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的不同,不同的女人

(2015-06-13 09:20:29) 下一个



前段时候,在国内的新浪博客看了一文章,我截取其中一段如下:

我还是要为范冰冰这次的处理方式点个赞,危情120小时里,她只发了西藏高原的纯净大美,没有声明不需宣战,因为人家根本没有对手。自称“范爷”是因为她拼到了男人的心胸,又拥有女人的“三千宠爱在一身”,没看到过她站出来论别人的短长,人家已经强大到每每不战而胜。如今能善待同性,更是她曾经“万箭穿心”后的成长与宽容,这一点已经超越了男人,她的爱情和人生都值得祝福。

说实在的,娱乐圈的女人,我们了解的少之又少,没有底气去对她们的生活说些甚么,我只是就这个新浪非常有名的博主的话,说点自己的看法。

我相信大家都相信的“无风不起浪”,“空穴不来风”,范冰冰和王思聪已经过去的骂战里,王思聪说范冰冰“靠男人上位”的说法不需谁去证明,因为那本就是事实。即便是事实,我们也不想对范冰冰的这种人生选择做任何评价,只说那位新浪博主说的她“没有声明也不需要宣战,因为人家根本就没有对手”,这般的气势,范冰冰靠的是什么呢?是那张美的无可挑剔的脸,还是跟过无数男人之后历练出的炉火纯青的技术?这样看来她没有对手倒是真的,因为哪个女人能这般舍得自己?......

“男人的心胸”一说,如果指好男人,那是一种成熟宽容的肚量和对人生智慧的理解。关于范冰冰有没有这样的“男人的心胸”,有网友说,她的确很拼,但拼到的不是“男人的心胸”,而是一种惶恐,惶恐还有男人竟然肯要经历过无数前任的她。她默不作声,没有“站出来论别人的短长”,是因为别人再“短”也没有她“短”,可她却没有别的女人拥有的“长”。至于什么“强大到不战而胜”,有网友说根本就是“拼了脸和身体”这屡试不爽一招来触及某些男人的弱点罢了。

“拥有女人的三千宠爱于一身”,没人否认男人宠爱她,几乎所有男人都愿意宠爱她,因为她长的美到“不像人类”,在这样的男人软肋中,谁还会计较别的。只是男人的宠爱是不是真心,能不能长久,会不会成为某个男人一辈子胸前的朱砂痣,连范冰冰本人都不在乎,别人更不在乎。

那位博主说,生活就是一场万箭穿心,听着让人感觉痛。可是,并非每个女人的生活都是“一场万箭穿心”,你选择要的多,那么你注定失去的多,你要的东西超过了其他所有女人,甚至男人,那么你的生活注定是一场“万箭穿心”,她自己选择的,没理由矫情,可外人却没道理把范冰冰和其他女人的不同努力混为一谈,因为那是不同的选择之后的不同人生。至于范冰冰是否真的“成长与宽容”和“善待同性”,外人不得而知,那位博主之所以那么赞她,只是因为她有着跟范冰冰类似的生活选择罢了。

大家伙对陆毅鲍蕾这一对夫妇应该知道吧,鲍蕾也是一位非常美丽的女人,跟陆毅结婚后完全成为一个持家的女人,她也甘愿成为这样的女人。这是她对生活的选择,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要捱得住绯闻,斗得过潜规则而排除万难的在一起,选择不坚定是不会有他们今天的幸福的,他们结婚的时候正值陆毅拍戏的瓶颈期,而鲍蕾还是选择和他在一起,而凭她的美貌,如果想所谓“嫁入豪门”也未尝没有机会。她的选择如今成就了她的人生,爱她的老公帅到极致却没有绯闻,除了陆毅自身的素养人品之外,鲍蕾虽美丽却更端正的难能可贵使得这二个人都意识到对方的唯一性。

我们从鲍蕾作为家庭主妇的生活里,像每天照顾家,照顾公婆,孩子,安静从容,精致愉悦,丝毫看不出她生活里的万箭穿心。

范爷曾说,她不嫁给豪门,因为她自己就是豪门。呵呵,佩服她比爷们还爷们的口气,虽然她忘记问了豪门是否愿意娶她。也有网友说,豪门即使想找一个明星来为自己的家族锦上添花,却也相当计较那个能给自己家族锦上添花的明星是不是有着端正的人品和清白的口碑,因为豪门也是需要靠着大众的眼色和喜恶存在的。

大到明星,平常到百姓,女人不同的选择原是因为人品的不同,对生命,对生活的不同理解,有了不同的选择,也就成了她们不同的人生,就看各人更在意什么。看到某早已过了适婚年龄的台湾明星,发布的理想男友的标准真让人不敢相信,这位美丽温柔,说话嗲的能让男人骨头都酥了的女明星,择偶标准竟然低的让人想不到,那种恨嫁之心让人唏嘘。只是任何事情有因就有果,她自己选择了那样的日子,就应该明白,那样的日子过久了,人本身也就成了一种标签。

