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活写博客

苦过甜过丶哭过笑过, 土插队洋插队、通通过过。 工农学商杂活行行干过,除了兵没当过、妓女小三没做过,官运没有财没发过。
正文

亲姐妹羡慕嫉妒恨致死---国亮把房子转入一个女人名下(结尾)

(2015-12-17 22:14:32) 下一个

                                     亲姐妹羡慕嫉妒恨致死---国亮把房子转入一个女人名下(结尾)

       这是个阴雨绵绵山色蒙胧的天。美芳才60多岁,已经步履艰难,浑身都是病痛,踉踉跄跄来到山边的坟地,在父亲母亲和妹妹的坟墓前点起香、烧锡箔,纸钱, 顿时,坟前,香烟缭绕,飘飘忽忽,她泪眼昏花,一人唠唠叨叨起来,这天是个令人肝肠寸断的曰子,是与她争斗了几十年的唯一的亲妹妹周年祭曰……这个曾经那么美丽那么幸福亲爱的家,一个个亲人都离她而去,所有的亲戚都说妹妹是被她气死的,并且他们还说,因为她嫉妒仇恨坏心眼,所以没有好报应,她唯一的儿子和儿媳妇身负巨额赌债,为了逃避被人砍手指,已经逃窜外地整整三年了, 没有露过脸……一想到儿子,她心如刀割,似乎有点恐惧和后悔,忍不住痛哭,边哭边咬着牙骂母亲:你为什么要那么偏心妹妹?为什么老是看不起我、不同情我?为什么你死了也偏心妹妹、要把她一起带走?……她头发零乱,双眼枯干,此时,心里又挂念起在香港患忧郁症的大女儿,嫁到邻村患乳房癌的三女儿,以及服装厂快倒闭苦苦挣扎的二女儿,"生了一大堆,一个都靠不住,我的命真苦啊……",她吶呐对自己说,"如果美玲不死,或许我能靠靠她……"她想起了妹妹从前对她的帮助,心软化了,眼泪哗哗滚下来,才发现自己几十年来,姐妹俩相争相斗毫无意义,全都错错错!"太晚了,无法挽回了,我也快入土了……"
       这时候,她耳边仿佛响起三周岁孙女的喊叫声:"奶奶……"心中流过一丝温馨和希望,也感受到一种责任感,她得活下去,不能死……她用干巴巴的手掌抹干眼泪,咬咬牙,站起来,踉踉跄跄离开坟头,回家去了……

       美玲去世后,国亮带着父亲来到东乡县城,住在姨妈给的两居室里,一年后,90多岁的老父亲也去世了,三个儿子都在香港,一年难得来一趟看看他,他真正感到无比的孤独寂寞,过一天,就是等待,白天等待晚上的到来,黑夜又等待黎明快来, 曰复一曰,月复一月,无所事事,无所适从……他有点怕:这不是在等死吗?于是,他想找伴。经人介绍,那天,他认识一个比他小十几岁的外来打工女,那女人离婚的,还带着一个十七岁甜甜的女儿,他见家里一下子多了两个女人,老实人心里温暖起来,高兴起来,两年了,他已经忘记什么叫温暖和高兴,他拿出一大堆糖果招待母女俩,那女人十分厉害,长了一双三角眼,母女俩在房子里转来转去,东看看,西摸摸,如入无人之境,一边摸一边说:
      "这套家具不错,花梨木吧?很贵吧?"
       "这套房子面积还挺大,朝南坐北,朝向不错。装修化了很多钱吧?挺豪华的。"
       "听说你在香港也有几套房子吧?"
          ……
       国亮只是简单地"嗯嗯"答应着,他用手推推眼镜,不知道如何说讨女人喜欢。
       美玲的遗像还挂在客厅墙壁上,女人抬头打量了一下,说:"老婆倒挺漂亮的,你怎么娶到的?她看你是香港人吧?"
       那女人锐利的眼睛瞥了国亮一下,然后,对女儿说:"你住那一间,朝南,暖和,光线也亮,看书不伤眼。"
       国亮看着母女俩对话,觉得奇怪,心想:"我还没有与她结婚,她怎么就把房间分好了?"        

