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爱已成往事

(2015-12-31 19:53:46) 下一个

芮思是一位护士,安静,善良,非常具有职业精神也非常具有生活情趣。一对大眼睛顾盼生辉,相貌十分柔美。像照片上这位美女。

     

是的她很漂亮,跟照片上这位女人的区别是芮思是长头发,发质很好的那种。

芮思21岁那年,经历一场恋爱,是她处置过的一个病人。那个男孩子是干活的时候把耳朵弄伤了,出血那当儿来到医院的急诊室,刚好芮思当班。开始的时候芮思根本没有想到以后她会跟这个耳朵上脸颊上沾了好多血的男孩子以后会有什么事。她冷静的处置好伤口,告诉他几天后来换药,那位男孩子就离开了。男孩子临走的时候问芮思,几天后他来换药的时候芮思是不是还会在,芮思说,“谁都能替你换的。”男孩子又问她什么时候还能在,芮思低下眼帘说,“不一定。”

其实她让男孩子来换药的那天还真不是她的班。所以估计是别人给他换的药。芮思一如既往的上班下班,似乎都不记得那个男孩子的模样,因为每天接触的患者那么多。一个下午,病人不多,芮思和其他几个护士在配药,忽然听见敲门声,还没等她们答应,门已经开了,那个男孩子站在门口,戴着帽子,脸似乎有点肿。芮思问他什么事,他说我来换药。芮思忽然想起来就是前段时间的那个耳朵受伤的那个男孩子。

芮思剪掉他耳朵上的纱布,伤口似乎感染了,就问他有没有按时来换药。男孩子点点头。可是伤口明明是感染了的,好像他没有按时来医院处置。接着以后的几天,那个男孩子就时常来医院来“换药”,如果芮思不在,他就回去,如果在,他就换。芮思也感觉奇怪怎么每次她都能给他换上药。一天晚上,那个男孩子又来了,屋里其他的护士都开始默认芮思给他换了。芮思开始第一次一边换药一边趁男孩子不备看了看他。他的表情里没有笑意,直立的头发墨黑墨黑的,单眼皮,直鼻梁,倔强的嘴角。身材健壮,一条蓝色休闲裤和一件黑色毛衣。

他的耳朵好的似乎很慢,经常来换药。有一段时间,他成了急诊室的常客。再后来他就没再来,对于经常看见他来换药的其他护士来说还有点突然。

一天,几个护士午休时间去逛附近的一个超市,惊现芮思和那个耳朵受伤过的男孩子在一起,他们似乎比较亲密的样子也在超市里逛。那个男孩子手扶着芮思的肩,他们好像在买化妆品。那几个护士闪到一边免得见了芮思尴尬。以后芮思上班时,她们问芮思最近有没有人给介绍男朋友啊,有没有谈恋爱啊,芮思都否认说,“真的没有啊,呵呵。”

时间大概过了一年,芮思跟那个男孩的恋情急诊室那几个护士都知道了,是芮思主动告诉她们的。芮思那阵子比以往更加温柔娴静,脸上一直带着笑意,从没有跟病人发过火的芮思更加的耐心细致,被大家伙一致认为“最甜蜜的护士”。一年半左右的时候,芮思跟她最要好的一个护士说,那个男孩子说他想结婚了,芮思说着,脸上的甜蜜和害羞让她更加妩媚动人。姐妹们都非常羡慕芮思,这么好的运气。

正当急诊室的同事幻想着芮思的婚礼时,有段时间大家忽然不见芮思来上班,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护士长说芮思请假,病了。护士们都很着急问是怎么回事,什么病。护士长说,“你们去看看她也好。”

在一个下午不是很忙的时候,几个护士一起去芮思家看她。几个护士刚刚走到芮思家的楼下,就看楼前花坛跟前有一个人坐在一把宽大的椅子里,身上披着一件很大的红色毛衣,还搭着一件浅灰色的小毛毯,歪着头,似乎在看什么,还是在想什么。护士们走的近一些忽然就看出是芮思。芮思听见她们的脚步声回过头,天啊,那么苍白的脸,鼻子旁边流着的鼻血还没有擦去。护士们的心忽的下沉,心痛的看着芮思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个护士拿出包里的纸巾,替芮思擦去鼻血。没等说什么,眼睛里已经有了泪水。芮思却轻轻的用她的手指擦拭着她的眼泪,什么也没说。过了一会,芮思告诉她们,那个男孩子忽然消失了,没有了任何消息,芮思打电话,发短信就是没有回音,已经快2周了。

大概又过了将近一年,芮思当班的时候正在填写工作表,忽然一个影子挡住了光线,芮思抬头一看,原来是那个男孩子。他看着芮思,脸上的表情很复杂可你又看不出答案。芮思僵在那里,脸上发白。他让芮思跟他出去一下,芮思忽然一下变得冷静起来,说:“我还没下班呢。”男孩子转身就去了急诊等候区,在那里一直等到芮思下班。他们一起去了街道对面的一家茶店。

坐下以后,男孩子还是原来那样的脸上并没有笑意,但是眼神中满是不安,他盯着芮思看着,看了很久问芮思最近怎么样,芮思说,“我很好。”男孩子忽然说:“我对你还是原来那样爱着。”芮思的心忽然被一股巨大的悲伤和委屈翻了个个,她强忍住眼泪仰起头,对男孩子说:“我已经没有感觉了。”然后拿起大衣和包,离开了他。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芮思都沉浸在那样的伤感里,但是她依然温柔娴静,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

