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生命和信仰

工作的记录,生命和信仰的思考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树画画:《做一个梦》

(2016-02-20 17:31:17) 下一个
老树是如此朴素,自信,真实,接地气活着,值得学习。
他的《做一个梦》演讲异常精采。
 
 
1. 回到自己的内心
“要重回个人经验......就是要找到自己,我为谁活?”
“你依赖别人的认可来确认我是存在的,我的存在感来自于别人的承认,而人在年轻的时候都处在这么一个时段。我要做很多事情,不管挣钱也好,或者是出名也好。问题是你活着,你作为一个独立的生命,这是独一无二的,凭什么要通过别人的承认你才证明你确实活着?!”
“我做一件事情就为我自己做,我干什么要为社会、为国家、为什么的?”
“我要做我自己的事情,我要回到我自己的内心里去。”
“如果我像过去一样,老要通过别人的认可证明自己,我老去盯着别人,你不可能把你自己手边的事情做好的。你就进到你自己内心里去,你扎得越深,越体会到我是什么......我要找一个乐子,要找到一个切入点,我开始做我自己的事情,比方画画,我画画,我烧陶......我就想我自己的焦虑,你每天都有非常具体的焦虑,你干嘛不把这东西表达出来?”
“我对成功两个字高度怀疑,什么叫成功啊?莫名其妙。这个词我觉得太恶劣了,让多少人......就死在成功的路上了,我就在家里躺着行不行?!......不能为外边所有的东西,那种公共的话语,把我们通往自己的内心引诱出去,然后流浪在路上,不要有那么多的暗示。”
“就是要活回你自己,这个不是为了证明给别人看的,让自己内心丰富起来,有意思起来,活得好玩一些,不要看别人的脸色,也看不着,为什么?因为我尽量不出去。”
 
2. 关于哲学
“哲学像空气一样,看不见摸不着,谁能离开空气活着?空气一雾霾了,大家都傻了。哲学跟每一个人每时每刻,你的经验你的判断,你做一件事情都是有关系的。”
 
3. 关于文化生态
“我们经常讲文化要生态,什么生态,生态是什么?是草也长,树也长,花也开,乱七八糟都有,这才叫生态。就说只能种这一种树,只能开这一种花,这叫什么生态?!有病嘛 ,这不是。”
 
4. 关于艺术
“我现在非常相信当年蔡元培先生要提美育......我觉得艺术是唯一让我们活在这个世上可以让自己内心柔软的一个部位,别的全是功能性的,全是可以比较的,可以竞争的。人不单纯是那样。
” 
5. 关于广告
“我们学校有广告系,曾经让我去讲课,他们做了很多关于时尚产品的广告,后来我就发现,我给他们讲课,跟他们学生呆了一个星期我才知道什么叫广告专业,广告是干什么的?广告的本质是什么?广告的本质就是制造自卑感啊!你行吗?这东西有吗?你没有吧?那你掏钱吧!我为什么要掏他那个钱?!TNND.......不要用那身行头证明我是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