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40岁女人的几点爱情忠告

(2015-10-19 07:27:55) 下一个

这标题是我在网络上看到的一篇文章的题目,想对他的文章写点自己的看法,因为是就着人家的文章写的,所以就用了人家的标题,大家只要一打这个标题,就会看到原文,即本文中的彩色字。

1、40岁的女人一定要有闺蜜,不要多,一两个足够,这样可以使你有个肆无忌惮地诉说秘密的人,包括你的情史和婚外恋运行轨迹,当你偶尔不知所措时,也好有一个寄托身心的地方。

我的想法:这哥们这么说,好像女人有闺蜜就为了这个。我感觉女人在任何年龄都有追求爱情的权利,只要是单身。但是有家的女人就算了吧,除非跟老公过不下去了,而且男人对已婚女人的感情,即使跟你好了,也几乎不可能真的想跟你有将来。女人到了40岁,婚姻几乎都是亲情大于爱情了,可是这也不错啊,人这一辈子不可能经常遇见爱情。所以,总是想着在平静的婚姻生活里激起点波澜的人,如果因为家庭生活给了你很大的禁锢,折磨和不快乐,想靠婚外恋改变你的生活现状只能使这种情况越来越糟。至于偶尔不知所措就能从闺蜜那得到点人生指点,恐怕还得先看看这闺蜜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

2、40岁的女人一定要有蓝颜知己,不能和老公说的话,可以有个倾诉的地方,实在受伤的厉害了,还可以有个让你靠靠脑袋的肩膀,擦擦你眼泪的大手。

我的想法:这样做有风险。如果你老公有不能和你说的话,也去找个红颜知己唠唠,也靠在红颜知己的身上,让红颜知己的小手给他擦擦没有泪的脸,恐怕你也不能接受吧。这哥们不能给女人出这样的主意,还美其名曰“忠告”,我看这是坑人。实在受伤太厉害了,在家跟老公直说,哪怕吵架也是可以的,在家受伤害了出去跟别的男人说,这叫啥事啊?再说了,不是上面提到有闺蜜吗?这哥们出的这主意真不厚道。

我感觉男女之间没有100%的纯友谊,同性之间有。

3、女人40岁,这个时候你的老公已经功成名就,有房有车,一定会有其他女人投怀送抱,你不必理会这些女人,只管把自己打扮的清清爽爽,漂漂亮亮,但风筝的线一定要攥紧,不要轻易说离婚,咱打下的江山,咱生下的孩子,咱喂了几十年的老公,干嘛要拱手送人。

我的想法:作者哥们形势一片大好的想法让男人们听着特别受鼓舞。这种情况不会百分之百,就算有的老公这样成功,也不见得一定把持不住自己。男人们无论多成功,只要已婚,就不会轻易对婚外女人动真格的。至于女人如何打扮自己的想法是对的,可是女人一直得明白,男人们不缺女人看,女人外貌清爽漂亮的也不少,但是外貌清爽内心也清爽的女人却不多,因为不多,所以值得珍藏。如果女人自己内外都清爽美丽,手里拽不拽线都无所谓,男人都心理有数,如果你自己是那种难得的女人,你就是把线松开,男人也不跑;相反,如果你不具有女人的可爱和可贵,就是把线拽折了,男人该跑也跑。所以,离婚不离婚在某种时刻你说了不算,各种不放手是需要成本的。

4、女人40岁,不要管老公的手机里有没有暧昧的短信了,不要管他晚上几点钟回家,在这个世界里,没有不偷腥的猫。他只要心还在家里就可以。大闹,两败俱伤,最后,准是留下你自己在家里黯然神伤。赶跑一个,还会杀进来另一个,你没有那么大精力。有那时间,咱拿老公的钱健身美容去。

我的想法:有的人对伤害的思考和理解很偏狭。一个男人辜负了她,她就说男人里没有一个好东西,好像她跟所有男人都有过来往。自己的老公搞了婚外情,她就说没有不偷腥的猫。说让他随便去偷腥,只要他的心在家就行。他都在外面“偷腥”了,心还能在家里?凤姐都不这么认为。大闹肯定不是上策了,赶跑一个还会再来一个只能说明你不是一般的没有魅力。拿着老公的钱去做美容,呵呵呵。。心都死了,做完了美容,真的能美吗?

5、女人40岁,如果有其他男人喜欢你,你就偷着乐吧,这说明你的魅力依然。不要矫情,不要怀疑人家是不是要占你的便宜,没准是你在占人家的便宜。

我的想法:女人不管在什么年纪,被人喜欢都是有魅力的证明,但是,因为各人审美不同,要求谁都喜欢你的想法就有点过了。一个真正有魅力的人,异性喜欢,同性也喜欢。而且这种喜欢一定不是掺杂色情的。说什么谁想占谁的便宜,忽然就暴露出了那点色情,只带着色情看你的男人一定不是真喜欢你,可是你也要非常确信没给男人以色情的暗示甚至名示。所以,所有的“不慎走光”都是“故意走光”。

6、女人40岁,很多场合男人说黄段子的时候,千万别像未婚少女一样骂人家流氓。愿意,你可以含笑去听,不愿意听,你也可以含笑假装去听,至于进不进你的耳朵是咱自己的事儿。

我的想法:这个倒还是对的。女人40岁该显露的是成熟风韵,大气自然,没必要拽和装。孩子都有了还做娇羞少女状,真的有点跟年龄和身份不符,而任何不符的东西都有点像穿西装配草鞋。

