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生命和信仰

工作的记录,生命和信仰的思考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位高人讲解的算命

(2014-12-27 10:20:45) 下一个

一位高人讲解的算命



说风

中国人都知道水,也很真的去了解、运用水。

水的真相就是一句很老的福地福人居。

你要是有福分,住在水差的地方,水会随你好。

你要是没福分,住在水好的地方,你不住,好水会自行破掉。

里有个故事,禅宗一个祖,看中一处风水,建宇的,将来可以有很多人才在里修行成就。宇修好了,祖要找一位住持。他推荐一个,他看了看个不行,只能五百人。又推荐一个,他看了看个不行,只能一千人。最后他发现一个做事的和尚,说这个人做住持,很多人,能发扬光大。叫做福人福地。

那么,水怎自行破掉或者改呢?

比如雷雨草木虫些都可以改地貌,也就是水,自然界的万物既可以造就好水,也可以破掉水。

那么,什么会破掉呢?

大家都知道古代人帝王将相,都找最好的水,但是他们还了,什么呢?

福德气数尽。要是福德养不起,不住个好水,它自己就会破掉的(可惜了宝地)。好比资财养不起一大象(帝脉),大象就被饿死,自己也很快被吃(所以史上有些人住好水大之后又大)。你若是养一只小狗(住一般的地方),也许还养得活乱跳。

中国有句话说:人杰地灵。地是有灵的,地上的万物都有灵。你的福德不,好水不服你,不愿意持你,有的宁碎不瓦全,自尊心很就像一匹宝,不但你它,它你,它不喜你,就刨蹄子冲鼻子不碰。反来,如果住了一个合适的人,它会象女人在自己喜的人面前,越的注重美耀眼,越要展自己的精美妙。它个感情就像找到自己的知己了,(我佛家一个字,水也是分)我遇到心上人什么感?特精神,俗一点就是八十老太太得自己十八,大老粗也能写了,叫画点睛笔,灵魂都活来了,它也是如此。

所以从小我娘就教我,要尊敬天地日月山河草木虫沙石万物本乃至本、乃至人民一切都是有灵的。你恭敬它,它处处成就你,帮助你。

那么怎水呢?养福德。

 

第一个养水的就是不生。所谓风水宝地,就是生气最旺盛的地方。生,生灵都害怕,都避之不及。想想什么地方没生灵沙漠。沙漠上什么西都没有,什么资财福禄寿喜康呢。

第二个养水的就是孝父母。孝父母,不抵触撞父母,我打断片刻,大家一下孝父母,孝父母是改一切命运的生活方,佛陀都了修世法(工作、姻、考富、美貌、尊)的候,要从供养父母师长里修。佛陀也只了一种人他回流但是善根不坏,就是孝父母的人。

佛家原理什么孝父母,可以解决工作、姻资财事、抑郁多病等一切问题

第三个养水的就是不人坏,在家里头对亲人也不可。因哪里都不是一个人,不是两个人,鬼神都听着呢,万物都听着呢,你身的杯桌椅都听着呢。你人坏,它不服你。好比一个将士不服你,你就不住,心散乱。它跟你呆久了,会有,学得和你一就是俗“物是主人形”。

所以有的相者,看看人用西,就知道个人是什么子的,西自己会倾诉的。万物性灵,万物都是会自己倾诉的。并不是神通,个就像西方人做一个实验,把女王用银汤匙和一个一模一的新银汤小宝宝选择,小宝宝很自然的去女王用的。

一个人把自己放得低,心放得正,就可以和它交流,就是孟子中庸所

唯天下至能尽其性. 能尽其性,能尽人之性. 能尽人之性,能尽物之性

能尽物之性,可以天地之化育. 可以天地之化育,可以与天地参.

一分恭敬一分利益。恭敬是取一切智慧的珍宝。

们说大海以其善下所以百谷王。大海地最低所以成王。我把自己放在最低,万物百川的智慧福德也同可以来。

们说厚德物,要把自己放在物的下面,把自己放在最低。

们说上德若谷,第一等厚德是虚怀若谷。而真正的虚怀若谷,离不开恭敬的念

达真堪布“众生福薄,就是因彼此的恭敬越来越少”。恭敬天可以了知天道;恭敬地可以了知地理;恭敬星辰可以了知星辰;恭敬山河可以了知山河;恭敬草木可以了知草木;恭敬虫可以了知虫;恭敬沙石可以了知沙石。海涛法师说:你恭敬数学 和数学老,你的数学考都不会差。精之至,金石开,何况其他。你恭敬什么,什么就愿意被你知道,愿意告你,帮助你,成就你。

算命八字、奇字、河洛、相、斗数、六壬、梅花、七政、果老、星座

算命有没有道理,的确是有道理的,我小候就知道我自己的有人生辰是什么,家族祖上如何,姓氏、名字是几个字,是什么字。个不是什么神通,我小候喜欢观察草木沙石虫的道理,然后推出来。