       然后,母女俩坐下来,女人抓一把糖果给女儿吃,自己抓一把瓜子嗑着, 对国亮开始正式交谈:"你的情况我知道,香港人,有七套房子,三个儿子都成家了,在香港。老婆死了,想找个伴。我先把要求告诉你,如果你同意,我们继续谈,如果你不同意,不要浪费时间。结婚前,你要把这套房子转入我的名下,我才能嫁给你,我比你小十几岁,将来你老了,我会伺候你,男人总比女人先走,那时候,我可以继续住在这个房子里,如果这房子不在我名下,你的三个儿子会把我赶走的。"
       国亮惊愕了!这女人怎么第一次见面什么都不说就要这房子?这房子是美玲的呀!他不高兴了,又推推滑落在鼻头上的眼镜, 结结巴巴地说:"这房子是我老婆的母亲分给我们的,我得问问我三个儿子,看他们答应不答应……
       女人"呸!"一声把瓜子売吐在桌子上,"唰"一下站起来,说:"你脑子拎得清点,看看现在是什么年代了,女人不图你房子,图你啥?你是长得年轻呢帅呢?还是能说会道体贴人呢?难道我贪你那根鸡巴? 嗤!……"
        "我们走!"母亲拉起女儿,拉开门,"呯"的一声,娘俩消失了。
        这"呯"的一声关门声,真正把国亮惊醒了,他一下子又感到孤独冷清了,比母女俩来以前更加孤独冷清。他在这个房子里独身呆了一年,很少外出,与外界世界几乎隔绝,连路过的女人的脸都从来不去看,更不知道女人的心。难道现在的女人都是这样了?到底是读过书的人,他开始关心起老年男性找对象的话题,从报纸到电视、书本杂志,看了许许多多故事,发现那个女人讲得没错,几乎大半女人都是冲着钱和房子去找对象,而单身男人是真正想找个伴;再看看自己的条件:口吃、高度近视、又矮又虚胖,塌鼻梁,除了有房子有几块钱实在没有优点能吸引女人……后来,人家又帮他介绍了个女人,五十来岁,也是外地来打工的,据说长相有点象美玲, 丈夫死了,也有一个十五六岁女儿,国亮甚是喜欢,那女人提出了同样的要求:把这套房子转入她的名下……
       国亮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三个儿子:他要找老伴,必须要把这套房子的名字转入女方名下。三个儿子及儿媳妇一起反对:这是母亲的遗产!美玲家的亲戚舅舅阿姨表兄弟表姐妹也知道了国亮的想法:大家坚决反对!反对最厉害的莫过于美芳。
        一天,美芳气冲冲上门来,大骂了国亮一顿:"美玲过世还不到两年,你就要找对象,你对得起美玲吗?你还要把这房子转入别的女人名下,你简直是王八蛋!……"
       美芳骂完,走出门外,眼泪哗啦啦地流下来,直心疼妹妹嫁给这个"四只眼割舌头",在他家做牛做马一辈子,也与我为这套房子争吵斗气了一辈子,到头来却被这个王八蛋忘得一干二净,还拱手把这房子送给一个不相干的外来女人。
       她坐在马路边的花坛石凳上,伤心地痛哭…… 忽然,想到一个宿命的问题:如果当初是我嫁给这个"四只眼割舌头",今天,坐在这里哭的可能是美玲,而挂在房子墙壁上的遗像可能就是我了……这么一想,她的眼泪慢慢地停住了,心也平静下来,似乎觉得当初自己没有嫁给国亮是正确的,她甚至有点庆幸自己的命运了……于是,拍拍屁股尘土, 离开了……
       国亮做了一辈子老实人,这次不老实了,他不顾儿子们反对,也不顾亲戚们的指责,把这套房子转入那女人名下,与她结婚了。
       真是"螳螂"用生命捕"蝉",没想到,最后一切都落在外来"黄雀"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俺想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angzhong' 的评论 : 谢谢你点赞。
俺想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荷叶粽子' 的评论 :
谢谢你点赞。这是个真实的故事。当然,人物是化名、整个故事结构及细节是根据传说作了重新设计。
usagi 回复 悄悄话 陋室空堂,当年笏满床;
衰草枯杨,曾为歌舞场。
蛛丝儿结满雕梁,
绿纱今又糊在蓬窗上。
说什么脂正浓,粉正香,
如何两鬓又成霜?
昨日黄土陇头送白骨,
今宵红灯帐底卧鸳鸯。
金满箱,银满箱,展眼乞丐人皆谤。
正叹他人命不长,那知自己归来丧!
训有方,保不定日后作强梁。
择膏粱,谁承望流落在烟花巷!
因嫌纱帽小,致使锁枷杠,
昨怜破袄寒,今嫌紫蟒长:
乱烘烘你方唱罢我登场,
反认他乡是故乡。甚荒唐,
到头来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
cobweb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啊。我虽天生不是美玲美芳这种人,可是现实人生中却到处是这样的愚蠢自私人, 这也是我活到20大几轰然醒悟意识到的。
mima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一口气看完!
荷叶粽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是真事吗?感觉生活中还是有这种可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