7、女人40岁,如有可能,也去再恋爱一场,不一定轰轰烈烈,但一定是自己真心所爱。这场恋爱,不是因为寂寞,也不是因为报复老公,与所有的一切都无关。但是,请你记住,这场恋爱有它的规则,这个规则怎么制定,你应该心知肚明。

我的想法:这条所谓的“忠告”最坏,最没有廉耻,他侮辱了女人,更侮辱了他自己。希望他把最后这条“忠告”当做限量版,送给他自己的老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请千万别改变我对你的好印象。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前辈真是个好榜样,多好的人生态度!人人都有局限,我还背着人偷吃金莎朱古力呢,更恶劣。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我努力做正人君子而已。我有缺点和局限,正人君子是一种理想状态,我还远远没达到,呵呵。谢谢你的谬赞。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人如其名。完美。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谢鼓励,我尽量,你真是一个正人君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谢谢,不用夸我,一夸我我就容易说错话。别整虚的,开博客写文章吧。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的这么好,以前没看过,没留意是你写的,有思想,当然,一般出来写的人都比我有思想。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博主的观点:"一个真正有魅力的人,异性喜欢,同性也喜欢。而且这种喜欢一定不是掺杂色情的。"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细草微风 回复 悄悄话 @fiftymonan 发表评论于 2015-10-20 10:32:50
忘了讲了,第二条也是狗屁。世界上没有所谓的蓝颜知己红颜知己,就像干爸干哥干姐干妹,都只是烟雾弹或自欺欺人罢了。当然也有例外,不过你懂的,那不在讨论之列。

非常同意。
等到她老公也认些干妈,干姐,干妹,干女儿什么的,看看她接受得了不?
细草微风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老麦 发表评论于 2015-10-19 19:19:30
很可能的情况是:
同意绿字的女人 - 还没有放弃自己。
同意黑字的女人 - 已经放弃了自己。
个有个的活法。。。。

同意你最后一句。
不过你说“同意黑字的女人 - 已经放弃了自己。”
我觉得不是放弃自己,而是珍惜家庭。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丝雀' 的评论 :
不敢当,谢谢你的赞同,还希望得到你的补充。
金丝雀 回复 悄悄话 看得透,大赞!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你看国内的大网站,这样的文章很多,光看题目你就感觉咱这文学城比他们素雅多了。本文绿字的作者,还是“情感写手”,整篇文章就是在鼓励女人出轨。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原作者写的那叫啥玩意儿啊,害人嘛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是,任何事都得分场合,没错。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ftymonan' 的评论 :
“谁要和四十岁的女人谈恋爱啊?”
你这么说不怕40岁的女人跟你急啊?呵呵呵。。。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第六条也不同意,不分场合地说黄色笑话,跟随处抽烟一样缺乏教养,任何年纪的女性都没有假笑敷衍的必要。
fiftymonan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讲了,第二条也是狗屁。世界上没有所谓的蓝颜知己红颜知己,就像干爸干哥干姐干妹,都只是烟雾弹或自欺欺人罢了。当然也有例外,不过你懂的,那不在讨论之列。
fiftymonan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第七条的评论。只是谁要和四十岁的女人谈恋爱啊?有条件的话,男人从二十岁到八十岁(或更老,如果能活得那么长的话),都只对二十几的女人有兴趣。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一上午忙的。

喜欢腥是猫的天性,说实话也是人的天性,男人女人都包括在内。但是有的人自律性强些,有的差些,看二人感情如何,也看二人的人品如何。至于喜欢腥到了去偷的时候,事情就严重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偷腥的猫还是有的。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mzl9876.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国老麦' 的评论 :
是的,人都不同,女人也是。谁愿意照绿字那么生活,或者照别的字那么生活,只要自己喜欢就好,没人干涉,我写这文章的目的也没有不让谁怎么活的意思,呵呵呵。。我没那本事啊。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颐和园!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jia007' 的评论 :
是有点啊,有事迷惑了找人倾诉也没啥,闺蜜哥们的也不能往外说,就是得看给你出主意的人自己怎样,如果他/她自己都没主意,怎么可能帮助到你呢。

我同学里有二个女生,有一个脾气暴的很,神经兮兮的,另一个特别拽,拽的很过,这二人是闺蜜,互相出主意,呵呵。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依我看博主驳得很到位。
美国老麦 回复 悄悄话 很可能的情况是:

同意绿字的女人 - 还没有放弃自己。

同意黑字的女人 - 已经放弃了自己。

个有个的活法。。。。


ji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只想说一点,找个“肆无忌惮诉说秘密的闺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嘴,想把自己的担子放下来,却要“闺蜜”守住她们的嘴,担起“自己”的担子,这不是很奇怪的想法吗?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读完感到写绿字的人很可耻,生活在中国的女人很可悲,我们的秦兄很可爱,一条一条地地批驳着,好银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很偶然发现的,一看实在很不堪,就忽然想写点自己的想法,这家伙坑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微信上尽是些乱七八糟的“心灵鸡汤”,我都不看了。这篇也是被广为转发,博主点评得很到位。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作者的点评。谁这么无聊无知无耻写那些绿色的字啊?好奇!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我也同意。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秦臻,除了第六条,基本上都是馊主意!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我说的也不全面,希望别人补充。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博主所有的想法。一般这样标题的文章我是不点击去看的, 常常认为40岁的女人还需要听别人的爱情忠告, 那真是有点“拽和装”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