其实,女人最终的幸福还是家庭,当然,男人也是。记得我看过一句话,说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孤独的,所以我们选择一种相对稳定的生活方式,以温暖我们未来的日子。没有人只活在当下,只活在年轻的时候,时光荏苒,转眼已见青丝变白发。或许有些女人们选择了拼生活,也拼到了几辈子都花不完的钱,可是这几辈子也花不完的钱,却永远除不去自己身上的标签,买不来踏踏实实的幸福,甚至至少是日子里的些许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您对做人的要求还真低:不偷不抢,不卖色,说话可以雷人,别人爱怎么看就怎么看,自己就是一个牛板筋那么哏,我做不来,相信大多数人都做不来,因为我们人类是群居动物,把自己当回事没有错,可是太把自己当回事而不把别人当回事就让人反感了,而且人活一张脸,呵呵。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不是小看她,我是看不起她。长的不好看那是父母给的没办法,你可以接受,也可以整容,可是这些都跟努力没关系。长的好看一般不好看的,都可以努力生活,对吗?

可是你出洋相是努力吗?以下那些精神病一般的话是努力吗?
北大符合我条件的有300人”
“以前我自身的条件无人能超越,现在我更是举世无双了。”
北大符合条件的男生都和我联系过,大概有300多人吧。其中有一个是3年前黑龙江省高考状元,但年龄太小了。”
我整形是对粉丝的负责,是对全中国男性的负责。
青春就是拿来挥霍的,我现在正在挥霍青春”。
我想强调一点,奥巴马是非常符合我心目中择偶标准的。”
往前推三百年,往后推三百年,总共六百年没有人超过我
我最近在看英文书,公司管理方面的。具体的说就是日常会话。我打算去美国发展,我准备在两个月内赶超Lady Gaga,比她还红。”

以上是凤姐的雷语。如果按您说的,她不那么样能有今天吗?她的今天怎么了?无非就是比原来更精神病了嘛,哈哈哈。

人可以努力,可是不能没廉耻。人可以想办法走捷径,可是不能没有是非,不择手段,更不能把自己的尊严踩在脚下。您认为凤姐好,就认为去吧,那是您的自由,可是不要试图说服我,也请不要再次提起她,我今天还要吃饭呢,谢谢,呵呵呵。。

valore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得到什么总要以失去一些为代价。所以是个个人选择的问题。另外,也赞同楼下成功与努力的关系。但是只能说努力或者不努力对个人的影响。横向人与人之间天分的差异无法抹杀。演员的成功不只是赚多少钱。就拿范冰冰为例,实在没什么演技。个别演员有外形有灵性有努力,那样的成就是多数同行无法达到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凤姐你是小看她了,她那是一种策略,她不那样,能有今天吗?一开始我对芙蓉姐姐也是反感至极,就不要说是凤姐了,整个一个神经病,观念是一点一点转变的,你看,她们不买色,不偷不抢,也不伤人,话是很离谱,但不影响任何人,踏踏实实做他们事,她也没强迫别人怎样,当然她也没那个力量,但是人家不管别人怎样说,走自己的路,叫别人说去的耐受力还是值得我学习的,我做不到。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那一个人也称不上巨人,众人拾柴火焰高,可能只有千千万万人的优点和起来才能称得上巨人,所以我们才要博采众长,我们不要做任何人,也做不了,就做最好的自己,不要看不起任何人,特别是自己,相信自己,相信别人是不完美的,但是是可以进步的,所以任何时候,对任何人,都要平视,不卑不亢。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我喜欢直爽的人,这样说起话来不累。您说的踩在巨人的肩膀上我赞同,但是您说的踩着别人的肩膀,我实在没看出来那个“别人”是“巨人”,或许咱们没弄明白彼此。

您说的我很赞同,是的,人不能总是一根筋,必须听来自各方面的声音才不至于孤陋寡闻坐井观天,谢谢您的这个很有价值的建议。

您跟凤姐肯定没有相似之处,呵呵呵,我也没这么说。她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可是那是一种急功近利,是一种畸形的方式,努力就做呗,干嘛要说那么雷人没羞没臊的征婚启事?为什么要说要去找奥巴马?都不用举例子了,网上的例子太多了,您好信去查查。我讨厌她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相貌。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凤姐,我和她毫无共同之处,可以说一点点都没有,但是不是一个人不是你的榜样,就没有值得你学习的地方,我欣赏的是她能在本身条件如此情况下,发挥自己的潜能,不辜负自己的一生,正因为她的丑,她的一点点成功都是凭本事得来,应该得到尊重。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您误会了我说的踩在别人的肩膀是什么。别人的肩膀是指别人经过努力,获得的经验教训,我非常愿意看名人传记,喜欢听成功人士的话,我有好的经验也愿意与别人分享,互相学习借鉴,可以使自己少走弯路,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但能做得像她一样好,并且能超越他。不是有句话:踩在巨人的肩膀上,你进步的起点不就高了吗?我说那本书里谈到人有两种思维模式1是成长的模式,认为一切知识都是后天得来的,学来的,2种是僵化的模式,认为人天生有聪明愚笨之分,聪明人天生学啥都不费力,愚笨的人学也没用,天生的永远不会变的,这种模式,导致人在哪方面行,就认为我就是有这方面天赋,不行则反之,导致人在自己认为行的方面,不愿听到批评,不愿正视自己不足之处,在自己不行的方面看不到自己的优点,灰心丧气,这两种情况都导致不能积极学习,而影响自己的进步。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您的留言内容还真多,这不,我刚才又没注意,你说的凤姐不是红楼梦里的凤姐,抱歉。
您觉得凤姐活的精彩,哈哈哈,在这点上,我和你恐怕是话不投机了,不过无所谓,她活的精彩还是猥琐,都有人喜欢。

