛病呢,笑话谁啊?我觉得那些动不动“不慎走光”的才是真正裸露性器官的人,她那一双猥琐的眼睛里看不见别的,只有猥琐。一个女人到这份上真是不堪。

祝你各种顺利,开学啊,上庭啊!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说的好!
在她们脑子里除了那点下流想法就什么也没有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我让你见笑才是,又一次证明了阅读太快是要出麻烦滴。但是,其实那句话我真正想说的是:“有点刻薄”哈哈,既然不是你说的,那就直讲啦。为什么说题材选的好,从这一题材体现一种人文情怀,并不仅是母亲对自己的孩子这种血缘的,本能的关怀,还包括人类对自己的幼小的关怀爱怜。
病没好,更加恐怖的事接连而至:下周开学,下月见检控官,也许要上庭。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些女人心里,乳房只是个性器官,因为她不知道自己的母亲也有这个,并把她喂养大。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是人家写的好,我跟着添油加醋而已,呵呵。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hran' 的评论 :
谢谢!这人,多让人反胃,一个饥饿的孩子,一个哺乳的母亲竟然让她想那么多。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我头发硬,平时也是直立的,留的稍微长一点时才能造个型啥的,呵呵呵。。。
母乳喂养如果真是由于条件所限,不遮上也美。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syphe' 的评论 :
多谢!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病好了?注意身体。
你说的那些好是人家文章里的,我用彩色字标出来了,我是非常赞同她的话才引用了的,跟这位博主相比,我的文笔真相形见绌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暗藏的事' 的评论 :
看来大家对装的人都很反感。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是的,很多人都有这个欲望,有些人实在是装到挑战别人极限的地步,还自以为是根葱。谁都想好好说话,可是有很多时候真不管用。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也同意你!
Tehra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百分之二百支持!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我好似看到秦臻的怒发冲冠了。那些指责确实过分,但公众场合给孩子喂奶也应当用小毯子什么的遮盖一下才好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就一个字:顶!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好了,赞一个。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大哥 ,这个题材选得好。从孩子和母亲的角度讲,母亲喂孩子是基本生理需求。难得你将其上升至社会需求,社会除了应提供必要条件外,还应有规定保证其可实施,还应有教育保证其他的人不干扰这种实施。语言挺好笑,如:“往上数不到三代你或许就是农民的后代”。想不到你除了写爱情,时论也有挺意思。
暗藏的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伤害母亲和孩子的女人,愿老天罚她一辈子没孩子,做她的时髦上等人去吧。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骂得好,过瘾!有时看到一些文章,真的让你有一种想要做一回泼妇的欲望。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agree!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