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Dealer 二 三事

(2019-10-23 12:27:56) 下一个

Dealer 二 三事

 

上回在“一辆车的费用”中说dealer不可信。 这个问题我只想谈谈我亲身的感受。 如果有失偏颇, 请拍砖,请人生攻击, 请文革处理。 自由的社会, 要有自由的风格嘛。 我真的很感谢人民政府没有因为温室效应,世界气候变化以及宗教信仰的原因, 立法不能个人修车, 或者强制报废5年以上的汽车, 坦克,飞机,机关枪, 大炮, 火车等等等等, 等等等等……

从个人的情感上来说,在当初的岁月,我是极为相信dealer的。 虽然人家收费不菲, 但是是按照小时来, 而小时数则由厂家给出参数。 公平合理, 我无话可说。 毕竟理工科的相信量化嘛, 你开例会说那么多有毛用啊? 一张数据图表后,接着就问: 还有问题吗?然后数据机枪扫射, 把问题者一顿打死了事。 又跑题了, 再拉回来, 还好俺伸缩自如。但是后来发现, 不用那么多的时间啊?每一次的挑战, (请允许我使用挑战这个词, 虽然汽车就是螺丝而已)我基本用不到dealer完全的时间。爱爱爱, 说挑战,明白一点的就是生手麻。 你特摸的dealer可不应该是哈?我是啥人?修车要趴地板,低级, 整一低级的。 你大哥可是按一小电钮就把车子架起来, 气动工具不设扭力距, 噼里啪啦的啥都下来了。 当然俺承认工具场地也要钱, 大家都要吃饭的嘛。问题是你设的时间也超太多了嘛。

那人家专业, 修得专业, 你就多付点给专业也好吧。 有啥好罗嗦的?是吗?盘古开天的时候,我也这么想的, 人家盘古专业啊, 咱得付开天这个钱吧?你看, 人家还时刻关心着你咧, 不一下就给你来了一封Honda Recall, 说Power Steering 的油管要换, 要不然漏出的油高温着火,您老人家可能会活活被烧死。 人不免一死, 没有关系,但是死法还是有讲究的, 这烤猪死法, 有点难受。 况且免费的, 赶紧定时间...... 果然专业,三下五除二, 修完了。可是隔天, 不对劲啊,这方向盘咋比以前费劲多了。 打个比方吧,就是狗子不愿意洗澡, 用脚顶门,你呢, 使劲要抱狗子进去, 就那么费劲。量化一下吧, 过去用5斤的力, 今天得50斤来搬方向盘。一看, 原来昨天装的管子泄了, 自己加油发动机点火后再观察, 好像还射的挺猛的哈,什么专业嘛? 又来过一遍, 浪费我的时间精力不要紧, 这喷出的油还真有烧死俺的可能嘛。

怎么说dealer都有好处吧? 有, 就是人家原装的parts好。 我自己就经常去他们那买parts。虽然很离谱, 啥挡风玻璃1400刀 扑拉屎 税, Starter 750刀 扑拉屎 税. 但是人家原装货, 你爱咋咋地。其实如果不是很离谱, 我还是会买原厂的, 或者至少是日本产的。 自己修车省钱了, 这parts不能省。 但是天算不如人算。 一天,我朋友说,刹车响, 帮看看吧。俺心里嘀咕,小子不3个月前刚去dealer的吗?他们都搞不定,我这业余的咋整?一看, 整一刹车皮3个月后剩1/3? 小子最近是去了饿螺丝还是华国?没有啊, 就正常上下班啊。这个丰田的dealer很不对! 才想的老子刚换的刹车片每次去dealer, 都说你的刹车片要赶快换了, 要不你的轮子会飞出去,车门要飞出去,车顶会飞出去,反正各种的飞出去,没有一定意志力的同学估计是抵挡不住的。 而换下的刹车片估计就环保到朋友的车上了。

雅阁车有个毛病, 就是后轮的刹车分泵容易抱死。 当初还在保养的时间范围内,但死活不给保修。 把分泵重新拆装一遍收钱了事。 过不久果然又磨盘了。 从此真的对他们失去信心。 当然不一定每个人都倒霉碰到不好的dealer, 但是就是去dealer保养,最好也多长一个心眼。 比如有空看看说明书, 手册啥的,自己知道一下到底多少公里换一次油? 换什么油? 免得换完油问dealer 能不能看看刚才换过的油罐子时, 过了半天, 技工告诉你, 油罐子不见了。 或许的回答是:对不起, 我们换错油了, 现在再帮你换人工机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