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童读物- 麦可可要长生不老

(2015-01-26 09:55:03) 下一个

西游记里吃了唐僧肉,人参果,仙桃仙丹都能长生不老。麦可可断定,那么多妖怪都想要长生不老,那么定是个比当科学家还要好的未来展望。排除吃唐僧的可能性,这个高楼水 泥世界,哪里去找这些神丹妙药?放学一路左顾右盼,说不定像镜花缘中一样忽然跑出来一个小人儿骑着白马。 或者烤红薯的大炉子里,可以摸出太上老君的仙 丹。麦可可左看右看,果摊里一堆无花果甚是神奇。 无花就能有果,那不是和比干吃的空心菜有异曲同工之妙? 赤手掏火炉的本事麦可可是没有,口袋里也没有钱买无花果。纷乱世界车水马龙,路边更没有奇花异草,骑马小人儿。身旁小冬瓜一直认真观察着麦可可。“你在干 什么?”

“我在找能长命百岁的灵丹仙草。”

小冬瓜瞪大眼睛压低声音问,“怎么找?”麦可可故作神秘凑近小冬瓜的大耳朵: “不-告-诉-你。”

这一招急得小冬瓜拽着麦可可的手不放,“你不告诉我, 我就不让你回家。”麦可可也急了,“你放开手,干嘛拽着我!” 小冬瓜这个大脑门大耳朵的家伙,还掉了两颗门牙,还想吃仙草? 麦可可怎么使劲儿却也脱不了身。

“好 好,我告诉你。看见这些电线杆下面这些小草吗? 这些就是仙草。” 小冬瓜松了手,可一脸狐疑。“你不信? 你看这些电线竿里面全是电,所以这些仙草就很有电力。而且,摘片叶子,还可以发出声响。 ” 麦可可使出妈妈教的绝活,把叶子夹在拇指中间往里吹。发出嘎嘎的声音。 小冬瓜顿时两眼发亮:“仙草!” 一笑,没有门牙。小冬瓜的两颗门牙是帮麦可可翻墙捡球的时候磕掉的。现在说话老漏风。有一次麦可可从黄豆汤里挑出两粒黄豆给小冬瓜按上,可是过不久小冬瓜 就忍不住把黄豆吃掉了。

小冬瓜低头找仙草去了。麦可可成功脱身,回到家见外婆在格嘣格嘣吃药丸。 “外婆 你在吃什么?”

“食母生。”

“嗯?” 麦可可抓住外婆的手看药丸。“好吃吗?”

外婆掏出几粒给麦可可尝。 好香!比炒豆子还好吃!麦可可嚼着食母生,心里美着。 只听见小冬瓜在窗外叫自己的名字: “麦可可!你出来!”

这小子大呼小叫什么。 麦可可端起外婆的照妖镜,也就是外婆梳头的圆镜子从窗口往下照。“哪里来的泼猴!” 麦可可用镜子反光,照得小冬瓜来回直摇头。

“你胡说!电线杆下面不是仙草!我吃过了,一点用都没有!我还看见大黄狗在上面撒尿哪。你骗我~” 小冬瓜双手插腰一脸怒像。

“嘻嘻嘻”麦可可猫下身,捂着嘴偷笑。抓了一把外婆的食母生走下去贿赂小冬瓜。两个人坐在台阶上格嘣格嘣吃食母生,香得满脸笑。一起盘算着春游的时候或许可以有机会尝百草,小冬瓜歪着脑袋自言自语,“我得在春游前回去研究研究西游记镜花缘,我们就可以找到仙丹仙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