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其实我是不明白为啥说德语不好听,法语好听? 德语全是清辅音,法语都是浊音

(2022-04-06 10:49:42) 下一个

我四年级开始学英文, 不知为啥,学得特别好(其实我书呆子,所有功课都比较好 :)  吃饱了撑的,就开始自学法语。电台里的留法中国法语老师讲法语就想嘴里在研磨什么金属棒,发音重的不得了,又重又硬。但我那个时候舌头韧带还很柔软,念小舌音不难,觉得很好玩。 

后来大学里学二外,常常英文法文混淆。语法学得很快,就是没机会用。听力更是很差。

最近5-10年我开始补习法语,专注说,听,不在乎拼写,容易有趣多了。 我常常可以拿英文法文作比较,给喜欢中文的老美吹嘘一下我自己对LINGUISTICS的理解和感受,哈哈,自我陶醉一下。 

为了练习法语听力, 我买了国内的法语听力软件终身会员。当时只要200人民币。真是好软件,什么都有。我现在也会上传我喜欢的法语小视频。 在这个软件里我听到了法国男生讲的法语真是温软的让人要昏过去,猜想一定是戴眼镜清瘦的基男:) 
 

原来法语真的可以讲得这么软甜, 太糯太糯了。 

这之前我一直觉得德语全是清辅音, 很帅很英武,就想以前在国内看到德国游客都是身材清瘦偏运动型的,礼貌又知性。 法语小电影看多了, 才知道,法国人喜欢嘲笑德国人粗鲁,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