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刚才刷到视频 《放弃为父母的命运负责》,主题是和自己和解, 不背负他人的命运。 你们怎么看?

(2024-04-30 17:05:45) 下一个

现在越来越多60岁左右的小老人开始发表这种言论。自己也是老人后,和老老人父母理念不通,照顾管理父母感到劳累,筋疲力尽,所以开始有这种言论。 

我是反对我老公,不顾不管我们自己的小家庭,我的健康和自己孩子也许要陪伴(不是24 小时陪伴,而是每周或每两周见一次面吃两顿饭), 总是路远迢迢回国去陪伴他的老娘。 我说她可以来美国养老,我家也多点人气。 这里曾经有几个大孝子孝女说老人家不愿来, 我们就应该满足她的心愿, 好像我们人到中年,为了家里老人长寿,资源无穷无尽可以随便挥霍一样。其实我们也需要疗养自己保养健身。我们的孩子不是机器,也需要心理慰籍,需要亲人陪伴。 我们常年累月在国内, 就把孩子完全丢给社会(哪怕18+),也是很本末倒置的。 还有人说我应该和我老公分居,让他独自一人回国。其实我们已经到了老来伴的年纪, 还要为孝顺老人在这个年龄分居, 那真的不如离婚,各自寻找幸福。

况且老人自己也有保姆。 但是不知什么原因, 我的姑姐愿意离开老公, 长期回国陪住,陪老人陪保姆。一大部分原因她也很无聊,英文不行, 老公非常忙碌又无趣,孩子远在欧洲不愿住美国。她一人在美国也没啥娱乐,所以回国觉得如鱼得水。但是一年两次她想回国,希望我们回去顶班几个月。 我每次回去要大病一场, 所以越来越坚决反对。我觉得自己晚年的幸福被严重妨碍。一辈子被三座大山欺压,到老了,这三座大山越来越沉重,压得我只想反抗起义。

总算LG自己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他自己回国越来越无法和老人沟通,因为他总是被当小孩子约束,还要承担照顾责任,被责骂被审问。这个角色不好当。 

这个短视频《放弃为父母的命运负责》,宣扬小老人要自己和自己和解, 不背负他人的命运, 否则是很大的能量内耗。我看得又同意,又很无奈。我自己的母亲有我姐姐照顾,但基本上她们也只是管我妈吃饭, 安全,感情交流不多,因为没有精力。我在国内的时候因为总是生病,自己是个病人,所以根本没有能力去陪伴照顾我妈。如果硬撑, 只能给我妈添更多麻烦。 现在回美了,我还有心情和健康,可以每天找时间跟她没话找话聊几句。 每天的电话真的完全是责任,有时候感觉是鸡同鸭讲, 她有时候会提一些实在是不适合建议,我既不想伤她,但觉得她的理念实在无法接受。 当然每天挂了电话以后,心情最好最放松, 因为总完了心就安了, 对得起自己了。 

人生无奈, 因为是自己的母亲, 我用力了, 也不图什么,有时候还带着委屈。 别人家的老人,我就不管了, 尤其是伤害过我的。 

但是我们总不能不顾自己小家,牺牲自己小家,不顾一切,就是为了孝心。 我妈还好,我说lg 身体不好,她就不再啰嗦要我回去。 我婆婆活了一辈子,她的理念永远是你们小辈对老人孝顺不够, 欠我的。她永远是那句话,我老了会走在你们前面,你们一定要孝顺善待老人啊。 这个在我看来就是催命讨债,能量吸血鬼, 非要把我们年轻一辈先折腾死,我们才可赢一块孝顺牌坊。

但是我们自己先要保持健康活下去啊,谁也不是铁打的。 在美生活了30多年,回不去了。回去就是内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