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保加利亚的玫瑰 (八)

(2014-11-21 19:25:19) 下一个

半个身体,艾黎脑海里响着杰克警官的话。身体不仅打颤,却鬼使神差地开到他家。花园里的芍药已含苞待放。

我的车咣咣响,好像有些问题。”艾黎说。

是吗?有没有到修车行去看一看?”他问。

你能帮我看看吗?你不是机械工程师嘛。”

我不专业。他的脸似乎冻住了,许久才说“这样不安全,如果你要回家,我送你回去。”

他直直地看着艾黎,好像一眼就看透艾黎的心思。他的眼睛里仿佛有人影在晃动,让艾黎着迷。艾黎心里的疑惑被一点一点溶解,这一瞬间,只爱他的眼神。忧郁,冰蓝的双眸。

“你怎么了?”艾黎小声问。

他摊出手里的一封信。是Sofia的外婆和外公委托法院要求他做心里测试。“我要失去Sofia了。他木木地说,仿佛已经放弃。“他们说会有证据证明我不能完成做父亲的义务,并且对Sofia有人身危险。”他的眼睛没有聚焦,茫茫看着前面。

艾黎心里一麻。难道那个杰克警官今天是为了从自己口中诱出法院所需要的口供?

“对不起!”艾黎捂嘴哭起来。

他抬头看着艾黎,眼圈红了,一个崩溃疲惫的中年男人。“你帮我好吗?”他突然站起来,“你帮我把Sofia从学校接回来。 明天,明天去接回来,直接送到机场。我去买机票,机票。。我要回保加利亚。艾黎,艾黎我能信任你吗?”

ok.艾黎点头,听着自己完全软弱的声音,好像灵魂已飘在半空,说话的已不是自己。

那晚他没有睡觉。翻箱倒柜装了两个箱子,又在花园里挖出那株芍药,装在麻袋里,交给艾黎。“我不希望这株芍药一个人在这里,可是我不能把它带走。”

看他忙碌的身影,艾黎的脑海里翻滚着杰克警官嘴里的半个身体,半个身体。心跳得厉害。看着眼前的男人,这个自己爱了那么久的男人。这个让自己的心跳加快,血液沸腾的男人。可如今,已不知道是因为热恋还是恐惧。

“安娜车祸爆炸后,只有半个身体。”

他象凝固了一样。缓缓站直,转身看着艾黎。“你在说什么?”

他往前走近。艾黎屏住呼吸。时间过得很慢很慢。客厅装饰柜里的水晶玻璃饰品透着灯光洒在天花板,多么易碎的美丽。

手机响了,是妈妈来电。艾黎不想接,只是低头给老妈发了短信。再抬头,他那已冻住的脸。 我-不-是-杀-人-凶-手。他说出每个字,都像心里被扎了一刀。

你都怀疑我,我一定是很可疑了。我不配当一个父亲。我该放弃Sofia的抚养权。他停顿在那里,好像被彻底打败了。“你不知道,我早晨醒来,发现自己站在花园里,手上满是血,脚底踩着花瓣和花枝。你和Sofia都用那么恐惧的眼神看着我。你不知道,我改装的车子把我的爱人炸得只剩半个身体。艾黎!”

艾黎心里颤了一下,像小鹿一样跳跃起。她定要抓住这根稻草。艾黎愿意相信。心里所有的警惕疑惑都化成怜悯和温情。轻轻拂过他手上的伤口。 “对不起。。。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这双手,确实罪孽深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