如今,芮思已经是一个8岁儿子的母亲了,就在芮思结婚的头两年,那个男孩子还经常来找她,芮思每次都平静地对他说,“我已经没有感觉了。”之后很久,那个男孩子一直处在一种暴躁的脾气里,说话做事都是那种“这个世界是不是值得我去死。”之类的话。后来芮思对那几个护士说,就在芮思和他即将准备结婚的时候,男孩子的前女友来找他,希望能跟他和好如初,所以他那段时间是跟前女友在一起。可是时间久了他们还是出现分手前的矛盾,无法继续下去,他才跟前女友再次分手下定决心回来找芮思的。

当爱已成往事,你能做的就是,自己是否完全不计较情侣的伤害,如果可以完全释怀当然好,如果不能,哪怕有一点点的阴影或者勉强都不合适再续前缘,那样会毁掉你们未来所有的知心相爱倾心信任。只是我感觉,爱情里所有的伤害都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爱的还不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ubleluck' 的评论 :
既然不想结婚就说清楚,既然不想结婚也没有联系的必要了。所以,不跟人家结婚说清楚然后消失是对的。

只是过了一年又回来了,能不能再次答应?如果我是芮思的家人,我是不让她答应的。或许有人说是不是有特殊情况,那要说说看是什么情况。
doubleluck 回复 悄悄话 秦臻 发表评论于 2016-01-01 18:49:06
回复 '天地谈' 的评论 :
嗯,芮思的选择没有错,没有理由的人间蒸发是不值得被原谅的。
---------------------------------------------------------

如果这个男生跟芮思说了不和她结婚了,然后再消失。一年后再来找芮思。这种情况可以原谅并重续前缘吗?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谢谢!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的文章!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呵呵,如果是因为误解误会,回头草该吃还得吃,因为遇到一个真心相爱的不容易。但是人间蒸发后来回来了就绝对不行。

也祝你新年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好马不吃回头草.祝新年快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驴' 的评论 :
真是惭愧。。。
今天您的来访让我感觉自己在很多方面还需要改善,多谢您的提示和大度,祝新年快乐!
铁驴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很好我一直喜欢看的。生活需要正能量。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驴' 的评论 :
兄弟原来你是这个意思啊,我文中说,芮思跟照片上的美女很像,照片是我从网上找到的,不是芮思真人。。。你看照片上的字“妆品网”,是一个韩国女演员,不是芮思本人,嗐。
我文中没交代清楚?。。

我刚才没明白你的意思,说话语气不好,向你致歉了。
铁驴 回复 悄悄话 那就是和这个人一样或者很象就是头发不一样,所以大家可以根据照片判断是否认识真人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驴' 的评论 :
是我看不懂你的问题,你想说什么?
“跟照片上这位女人的区别是芮思是长头发,发质很好的那种------不是你说的? ”是我说的,怎么了?这句话有什么问题吗?
铁驴 回复 悄悄话 跟照片上这位女人的区别是芮思是长头发,发质很好的那种------不是你说的?


杂七杂八的乱骂,别人说你什么了?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文中主人公很多读者都认识啊。世界不大。发生在中国还是这里?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地谈' 的评论 :
嗯,芮思的选择没有错,没有理由的人间蒸发是不值得被原谅的。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恋爱中的女人是傻子,但还是有底线的。几经痛苦,芮思终于把他看透了,所以他也没机会回来了
铁驴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人我都认识,那个男的是我的同事,我喝酒把他的耳打伤,他后来作为报复把我的牙打掉了,但是那本来是计划拔掉的坏牙。这个男的也是很好的人,我知道这件事是因为我一看照片就知道是他们。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思念,也祝你元旦快乐,愉悦好运气!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momo,同意你的说法,祝你元旦快乐,健康平安!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嗯,我们的一生都在成长,我也为自己过去的轻率和轻言感觉愧疚,呵呵,不过意识到了改掉了就是好事。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阳光,也祝您和家人元旦快乐,安康喜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多谢,呵呵,芮思是个好姑娘,很老实很忠实于感情,如你说的,有些底线的东西需要为了自己的踏实必须坚持。

新年快乐紫竹!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元旦快乐!
赞文中女主拿得起放得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经历过伤痛才会变得更坚强。很多人都有不堪回首的往事,把痛苦当做动力才能生活得更好。
祝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愿好人一生平安,受伤害的滋味的确不好受,但我小时老人就要我一定不要伤害任何人,可能有时无心或不留意中伤害了谁,一定要极力弥补,不致后悔,老人的话我一直牢牢铭记在心。。。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爱情里所有的伤害都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爱的还不够。"博主这句话说的真有道理!
祝新年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情人相爱,夫妻相处都是有底线的,逾越了,即使不舍,也要放弃,这是原则,是尊严。
新年第一个跟帖给秦臻的新年第一篇博文,新年快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嗯,文中的芮思我也认识,她是个痴情的女人,现在过的挺好。
也祝mzl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芮思是一个受了些伤害但仍坚强让人喜欢的女孩。。。
祝秦臻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