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的博客

不愛那么多,只愛一點點
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一次我真的忍无可忍

(2020-11-13 11:04:12) 下一个

加拿大社会没有美国那么撕裂,全国一顺边儿的左。 对此我一直保持沉默,尤其对于正在中学的闺女,为一些敏感话题可能会争起来,伤了和气。

但这一次我真的忍无可忍

那天闺女从学校回来告诉我,她们正学到美国独立战争。 课上讨论中有同学说 “华盛顿根本不值得我们尊敬,他歧视黑人,他家里有奴隶”

她觉得有道理,其它同学也认同这个说法。。。

我突然觉得血往上撞,眼里湿了。 虽然我从来不搞什么偶像崇拜, 但是以这样的理由否定一个历史伟人,我咽不下这口气!

强迫自己不爆发,不情绪化,我甩下一句 "10分钟后我们再说“, 就冲到后院,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脑子转的飞快

我怎么去说动一个在极左教育环境下长大的孩子。。。

我说,咱们开个脑洞,穿越到三百年之后,2320年。。。(请见上面的动画视频)

我成功了!闺女被我说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