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巴黎女人,一场优雅的独立战争

(2015-06-28 09:59:09) 下一个



曾经看过一个对巴黎女人的描述:她的车上载着心仪的男人,边开车边对他说“亲爱的,好热啊,帮我脱一下衣服吧。”她手握方向盘,在那男人的帮助下脱得上身只剩一件内衣。但似乎那男人并不解风情,她也并未因此而尴尬,当他下车时,她风情地对他说“希望下次再见”。接下来只剩那男人落荒而逃。这是巴黎女人性格的一个缩影:热情而主动,一切遵循内心的感受。

提到她们,能想到巴黎女人间曾流行的一句话:“一个女人若没有极丑的时候,也就没有极美的时候。”
巴黎女人“极丑的的时候”似乎更像是个传说,仅仅听说过而已。可能每个女人都有邋遢的一面,巴黎女人也不例外,只是我们无缘看见。巴黎女人出门,要尽力的打扮,让优雅成为街上流动的风景。年龄越大的女人越如此。巴黎女人,生来就是为了获取别人惊艳的目光。

我们生活的周围,“巴黎式女人”分两类:

一类是外在上的。比如,有些女人即便在家里不修边幅,但只要出门,一定是得体的淡妆、精心的衣饰。尤其是陪伴另一半出席的活动,在旁人对他艳羡的目光中,她最大程度上满足了他的虚荣心。我曾说“男人多半不在家里看女人,男人最爱在外面看女人”。也就是说,女人是男人的面子,一个能在外面给予男人荣耀感的女人,注定就是受宠的女人。

第二类是情感上的。比如去年一度流行的那句话“我爱你,跟你没关系。”这种洒脱的执着,独立而主动,一种不以结果论成败的浪漫,恰是极具吸引力的风情。这个时代里有魅力的女人,绝不仅仅是那种小鸟依人的小女人。就如同“巴黎式的女人”,她可以很温柔、也可以风情、甚至可以很母性。这一切皆源自她们内心对爱情的驾驭力。当一个女人心态真正强大起来,便有了对感情真正的坦然。

有一位姑娘,经历过三任男友。

第一任男友,她放弃了好的工作机会、天天窝在家里想尽办法讨他欢心,全心全意做个小女友,结果不到一年,他甩了她,留给她一句“你太缠人,实在让人烦!”

第二任男友,她的心开始有所封闭,每次面对男友的热情,她的回应总是慢半拍,她怕自己的主动会成为他看轻她的理由。后来他累了,还是走了,对她说“你的爱太小心翼翼,让人看不到希望。”

到了第三任男友,她想明白了很多事情,也终于决定一切遵循内心的感受,至此,她真正的天性开始释放,一切都为取悦自己,享受自己喜欢的恋爱方式。她的心里,已不再只追求结果,她要的是一场不让自己后悔的恋爱。

这就是阅历的魅力,让你风情,让你独立。巴黎式的女人,接纳一切的阅历,好的坏的,最终都长成了她们风情万种的一部分。接纳生活给予的一切,平静却热情地面对它,此谓优雅的内涵所在。

上面是我从国内网站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删节了三分之一,作者是我非常欣赏的苏岑。

女人不一定都会如巴黎女人那么的风情万种,可以是温婉的大家闺秀,也可以是纯真的小家碧玉。可以是热情淳朴的大姐,也可以是干练独立的女汉子。无论是什么女,只要她善良,真诚,教养良好都会被大众所喜爱。都说某个男人性感,某个女人性感,我感觉性感这个词一半指的是具有性别特征的魅力,一半指的是外形的魅力,具有其固定属性特点一定是一件好事和幸事,所以,女人似水,男人似山,相得益彰,一定是种美好。可以理喻,明白是非,遇人对事客观礼貌最是可爱可亲。做不成大家闺秀,也不想做小家碧玉,那么就宁愿安静坦然,微笑面对所有的是是非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是的,有些人对多情的理解未免偏狭,如您所说的,多情指的是对所有美好的关注,用心和欣赏。谢新朋友来访,祝好。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很精彩! 我对法国女人的理解是,她们很多情,这种多情是一种对美的多情并不是只对异性。而这正是法国文化的特色,对美的敏感!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我忽然想,那个“游泳爱好者”让我晒自己老婆孩子的照片干啥啊,跟这篇文章里说巴黎女人的优雅有什么关系吗?根本不搭边的事都能扯到一起,这不是脑袋短路了吧。。。

游泳爱好者说我“夸夸其谈”,如果写博客都算夸夸其谈,那文学城里写博客的人太多了,还有那么多名博,你得罪人得罪多了,说话前不过脑子啊?这点事都想不到,自己还那么“有知”。 你也夸夸一个,让大家伙也开开眼,你可以写一个《如何成为一个泼妇》。

他还说我“做着美女天仙梦”,赫本,费雯丽那样的女人不美吗?不算天仙啊?那你算?她们的美是事实存在啊,怎么叫做梦呢?我是欣赏那样的美好,你不欣赏美好啊?难怪说出的话一点美感也没有。

另多说一句给slumber,本文想表达的重点是优雅,而不是女人,确切的说是通过巴黎女人来说明优雅二字。所以,照片是谁不是重点,重点是她表达出的优雅。原文作者也只是用巴黎女人作为例子来表达什么是优雅,所以不只是巴黎女人优雅,其他的女人也可以的。

可见你的阅读不怎么好,如果你在这边上的学,阅读课拿到学分了吗?如果你考雅思过来的,阅读分是不是不高?如果你既不是在这边上的学,也没有考过雅思,那我就不问了,哈哈哈。。。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utyYu' 的评论 :

多谢你的来访,我不怕他们来吵架,越是这样,越多的人就越会看清他们,还增加了我的点击量,挺好,哈哈哈。。。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umber' 的评论 :

我找照片的时候,输进去的字就是“费雯丽”。

我只是想通过费雯丽说明什么样的女人看起来和实际上都优雅,如果你找图片的时候输进去的字是“巴黎女人”,或者“优雅的巴黎女人”,你看看能找到什么,呵呵呵。

这个我不用你告诉,我只是纳闷,我想通过照片表达什么你不明白吗?

