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被分手应不应该索要青春损失费?

(2015-12-24 09:27:18) 下一个

如果单纯为了爱情又何必追讨分手费。如果不是单纯为了爱情,如今的下场也是别有用心的惩罚。以为逼男人签了“情感借条”就能走上法庭顺利拿到那笔钱?法院也不是吃素的,这是虚拟的债务纠纷,哪有凭空存在借贷关系。当小三当成这样,也实在醉心得可以。出轨男人给你多少钱都是他的事。给你是人情,不给你是道理。你可以选择是否和他在一起。拿着狗屁不是的欠条——旁人笑掉大牙。

出轨的男人,别以为玩小三很嗨很过瘾。小心被她回头咬一口。小三的女人,别以为套男人很爽很容易。小心赔了夫人又折兵!

----------------------------------------------------------------------------------------

以上是我在某网站看到的一位女博主写的文章,删节过一些。看完后我觉得特别逗乐,呵呵呵笑了好一会,是觉得那语言实在是“平实”的可以。她讲的是一个女孩当第三者没有成功上位被分手,恼羞成怒之余,万幸自己原来跟那个男人签过“情感协议”,说如果分手就赔偿青春损失费或者叫分手费。

我一听这样的事就忍不住想笑。记得看过《非诚勿扰》一期,女嘉宾没心没肺的当众说自己跟前男友要过青春损失费,原因是她感觉女孩的青春比男人的青春值钱,黄磊说,“我们也不是不值钱。。”给我逗的,哈哈哈。。。

唉,我老了,跟不上当代人的思维了,现在的年轻小孩分手居然能说“我不同意!”“我凭什么跟你分手啊?”“我们女人的青春都搭在你们男人身上了。。。”等等雷人逻辑。男人没有青春,即使有也不值钱,男人的青春跟女人的青春一比就不是青春了,那么男人的青春在现代人看来到底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也不好意思问,这类女人的荒谬逻辑是怎么得出的呢?青春因为谈恋爱失败就属于白搭了,那么如果恋爱成功结婚了就不算白搭了吗?对此认真不得,只能当一个很欢乐的笑话对待吧。有次一个朋友问我,假如我遇到让我赔偿青春损失费或者叫分手费的女人,我该怎么办?我说我坚决分手,没二话。哪个正常人跟她签什么感情协议,哪个正常的女人居然能拿着这样的所谓协议真去法院提起诉讼?这得不正常到什么份上啊?。。。

回想起自己年轻时候的无知和轻率,我大概是可以理解现在的年轻小孩的,但有些我无法理解,年轻无知不等于没有尊严,不等于出卖自己的感情,不等于可以把自己的感情当做商品标价出售,如果这样对待自己的感情付出,无异于是在自贬身价,自己把自己放在了不值钱的位置上,是真正的自取其辱。感情的付出是双向的,彼此你情我愿的,没有谁强迫,谁被强迫,谈何“损失”?如果相爱过,分手了不是对彼此双方共同的伤害吗?人的生命都是由时间组成的,男人女人都是人,时间组成了每个人的生命,所以任何人的每一分钟都应该被尊重也都很珍贵,任何人的每一次真心付出都应该自重且被尊重。

做小三的女人就更没有资格谈青春损失费了,因为她们的所谓付出本身就是一种浪费。不仅浪费了自己的青春,也玷污了自己的尊严。跟已婚男人谈恋爱,损失的岂止是你的青春。如果还拿着跟人签订所谓情感协议这样的笑话来说事,那不是更把自己变成一个笑话了吗?

做父母的如果有女儿,请一定记得让她们活的清清白白,正大光明的谈恋爱,一直生活在阳光下;纵使恋爱会失败但那一定会成为她的财富,有了那样的财富她会生活的更智慧更从容,也会离幸福更近一步;如果有儿子,请一定让他们也清清白白的生活着,认真恋爱,认真生活,爱惜好女人,远离自轻自贱的女人,要因为爱组成家庭,全身心的热爱并经营感情,给女人也给自己带来尽可能的幸福,安定和快乐。

