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读书札记: 股票大作手回忆录

(2015-10-10 20:09:55) 下一个

杰西·利佛莫尔是美国股票史上最富盛名的传奇人物。这位大炒家天赋异禀,并将稀有的才华不遗余力、百折不挠地倾注于激动人心的投机事业上,在金融市场上进行垄断、轧空,叱咤风云。


在对当代最杰出的30位证券交易员的采访中,美国技术分析大师,《金融怪杰》、《新金融怪杰》作者 杰克·施瓦格向他们提出了同样一个问题:哪一本书最有启发?迄今为止,独占这榜首的,仍然是80多年前出版的关于杰西的小说化传记:《股票大作手回忆录》!


杰西自杀的遗书是这么写的: 我已经无法忍受这一切了,所有事情对我来说都很差。我已筋疲力竭,无力战斗。我已不能够再继续下去。这就是唯一的出路。我不值得被爱,我很失败,真的很对不起,但这是我唯一的出路。


生存还是毁灭, 这的确是个问题。 四落四起的杰西在最后的时刻再一次用他的勇气维护了生命的尊严。1940年11月28日下午4点半, 这位史上最伟大的股票作手在纽约第5大道的Sherry Netherland开枪自尽。


杰西, 没有系统的教育,也没有强大的资源, 更没有显赫的家世。 唯一能做的就是单打独斗,伟大的杰西至死都是独立操作、一个人判断、一个人交易。他从来不需要小道消息、内幕或者与人联手坐庄。一个出生单薄的英雄,一个空手套白狼的英雄,一个时代的英雄。 这位被称为“百年美股第一人”的资本市场传奇人物,肯定是前无古人,也注定是后无来者。


闲话少说, 就让先哲的智慧之火,点亮我们后人的疑惑之烛吧。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夏草2015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又学习了一遍恶哥的全部6篇读书札记,受益匪浅。 恶哥是大千我最敬仰最敬佩最崇拜的老师。 每天受到恶哥潜移默化的影响, 想不进步都难。 非常感谢恶哥的每日复盘和精华心得的分享!
夏草2015 回复 悄悄话 为天才杰西惋惜, 同时感觉天才都太太脆弱, 还是做普通人好。
执著2011 回复 悄悄话 恶哥总结的真好, 句句都是精华, 反复阅读了几遍, 非常受益, 静候续篇! 感谢分享!
拨启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恶哥分享!
探红尘 回复 悄悄话 BIIB:上周五的确不能向下平摊 也没有反弹信号。

这几点 非常好。杰西·利佛莫尔 真是行业内的伟大 无论生与死!多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