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网红的生活也有现实的背面

(2022-04-16 14:14:51) 下一个

油管上有对瑞典和西藏青海的夫妻,他俩在中国复旦 相遇(不是同学),然后生子 (两子)。

瑞典女子追随青海男子去西藏过日子,炼铁,种菜,种麦子,浪漫,EXOCTIC, 赢得了无数粉丝。

很多欧美女粉丝在评语里表示也想尝试这样的生活, 膜拜这个叫“米粒”的瑞典女子。。。。。。。。

 

最近她的油管视频少了很多, 她的青海老公还是很出视频比较平凡,说有赞助。

米粒回到瑞典多次。青海老公也追过去几次。

我当时就想,他们在视频里很幸福,可是现实的文化差异是明摆着的。男的英文不好,瑞典语更不要说了,没有啥基础的。 

米粒主动追求青海男子, 他也确实很有天然的那股北欧气息(青海男子的粗犷),他的外表吸引她可以理解。我常想青海男子应该是大男子主义(不像上海男人), 但他在她面前非常温柔, 温柔和粗犷搓揉地非常有机和艺术。

当她想突然一天想回北欧,他跟了去。我是替他捏把汗,也为他们的婚姻捏把汗。他们之间的原生文化的差异,带来的社会压力,能否被客服,是很现实的问题。 

米粒突然在别的社交媒体上开启了账号,这次粉丝少了很多。 是一个她单独的账号。 我刚刚有空看了一下。 她很少贴这个男子了, 大多是很隐晦的痛苦,矛盾,犹豫,彷徨的表露。美国粉丝多了一些, 劝她带全家来美,但接着也嘲笑她在不同媒体扮演的两面派角色。

她有一段是很直接的说了, 她在青海的时候,要定期回瑞典在小店里做售货员赚钱, 赚完钱再回青海团聚。后来有点厌烦这样的生活, 不敷生活的重压。  

 

我的感慨是, 两种文化结合的生活,有浪漫一面,也有狼狈的一面。美国的文化对此比较包容,这里的INTL RACIAL 还是非常幸运的。 但是这种中欧婚姻结合, 尤其是欧女和国男,都是脑袋一拍的浪漫。女的一主动,男的觉得天上掉下了仙女和奇迹。 但磨难和考研终究会到来,这是人生的洗礼, 逃不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