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为文青的几大要点,你符合几项?(纯娱乐)

(2015-09-26 10:36:02) 下一个

是否人人都想成为文青?到底文青是什么,怎样才能成为真真正正的文艺青年?下面咱整理出来的几个重大要点,让大家能够成功的成为文青。

今年日本一个叫“高等游民”的词成为大热门,其来源是一部流行日剧。剧中男主人公闭居在家13年,每天就在家里靠读书看电影消磨时光,他认为陶冶情操才是人生真谛。

日本学者神一行还总结出了新高等游民的特征:富有的不是金钱是时间,追求的不是物质是内心;穿着破烂但心似锦绣;永远保持对知识的好奇;拥有不受任何束缚的自由。

在中国,文艺青年其实有各种门槛,比如要瘦成闪电,莱昂纳多等中年男因为对身材自暴自弃早已自绝于文艺人民;像窦唯那样被人发现中年谢顶、坐地铁出行,会引发舆论狂潮;还要有变色龙的能力,能文艺也能粗糙,能“独坐半个小时流泪”,也能化身段子手变得“好好笑”;还要生存于各种职场,养活自己,也爱好文艺。

文青有阅读小说的习惯。请注意!是小说,不是漫画书!尤其是《傲慢与偏见》,《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战地钟声》之类的。或者任何一部《村上春树》。世界名著,散文诗,标题看起来很有文学气息又很拗口的书本。家里有拿起来就看!没事谈话的时候也能灵活的运用书本内容,若和朋友约在咖啡店,包内一定要带这样一本文青必看之书。

文青爱在昏暗低调的咖啡馆里抽烟喝咖啡读小说和老友聊天,星巴克是绝对不能在文青狩猎范围内的,所选择的咖啡店不可以是连锁的加盟店,而是那种伫立在市区的边缘地带,只有识途老马才知道的神秘地方,咖啡店外面阴阴暗暗,进去以后里面还是阴阴暗暗,若是常去这样的一家咖啡店,慢慢的就能跟文青们聊上一会,若在此时窗外飘起个小雨,那简直就是文青到最高峰!

文青只听非主流音乐,看非主流电影。地下乐团或者自费出专辑的乐团一定要买!绝对不在网上非法下载,因为可能也下载不到,MTV金曲排行榜完全被嗤之以鼻,音乐若是还充满了哀怨忧伤的格调简直就正中你的下怀!如果拥有一张黑胶唱片就简直太经典了,看非主流电影和朋友聊电影内容不是文青的根本无法介入,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电影也是非常文青的行为!

文青喜欢手工物品,复古家具,红砖头子建筑物,手工DIY,不论衣服或者鞋子,皮件物品到饰品,手工的最好,还能够DIY的话就太棒了!文青身上穿的一定要独一无二,绝对不可以发生撞衫的可能!文青所居住的地方也要散发文艺气息,让人见房如见人,房间内用一些创意的灯饰点缀,成堆的书籍是一定要的,很复古的桌子和书架占了整个房间会使气质大大加分!请注意,是很复古,不是脏或者旧,要介于看起来好像是用破烂做成的家具,但又价位很高。(?)

一直很想探究“文青”一词,庆幸自己身上也有文青的特点,除了“撞衫”以外!哈哈哈。。。

以上文章摘自网络,稍作改动,纯娱乐,仅以此献给大家作为中秋节的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那我必须恭喜你,呵呵呵。。。。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俺哪条都不符合:)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也祝中秋快乐!
网上这样的乐子可多了,再给你讲一个:

“每次看到钱包瘪心情不好的时候,我都上网查心肝脾肺肾都值多少钱,发现我还有几百万的不动产!!顿时心情好多了!”昨天我同学发的,呵呵呵。。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文青还有有深刻的悲情主义,高贵的忧伤。。。。。。。。。
节日快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randa0318' 的评论 :

呵呵呵。。。

有时候看到文青方面的文章,我感觉挺逗乐,但是又不太确定文青到底是不是我猜想的意思,上网一搜,就看到这篇文章,我还删了挺多呢。你如果在网上打“文青”二字,说不定也能看到这篇文章,只是里面的都是繁体字,我费了好大劲才翻译成简体汉字的,就是一逗乐,呵呵呵。。
miranda03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其实莱昂纳多在瘦得像一道闪电的时候也不是文青吧?

感觉这文青貌似与装X很像,前几天有一篇如何提升X格的也差不多,都是装出来的,大概装着装着就自我暗示,自我陶醉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评论员123' 的评论 :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是不是那位日本学者神一行帮着付的?或者是原创作者?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一下这位高等游民13年的账单都是谁帮着付的?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我也就是喜欢逗乐,今天偶尔在网上看到的这文章,里面还有好几个图片我没贴,图片也很逗乐。
我看过你的博客,觉得你跟文青还有很大距离,呵呵呵。。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一条也木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