别的地方你找不出什么漏洞攻击人,最后在这些细枝末节上做文章,你的为人可被大家看明白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泳爱好者' 的评论 :

色戒还是花样年华的,我是记错了,不是不知道,我已经表示过不好意思了,你又拿这个做文章,呵呵,我不明白,记错了一个电影的导演,就是无知无能,那么你除了骂人攻击吵架都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又算什么呢?你有知有能,你告诉你的“知”表现在哪?是不是知道谁是《色戒》的导演?你的“能”表现在哪?是不是能对别人攻击吵架撒泼耍赖?

老婆,娃什么的有没有与你无关,那是我的私生活,我不晒,你愿意晒那是你的风格,你们圈子里的人都会挑起大拇哥说的你们有夫妻相,因为你们夫妻都知道谁是《色戒》的导演,谁都能跟别人吵架撒泼满地打滚,因为说不明白自己,就只好用气势企图压倒别人,当真是有能。
BeautyYu 回复 悄悄话 回秦臻,
"我们为什么就非得跟你一样觉得翁帆做得好呢?你在你们那帮人的圈子里互相吹捧,互相大姐大妹子大兄弟的,呵呵,不是挺好吗?我们跟你们显然不是一类的,你到我们这来,好像大家会把你当stranger. "

同感!文如其人.那种圈子里没有真正的讨论和思想的交流.
游泳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知《色戒》导演是李安,不知费雯丽是英国人,无知无能,却整天夸夸其谈,做着美女天仙梦。
有老婆没?有娃没?晒晒?
Slumber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是费雯丽,一个英国女人, 不是巴黎女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li' 的评论 :

呵呵呵。。。。

你把翁帆说的这么好,我尊重你的看法。虽然谁也不知道您是怎么知道翁帆的内心感受,她的天性,她又怎么释放自己天性的,她的天性是什么,反正随你说。

只是,她既然这么好,建议你也效仿一下,如果您有女儿,将来有孙女,侄女,外甥女,姐姐,妹妹的,都建议她们像翁帆一样吧,或者给她们讲翁帆的故事,让她们改变自己的价值观,因为那样会像“巴黎女人”一样幸福。为了得到一如她那样的好日子,有了豪华的别墅,有了钱,就会爱上自己身边鹤发鸡皮,行将就木的太爷爷。一想到以上的好处,就什么都忍了吧,幸福也好,快乐也罢,都不过是过眼云烟,哈哈哈。。。

没有人诅咒翁帆,你能从我的文章里找出我诅咒翁帆的话吗?也没有人对她有什么expectation.不知道你是怎么了,忽然无中生有。

讨论翁帆的事,是由杨澜引起的,如果你要咒骂,还得从杨澜咒骂起,如果你还觉得骂的不解恨,还得骂翁帆,谁让她嫁给杨振宁引起社会这么多的议论,然后还得骂你自己,你不也在对翁帆指手画脚吗?因为你也在说她,议论她。

你们这类人的价值观,价值取向完全跟我们这类人相反,然后非得跑到人家的圈子里,跑到人家的地盘,说三道四,不顾形象颜面的来吵架,你谁啊?我们为什么就非得跟你一样觉得翁帆做得好呢?你在你们那帮人的圈子里互相吹捧,互相大姐大妹子大兄弟的,呵呵,不是挺好吗?我们跟你们显然不是一类的,你到我们这来,好像大家会把你当stranger.

我都懒得跟你们掰扯什么,真的,互相都不明白,不认同,话不投机的,何必?自己在自己的圈子里交谈乐呵已经足够,如果你要所有人认同你,给你点赞,我就不得不问问你,凭什么?

你说她好,她就好,who cares? 只是你态度激烈,又那么不耐烦,是不是习惯了你们那个圈子里的思维,到我们这来还水土不服? 呵呵呵。。。。
youli 回复 悄悄话 翁帆就是这样的独立女人。
她 “ 一切遵循内心的感受,至此,她真正的天性开始释放,一切都为取悦自己,享受自己喜欢的恋爱方式。她的心里,已不再只追求结果,她要的是一场不让自己后悔的恋爱 ”

别人对她与她丈夫的指手画脚和诅咒只是 对她拥有好婚姻而自己没有的失望, 因为她没有 “ live on other people's expectation"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说的句句切入,敬佩你的细腻和深邃。

只是我对那句“我爱你,与你无关”有不同看法。爱情是二个人的事,而不爱或者分手才是一个人的事。如果她说我爱你,与你无关的时候,不让那个人知道,倒是天真的让人心疼。不过,不爱就是不爱,什么也代替不了,比如感动。反之,爱就是爱,什么也同样代替不了。

拙见,与大家伙分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法语的温雅让巴黎女人,法国女人占尽优势,法语里还自有一种慵懒与性感。
巴黎女人的优雅还来自于这个城市的文化沉淀与厚度。
更是一种骨子里的自信——我是巴黎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