我认为,世间一些女人的悲哀,包括虚荣,世故,玩世不恭,暴躁,个性过于执拗都是源于父母教养过程里缺失对她们的爱和理解;一些男人惯性出轨和不负责任也是父母在教养方面的失责以及自己没有给男孩们树立起一个可以效仿的标杆。人性是复杂的,谁也无法预料自己生命中的各种遇见,用应该和不应该来处理我们所有的遇见,在很多情况下并不具有特效力量,但是我们有辩别是非对错和坚定的自控能力,很多情感上的难题都会变得简单一些。所以,我们不必去争辩到底是男人的青春不值钱还是女人的青春应该被赔偿,而应该去反省自身是不是在任何时候都站立着,带着尊严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呵呵呵,你让她再给你发一下呗。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秦兄眼福不浅,有缘一睹嫩草佳人的芳容。在下这几日忙着接客,再上来居然没啦。唉!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多谢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没有啊,美女,呵呵,我没为难啥。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了,挺好笑的。难为你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我。。。,太客气,怎么说才能效果好点呢,唉,,。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没事逗乐,别当真啊,我就这点不好,总是在小问题上严肃不起来,呵呵。
别生气,Boxing Day 有没有什么收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哟,咋绛紫。我可没说我自己。对人不对事嘛。 我自己赚的钱够多,被人爱的也更多。:)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哦,谢了,明显是太客气,明天换只火鸡果照,我烤的。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抱歉啊,我刚回来,都夜里11点15了。
看到你的新头像了,不错,呵呵,很好啊。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有空回原来那里评价几句。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现在?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换了头像,看得到吗?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换了头像,看得到吗?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的,多数男人的青春显然比多数女人的长,只是我感觉,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的青春之长或者短并不代表不值钱不宝贵或者值钱宝贵,有些男人认真生活,他的青春不宝贵吗?有的女人眼里只有钱,她的青春宝贵吗?所以我的拙见是,只要自尊自立,无论男人的还是女人的青春都很宝贵;相反,吃软饭沾花惹草,做小三朝三暮四,无论男人女人的青春都不值钱。

祝颐和园和家人圣诞快乐,新年更快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谢紫竹,你是位好女人,无论儿子女儿培养的都差不了。
圣诞并新年快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多谢,也祝你全家幸福安康,事事顺意!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fire' 的评论 :
很认同你的看法。很多观念由于源自传统很难在段时间内被改变和接受,女孩没有男人的青春长,但是我们也能看见年纪不大的男人弄得也很苍老,我一位女性亲戚46岁了无论从身材还是从面貌上看都是一个女大学生。所以,最重要的东西来自内心。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嗯,是啊。钱是好东西,只是得需要看看它用了在什么地方。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行,你可以去要钱,没关系,只要你自己觉得对,觉得心里平衡就好了。祝你幸福,圣诞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秦臻全家圣诞快乐!没有女儿,有女儿多操心啊。
自尊,独立,美好,是每个女孩儿必修的课程。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圣诞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索不索要青春费是个简单问题,很容易作答,但男孩女孩谁的青春更宝贵,就不那么容易回答了,这里有社会,生理,道德很多层面的因素.
littlefir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传统文化对女性看的低,除了青春,便无所余。需要整体对女性不同年龄阶段的认可和肯定。她们的美丽不只有在年轻时才有。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为了钱,把自己当成了商品。节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自己强大最重要。但是如果一个小姑娘找分手大叔土豪之类要钱,我也不会扯什么道德 - 两人自会从此事中吸取教训(如不能,别人也没办法哈)。

不是说没有爱就要钱吗?离婚的女人不也尽量要钱。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老成' 的评论 :
你不明白我的意思,呵呵。
我想说的是,感情无价正因为它是心的付出,你可以用钱买来豪车豪宅,但是你买不来爱情,说的就是这个道理,爱情无价,既然无价,自己还给它标上价,难道不是自贬身价?

不要青春损失费的人,本身就是一个比要青春损失费更加自尊自重自我看重的人,所以,给女人青春损失费的男人是轻视这个女人的;跟男人要青春损失费的女人是自轻的。感情的付出都是你情我愿的,不是谁施舍谁,谁被施舍,谈何良心?在任何关系里都可以讲良心,唯有在爱情里不行,因为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跟良心没有关系。这跟婚后的彼此关心还不同,婚后彼此的关心付出是因为有爱所以自己甘愿有良心。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啊,我没有女儿,但是我有外甥女,跟自己的女儿一样。
我懂得你的意思,女孩子跟男孩在青春的节奏上的确不同,因为女孩面临的身体上的变化臭小子没有这样的难题,我当然疼爱女人,但是我疼爱的方式是让她们变得更好。

索要什么青春损失费,无疑是在抬高跟你分手的男人,降低自己的身价,你想想是不是这么回事?谁要他的钱?分手了就一定是女人损失了吗?所以这分手费要得实在是没有尊严。而且伸手跟人要钱这件事,怎么看怎么不高贵,不矜持。

恋爱是心的付出,感情岂止是你拿钱可以补偿的,付出的真心难道可以用有数的钱来抵消掉另外那颗离开的人的不安吗?你要了分手费,那无疑是证明了你的感情就值那几个数字,不是自贬身价又是什么呢?

