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谈一次二十年的爱恋 (完)

(2014-12-20 12:17:33) 下一个

卡侬站在门口,看着从阳台和窗户透出的身影。 “妈妈!”娟娟从阳台冒出来,大声对自己叫着,挥着胖嘟嘟的小手。

“唉” 卡侬答道,却还是踌躇地没有进去。

“唉,回来啦?”Tom走出阳台招呼道,“正好正好,吃晚饭了。”

卡侬开门进去,回头,已不见Kelly的踪影。仿佛自己从来就是一家三口来到这里的。

饭桌上,Tom的拿手小菜。烤三文鱼,炒豆芽,海鲜豆腐。“这种小镇啊,菜贵得要命。而且什么都没有。你看我把豆腐鱼蛋豆芽都从温哥华带来,是不是很明智啊。 刚一到这里,就发现鸡蛋忘记带了,就出去买鸡蛋。唉,新大奔好开吧。我把舅舅舅妈送去泡温泉,然后手痒把大奔开出去兜一圈买了鸡蛋回来。”Tom喋喋不休地说着,好像很是兴奋满意自己的安排。

“你来把车开走也不跟我说一声。吓得我划船在外面差点翻船,我还以为被人偷了呢。”卡侬看着这个对自己嬉皮笑脸的男人,哪有个大医生的样子。

“大冬天去划船不冷啊? 干嘛不去泡温泉呢?泡温泉对皮肤好,再加上这里的温泉是和海水混合的,不要太美容噢。你看你,都有细纹了。被海风一吹太阳一照,皮肤会变粗的。”

“我怀疑你是不是个师奶变的。”卡侬认真看着Tom的脸。忽然意识到Kelly嘴里自己的青春容颜,是不是被Tom这个喋喋不休的师奶男给养成的。

“娟娟你看,妈妈是不是晒成象印度人一样了?”Tom凑着女儿问。

卡侬的心咯噔一声。见Tom面不改色的样子,好像也就是一句玩笑。

“妈妈这样是健康的。娟娟也要多参加户外活动。不要做电视宝宝。”

“爸爸就是电视宝宝。”娟娟举起调羹指着Tom的鼻子。“妈妈,爸爸在温哥华一直看电脑,没有一个小时休息一次。也没有锻炼身体。还买了新ipad都不给我玩!爸爸还把大奔开得很快很快。我想上厕所爸爸也不让我进来。”娟娟一股脑儿把爸爸给供了出来。卡侬死沉着脸。

“吃饭吃饭!”Tom夹了一块鱼豆腐堵住娟娟的嘴。

卡侬看着Tom的脸,想看出一丝端倪。为什么这个男人的脸上,总是温情。

Tom,我们还是把这栋房子卖了吧。”卡侬平静地说。

“唉,本来有人要买这个房子的,我想我们也不常来,就卖掉好了。没想到你那么喜欢。”

“卖了吧,我们也不会再来了。”

“也是啊,这套房子卖了,在我们东部湖边可以买豪宅了,后院可以有游泳池,jacuzzi的。”

卡侬点头。

曾经Tom的小男人气质让卡侬抓狂。可是这个小男人的心里,是装得了多少心事?卡侬的脸忽然火辣辣的,仿佛自己的秘密Tom都装在心里,可是他就是不流露半分。这个追求名牌多于品味的男人。这个永远在饭桌上说着合算不合算的男人。这个和他聊天永远不会上升到哲理和文化,微信里的只言片语就能当成真理的男人。这个,和自己从来不争吵的男人。Kelly与她针锋相对,毫不示弱。而Tom却是以不变应万变:“好了好了,吃饭吃饭。”

“吃饭吃饭。”娟娟也凑着说,

“哎哟,舅舅舅妈泡温泉应该快回来了。我得去接他们。娟娟,要不要坐大奔兜风啊?”

“要!” 娟娟总是很配合的。

“妈妈洗碗拖地板噢。”Tom出门时说着。

“你的娟娟是不是很爱他?”卡侬脑海里想着Kelly的声音。想着他在背后抱紧自己。“你还是爱他的吧,不然怎么会那么气愤。你还是在乎他的。”卡侬木头般地收拾了碗碟。他定是看到了,她和Kelly在窗口争吵后的拥抱。

Kelly沙漏般的声音,“。。你现在不因该保全你的婚姻吗?改改你的坏脾气吧,他是个给你家庭的人,你要珍惜。”

卡侬不禁放声哭起来,手上的洗碗手套垂在水池里。“为了你的女儿,去,保全你的婚姻,你的家庭。做一个称职的妻子。不要怕受伤心碎,因为我这里保管着你心中最完美的一部分。”

“那你呢?”

“我会尽我的责任,让我的父母帮我安排我的婚姻。”

“你不害怕娶一个你不爱的人吗?”

“我会尽我的能力做一个好丈夫。我也不怕痛苦心碎,因为你也保管着我的心,我的爱情。”

卡侬疑惑着,听起来那么诱人,感觉那么错,却又似乎无懈可击。

“那就再等二十年吧,等我们都六十岁了,会不会就有勇气在一起了?”卡侬想要依偎在Kelly的怀中。

“再过二十年,我就要变成印度老头了。你就会不要我的。”

“我也会变成干瘪中国老太太的。”

“啊,那我们印度老头和中国老太牵手一起散步,会不会很奇怪?”

“管他呢。”

每一次,二十年。足够回味一辈子。窗外,开始大雪纷飞,卡侬脱下洗碗手套,擦干眼泪。走到窗前。外面,Kelly站在那里,一直在那里。卡侬捂住嘴,又开始刚才止住的哭泣。“再见了,我的爱人。二十年以后再见。”Kelly好像听到了她说的话。挥一挥手,转身消失在雪中。在看不见的远处,岛的另一边,会是一栋中印合璧的房子。海的另一边,卡侬灵魂的知己。

海边,被大雪洒成银白色的海滩和黑如墨的海水。一对固执愚蠢的少年少女在雪海里冲浪。冲出海,没有人能够阻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一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下的绛珠草' 的评论 : 欢迎
雪山下的绛珠草 回复 悄悄话 嗯,现实和理想的完美表达,回头细看
一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叶尘砂' 的评论 : 谢谢~
草叶尘砂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故事,很好的视角!谢谢!
一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卡侬的先生宠她包容她,她却没有棋逢对手的感觉和默契。 冲到爱情最纯粹的地方,思考婚姻的意义。
一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文化都太厚重,亦难以逾越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为Kelly遗憾。也为她遗憾。印度民族文化隔阂至今还是不可逾越。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卡侬婚姻已破裂,她是来为离婚做准备的。结果是相反,她先生一如既往地宠爱/包容着她。。。她来此地是演哪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