你说她的先天不如范冰冰,好像范冰冰也不是纯天然的吧?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多说二句,僵化的思想不会导致自卑,但是会妨碍进步。或许您认为我的思想僵化,与其说是僵化,我更乐意认为我有自己做人的原则和底线,因为我不愿意为了得到就不择手段。

我崇拜那些有人品,有学识的人,羡慕他们能那么吃苦,因为羡慕和崇拜,我才有自己努力的方向。
我不喜欢红楼梦里的凤姐,也不喜欢生活中靠出卖自己的身心来换取荣华富贵的人,他们对我来说一钱不值!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多谢你的真诚,非常让人欣赏。
您说的这许多,我有认同之处,也另有自己的想法。您说的,人的成功在于态度,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完全同意,只是跟您不同的是,我更在意努力的方式和途径。也正如人人爱钱,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呢,小人只要有钱,就不去管是偷的还是抢的。这跟自卑不自卑的,我看不出一点关系来,非常抱歉。

所有人都想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可是,我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踩着别人的肩膀’走到自己想走的那步,我相信没有人喜欢被别人‘踩着肩膀’达到他们自己的目的,我相信,您也不喜欢别人为了达到他们自己的目的而踩在您的肩膀上。

所以,己所不欲,何故要施之于人?
我喜欢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自己的人生,钱来的干净,自己花的舒坦,人做的自尊,走在路上不怕被人喊打。

当然,人都是不同的,个人也有不同的选择,不过,我绝不损别人,利自己,也绝不为了得到的更多,而出卖自己。那样得到的一切都让我恶心。

多谢你推荐的书,我一定会看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说点题外话,我建议您读一读一本美国人写的书,叫:看见成长的自己,中心意思是,人的成功,聪明才智与先天智商没多大关系,取决于态度,取决于方法。中国古话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谁有长处,那是人家努力的结果,人家行凭什么你就不行?人家秀出来正好踩着别人肩膀更上一层楼,不能说我咋整也不行,自卑最对不起的是自己,人和人先天智力都差不多,聪明人反而被聪明误。最后的成功者往往不是开始的聪明人。僵化的思想导致自卑,自卑妨碍进步,不要崇拜羡慕别人,人人都能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做的好,就像凤姐虽然先天比范冰冰差十万八千里,但她照样可以活出她的精彩。不断进步就是成功,在成功的路上奔跑,在苦在累,也快乐也幸福,就像你写博客,虽然也有挫折,也有不愉快,不是一点一点进步,越写愈好吗?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地谈' 的评论 :
很可惜的,如果她像鲍蕾那样珍重自己,找到一个对她一心一意的好男人不难。可是她要的太多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网上有,跟现在的样子差别还是大的。其实整容也无所谓,谁都喜欢漂亮,可把漂亮用错了地方也就不值得理解了。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好早以前,FBB刚现身银幕时没名气,但美艳不可方物,就知道她在做皮肉生意,5万天价睡一晚而且她还要先看人!后来出名后听说被多人高价包养一点也不奇怪了。但记得她23~4岁就感慨说不知她自己今生还能不能找到幸福时,很是疑问她是不是因为卖多了,看破红尘,过早就沧桑了呢?很多成功的男人教会了她很多东西.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范冰冰是整容整得无可挑剔,不过她原来长什么样,还真的忘了。。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前面几段写的不是纯娱乐圈的事,我也不喜欢他们的那些事。
也祝你度过美好周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跳过了前面的几段,因为不太关心娱乐圈,直奔后面的主题,还是深刻的。
祝周末快乐!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妞儿'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她火的原因大家都知道,你还问,呵呵。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不敢当,多谢,谬赞了,您是文学城名博,肯定非常有经验,有水平,希望有机会拜读您的大作。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客越写越好了,祝贺你。
家妞儿 回复 悄悄话 很不喜欢这个人,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火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你已很好地阐明,我不用写了,怕写不清楚,呵呵。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多谢你的来访,透彻不敢当,跟某些朋友的观点同样或者类似了。你写关于稳定的博客吗?咱也想拜读呢。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题目其实真是很复杂的论题。但还是忍不住同意博主关于选择的观点。前两天也刚好想到关于稳定的概念,正好被博主透彻地阐述在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