记得看过《新结婚时代》,里面的简佳是一位很优秀的女人,美丽优雅,是一家报社的编辑,24岁年轻糊涂跟了一个40几岁的成功男人跟了6年,这个男人依然没有娶她的意思,她离开了他,把他送给她的房子和车一并还给了他。看似这个女人吃了天大的亏,可是在这种情况下,她如果继续留着他的房子和车,她的感情还有自由吗?她还会获得最终那个优秀男孩的真爱吗?一定不会的。所以如果她留着他的所有物质馈赠,就势必继续活在那样的阴影里,她将搭上一生的幸福错过所有的机会等待着她的将是荒凉的感情世界,荒凉的大半生。

所以,有的时候钱带给人的是尊严,也有的时候,钱带给人的是屈辱。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我不得不说你的想法很幼稚,是个小女孩吧?有你这样想法的小女孩还真多,类似于:“你怎么不说他?!”似的不高兴,呵呵呵。。。

我感觉你一定要懂得,我不是在指责女人,刚才我给'helloworld1000的留言里说了,对女人最大的爱惜是希望她变得更好。我想跟你说的话都在刚才的回复里了,女人不要青春损失费是一种自重自爱的表现,跟人家要青春损失费才是自轻自贱,那样的做法把你在恋爱对象中残留的一点点美好也都给毁了。所以,我这样的提醒是向着男人还是坑害女人?

你看问题的时候能深一层,进一步就不会有这样的不平了。
也祝你圣诞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祝秦兄圣诞快乐,新年幸福安康!

看来秦兄没有女儿,跟我一样。如果我有女儿,一定会让她像秦兄所教导的那样,女儿当自立,要自尊自爱,独立向上,永远生活在阳光下,永远不会跟男人要啥分手费,永远不做自轻自贱的蠢事。

但女儿与儿子就是不同。她们要在相对短暂的10年之内完成婚恋与生育等人生大事,生育期又与女人的平均寿命相比显得极为短暂,35岁以后就属大龄产妇,要进行一系列20多岁的年轻孕妇所不需要的检查,如果40岁以后嫁人想生娃,受孕的几率会随着年龄一年一年的增长而递减。我这一路走来遇到不少为了生个娃儿而无比焦虑的女子。所以,女儿的青春就是比儿子宝贵。

有女儿的妈妈是幸福的,同时责任也比有儿子的妈妈更重大。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8皮' 的评论 :
呵呵,渣男不就是这样的吗?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是的,如果你单只的是身体状态,大多数情况是这样的。男人四十左右是最有魅力的,女人四十左右面临着身体的变化是男人没有的挑战或者叫难题。但是女人可以选择很多来使自己的状态看上去依然不错。我身边有位女性亲戚,46岁了看起来就像女大学生一样年轻,无论是从身材上还是从相貌上,她没做过任何整容。

对好女人的爱惜一定是有的,但是我觉得更大的爱惜是使她们变得更好。
周8皮 回复 悄悄话 见过身边两例男的找女的要“青春损失费”的。一个是小混混也罢了,另一个还有大学文凭。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to be honest, women over 40 is totally different than men over 40.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那位再写一篇文章:男人被分手应不应该索要青春损失? 一笑 。

圣诞快乐!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女性受青春制约,与男人比还是柔弱的,如果男人怜惜她,给青春损失费也未尝不可,那都是有良心的男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多谢!祝您全家快乐安康!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啥人都有,咱也得懂得这个世界的奇异不是。或许人家觉得你分手了不要损失费真傻。
火鸡烤好了发张图片,让大家一睹美食家精湛手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有很独到的见解。
圣诞、新年快乐!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实在是忍不住大笑,神马损失费啊,我想到一个词,愿赌服输。你在文章的下半部已经说明了,教育好儿女啊,自尊自爱。女人也是,自己学本事,掌握自己的人生,才会精彩是不是,靠男人你就只是一个装饰,一棵草。分享一个我以前的搞笑事,话说一个同事一大早讲她昨晚听电台,一个男同学打电话向电台DJ哭诉,他刚发生过关系的女朋友跟他分手了,他痛不欲生,并控诉:她怎么可以这么不负责任的!于是我们全都把欢乐建立在他的痛苦上了,都笑翻了。原来男女关系已经明显不是传统的男方主导了。
火鸡原来要腌一天,所以明天才能烤。节日快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瀛客' 的评论 :
不敢苟同。爱是双方的事,没有输赢,得到和付出都是彼此的。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马识途' 的评论 :
还是不要的好。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呵呵,这好像应该属于玩不起的游戏。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同祝快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安康快乐!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女性的性是一种付出,男性的性是一种得到。这种意识本身就是对男女平等的否定。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祝您及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老马识途 回复 悄悄话 能要的,就多要点;如果就仨瓜俩枣的,算了吧。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兩个人的game 要玩就別怕輸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平安夜阖家平安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任何人都不能要什么损失费,
祝福你们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呵呵,多谢,也祝你和家人快乐安康,你头像里那小孩真是可爱!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来了,祝福秦臻博主全家节日快乐,幸福满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