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有一个猪铃

(2023-09-23 07:43:38) 下一个

一周很快又过去了, 大盘的走势犹如金门的锁雾渐渐隐去, 露出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轮廓。

记得上一轮减息周期开始的头俩次, 股市是暴跌的。所以虽然接近加息周期的尾部, 宏观基本面对股市还是不友好的。第一当然是债市的高收益率, 一旦资金涌入债市, 股市又要塌方。其次是高美元, 美国的大公司基本都是跨国的, 我不知道特斯拉在欧洲, 亚洲是怎么定价的? 或者和美国市场比价的?但可以肯定的是高美元绝对不利美国公司商业的发展。第三, 可能的再次加息和减息周期的推后。炮叔已经说过了, 一切看数据, 其实天下人都知道9月的CPI肯定是涨的, 这无形给炮叔一门装好弹药的大炮。美国的多数人买车是靠贷款的, 所以未来特斯拉还会降价以弥补高利息带来的新客户的流失。 最后的高油价, 登登同学还有战略花生油可以释放吗?

个股方面, 不是没有板块的轮动, 简直就是没有板块, 大家一起拉跨。先说达哥,加息缺口最低422.23, 周五最高421.15。 喂, 你是达哥吗? 曾经一天几十块呼风唤雨的达哥吗?一块钱的缺口补不上?不说什么400的整数关口了,直接下看365的缺口吧。

特斯拉, 江阿蛋 (Jonas Adam) 无端搞出的10米dojo跳台, 特斯拉含泪跳了下去, 虽然从热身,起跳, 跃起, 犯规, 重跳用了两周, 最后还是跳了下去。当然, 跳下去就跳下去吧, 俺在池底等你, 能摸一把大腿也行, 最好是抱着大腿浮上来。今天九月23, 下一周天就是十月1号,特斯拉的Q3 delivery 就出来了,Gary 的预测44.3万, 巴莱克43.5万, NewStreet Research  43.8万, 市场的共识是46万。 我的感觉elon9月对魔豆 S/X的大幅降价, 肯定看到了什么。 其次, 有报道德州厂到货大量标有CT的生产物资, 好的是CT终于要动了, 坏的是魔豆 Y要大减产。所以Q3的交付低于预期基本定局。 我觉得218的缺口是保不住的。 技术上看本周的K线向下突破5码, 所以基本5周会在5码下, 也就是说一直到10月底特斯拉的行情都可能不乐观。 秋季的第一天,寒气逼人。

最后看看苹果, 目前的日K线形态是下降三部曲的第二步, 上周说的破173.54的低点没有悬念, 171.96也是必破, 下方166的缺口倒是一个很好的防守。所谓的iPhone15卖脱市不是事实,也没有数据, 只是高端的pro max 比较紧俏罢了. 从分时图上看, 可以明显看到苹果的拉高出货。

这是周四的5分钟量价图, 可以看到1、2、3 大阳线之后连接的放空。 特别是第三根, 阳线之后的阴线的量超过了阳线但是股价才下来一半, 也就是多方出逃时候的压着卖。 当然谁都不是傻子, 大家都看的见的, 所以这个点就成了日内的高点。也建议喊盘的同学稍微看点指标, 喊准一点。 坛子里高手很多, 但是久了大家就都变老狗了, 光咬人, 吃肉, 不喊。

再看看昨天是怎么跌的。

这是昨天苹果的5分钟分时图, 苹果昨天的表现其实是可圈可点, 引领反弹。 可惜大盘不鸟, 特斯拉根本就不配合。5分钟在12:50形成背离, 这种小级别背离其实是很容易修复的。但是这时候达哥, 特妹却都在放水, 蛋蛋蛋说让领导先走, 结果弱市的一个5分钟的背离就是本日的高点。 失却左右护翼的苹果黯然退却。

展望下一周,还是以防守为主, 不要轻易抄底, 特别是特斯拉,上来时一堆的解套盘,无数的买入机会。 赚钱有两种, 一种是内幕赚钱, 一种是趋势赚钱。 我很羡慕有的朋友无论大盘涨跌都是新高, 对于我自己, 每个阶段账户都是新低虽然特斯拉的股数新高, 只能套用马丁路德金的一句话: 我有一个猪铃, 有一天, 我希望我所有的特斯拉股票都是免费的。

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