只几本,按是没有用的。比如八字八字,八字一定要看完八个字,生克之妙在八个字之。差一个字,化非常大。所有都是棋,各棋子好比星辰,是集体作个棋子没有作用,那上只会一两个棋子,却从来不会整个棋局的。

道家修行好的父怎么看八字呢?不是一个字八字,把八字当做面相,在面前看相。什么呢?仓颉造字,惊天地泣鬼神,每个字都有面相,在一起就是象(比如看一个人的一句的辞可以透出个人的去,字可以透出个人的在,意可以透出个人的未来。)。所有的数,与其命,不如命。

看得懂象的人,一定天地万物都敬,因知道得越多,越知道敬畏,越知道敬畏,越不敢言各位祖在上,列位先在前,无数鬼神在四周,要不到我来的,不是自己不能言,是不到自己言,他,我又怎么好意思先呢?

真正想知道什么,首先恭敬心,如果真的想懂得,恭恭敬敬,祖师爷就会教你,你袋里打一个号,祖你个解答。其每个派的祖找弟子,比弟子找还紧张心切的。一个笨弟子,能恭敬心,不喜弟子?恭敬心的肯定不是笨弟子,而是大根器。孔圣人常批评颜回没主时时就一句老师说,可是他最喜欢颜回,因为颜回最孝

那么算命是什么呢?

骨骼可以承受三品福禄的,都必定人。要看人并没有那么复的,更不需要神通。老子正是察万物,才懂得道理的。所以古人要我格物。格物就是研究万物的道理,懂得做人治世。

比如草木活着的候是柔的,死了就硬了。人活着身躯是柔的,死了就僵硬了。是生机的一种表,以此可以推到做人柔拗,是福厚富之基。

人是由一个受精卵育出来的。每个胞里都有等同的基因。我的意思是,不管看人的什么地方,也都是个人的全相,可以通骨骼看,可以通背形看,可以通面容看,可以通他的住所看,可以通他皮肤看,可以通他写字看,可以通他的文具盒看。古人什么可以把脉,根据人的脉象来判断一个人的福禄呢?是确可以的。一个人和他身的所有一切人事物,都是他自己的心相放大映射出来的,仔细观些信息,自己是可以看出来的。

 要定人的福禄,看一看个人说话做事。

不是去看他多行善在就有福禄,而是言行微的构造上透出来的,既藏不住去,也藏不住在,也掩不住未来。只要明白判断的法就像古代的圣,没学什么相,可他相人一一个准。

我是不算命的,我前面三十年都在跟着我知道的定数走。我12开始就知道自己将来有什么落,也很愁,我想无数种方法来避劫数,可是一次都没避开,因自己懂得的太少了(我没有那么大的福,不像各位兄早早遇到佛法)。我小尝试用自己认为的方式去改善,主要是修身养气。

到养气,大家会想到比神神秘秘的一些。其养气是很简单,也很实际。比如,说话不拗反着人,做事常常帮助利,自己的气流也会由于种心理暗示通起来。比如,生气、嗔恨会哽气堵气,所以就要控制脾气。比如,气下降成大地才可以万物,所以就要注意包容其他人的缺点污浊自己可以物,物会如何?会资财富有。

实这些都是很实际的,把玄机看穿了,就没有玄机,都是朴的日常。先贤说:返朴真。

世人认为神神秘秘的西,正是因不了解。一旦了解了,就发现再平常浅,就在于最平凡的日常万物之中。宇宙的法,的确复精密,浩瀚博大。大处虽大,小在万物的每一物上,都是法的运用。些,就可以由小而大的明白。

比如,从哪里了悟佛法?佛法就存在一切之中,映射在大是我不能知想象的境界,但是映射在小,却是每天碰的。佛法再高深,也一定会映射在日常生活言行中(就像同一个道,大运行日月星辰,小处长养花草木;同一个物理定律,大可以用来算星辰运行道,小可以用来设计生活用品)。

佛法可以从生活言行中去悟(发现、明白)

就像宇宙运行的数理化定律,也可以从地面某个小实验室里悟出来,并且定律本身大都只有几行字,中小学生都学得懂(可以回想中学本)。

所以,真正懂了佛法,一定会从日常言行里映射出来,就是悟日月星辰宇宙定律,就是悟无上无等等法。

古人什么知道星辰日月的运行算?并不是迷信的神神鬼鬼,也是他们长期的察明白了法,好比物理数学上明白一些定律。

那么算命原理究竟是什么呢?格物(格物就是了解万物的道理)

如果一个人愿意去格物,察万物的道理,就会判断去、在和未来。但也仅仅限于判断。万物都是有子的,甚至人写的字都有子。正是因些不一,所以他有差的个体。如果能洞悉其中每一点对应的是什么,自然可以藤摸瓜的看到去、在、未来。

道行,不是借鬼神外物。真正的道行,是格物。两个字,才是精髓。

考古学家根据化石的子推断去,天文学家可以根据公式算星辰的未来迹,上司可以根据你在的工作业绩在的考核。学物理的候,学粒子有一个初始,那么粒子的运行迹就是既定的。不管是智能生物,是人造物品,或者天然存在的物品,只要定一个初始状,就可以知道它的种状持多长时间迹如何。所以,古人可以推算一只碗、一个花瓶的果。

我建如何养气的文章

很多人怕阴气,我可以解一下阴气是什么,其不必害怕,人的害怕都是因为还没有足的了解。我不是教大家算命,小小解一下。

阴者,也。就是坐享其成,也叫做倚格。

如果大家会气象,就会发现,大官、大富翁的小孩子,都是阴气重的,什么呢?因受父母

古代的妃也属于倚格,都是阴气重的。

中国人数最多的族性李氏,就是阴木,木性仁,阴者,于是子天下生,富豪也是最多的。

有些香港富豪,生子都在阴年生,也是因自己本身家巨大,

,白手起家创业享福的人,阳气会比重,因阳气主开取,是阴的反面。

大多数受众人喜人,都是阴气重的,原因并不神秘。

阴者,也。爱显耀好斗的人,大家都不喜;反而低柔和的人,大家都近他。

阴气是主富的。所以在一些数上,太阴就是主的。从骨肉来,没有阴气,皮肉就不滋,皮肉不滋,求会比辛苦。

阳气分生气和死气: 生气就好比阳光和煦,万物生。死气就好比阳光暴晒,沙漠一

阴气也分生气和死气: 生气就好比婉流淌的小河,死气就好比臭水沟

阴德,德,德。有生气的阴气就是德气:慈和忠孝、卑自辱、知廉耻、先意问讯、循良贞谨、清洁义让晦自己,光显别人的德气,也是阴气。

可是些算命知,就算懂得,又如何呢?我从小知道些,只是增加了恐惧和忧虑,因我不知道怎么改。

以形物改命的危险处,就在于“德不配位,必有灾殃”。一点,在里有详细明:我小小解就是:

 “天行健,君子以自不息;地坤,君子以厚德物”

什么叫做人,上半句就是天,下半句人。一个人,一个企,乃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自不息,才能治久安。

世界上唯一可以救我的,是我自己。事事最都是要依靠自己站起来的,自万援。凡事都是有解决方法的,所以遇事不要着急、躁。

物就是各种收成,各种富。物只能用厚德,否,反而会成。比如你一千万,人家几十亿都不怕,但你拿到一千万以后是会害怕的:害怕人来、来、来盗。小偷盯这样的人,超过盯比你有百千倍的企家。一千万,你拿来做什么?你没有德,就会用来放自己,整天吃喝玩,不思取,最后害了自己身体、心灵、健康,把自己了。就是德不配位,必有灾殃的道理。

上天之所以没有我福,因我目前的德行不起,我就是害我。所以佛:菩众生一切愿望,但是众生重取不到。

只有短的一百年光,佛法是百千万劫遭遇,今生遇到了,一定要往生阿弥陀佛国土去。父走遍一条大街,也很找出一个来生能保住人身的人。一失去人身,百千万亿年得不回个人身。所以祖师们:一失人身,万劫不复,来生要做人,比往生还难,不生西方,定堕道,修成得道高僧,来世却堕落成罪凡夫的太多了。所以一定要往生阿弥陀佛国土。

往生究竟有多呢?持一句“南无阿弥陀佛”,是被称“万修万人去”的往生法。不管男女老少,善人人,君子小人,十不赦,没念佛的人,临终十念南无阿弥陀佛必定往生。

那怎才是十念呢?

有的人一直没机念佛,他在临终快死了,在急救病房遇到善知他念南无阿弥陀佛,他念了十声、九声、八声,甚至只念五声、三声、两声、一声,甚至一声都念不出口,听到有人教他念佛,他生起愿意往生的想法,他就往生极世界!这样通通叫做“乃至十念”(临终清醒,是大善根。最怕临终神志不清,想不起念佛,而恰恰是最常的。所以平要念阿弥陀佛,念到魂即使昏沉也想得起阿弥陀佛,没有比保往生更要的事情了。有人平抵触反感佛,临终听到阿弥陀佛反而生嗔恨堕落地,所以我要跟父母到愿意接受阿弥陀佛)。

大家要得:常常去帮助他人往生,我们现在助人往生,将来就一定有人助我往生。

有大家要答父母恩,将来一定要度父母生西方阿弥陀佛国土,佛菩人天法世鬼神最喜懂得恩的人。要想一想,父母辛苦了半生的资财,我拿出一半放生、印、供僧,都可以度父母生西了,我占住父母资财不起他半生辛的。

这样对自己的父母,将来自己临终,我的儿女也不会肯拿出资财超度我,就是“父形子肖”。没有人超度,自己就困在苦厄中——一困,就是百千万亿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悟心依旧 回复 悄悄话 有缘才读到。
恭敬是获取一切智慧的珍宝!
menmei 回复 悄悄话 读到是有缘,感觉好喜欢好舒服是有善心。不用谢!
随想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读了这篇文章,感觉好喜欢好舒服!阿弥陀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