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活写博客

苦过甜过丶哭过笑过, 土插队洋插队、通通过过。 工农学商杂活行行干过,除了兵没当过、妓女小三没做过,官运没有财没发过。
正文

亲姐妹羡慕嫉妒恨致死 (四)--- 美玲和美芳结下了仇恨的种子

(2015-12-10 14:55:40) 下一个

                                      亲姐妹羡慕嫉妒恨致死 (四)---美玲和美芳结下了仇恨的种子

       老天爷不让美玲命绝。那时候,国亮突然醒来,来不及摸眼镜,只见老婆大黑背形堵在窗前,他赶紧冲上去,死死抱住美玲,大声疾呼在睡觉的三个儿子过来,三个儿子跪在娘前,苦苦哀求……
       公婆知道了大儿子离婚又赖账小儿子100万港元、美玲要跳楼的事,气得老头子心脏病突发,送医院抢救,心脏功能完全衰竭,医生不得不给他装上猪心瓣,老命保住了。老太太急得尿血,肾脏功能衰竭,住院血透十天才出来。为了平息家庭矛盾,公婆出来表态,他们立下生前遗嘱:将来俩老死后,把自己住的这套房子由国亮大儿子継承。此事总算摆平了。美玲的心也舒坦了:就当这一百万为大儿子买一套房子。
       美玲的工厂难以为继,因为不光与澳洲的兄弟关系闹翻了,羊毛来源及销售成问题,更主要原因是内地乡镇企业个体老板如雨后春笋地发展起来,产品的质量、款式以及价格便宜远远超过她的产品。她的工厂不得不关门了,让三个外甥女儿回家种田。她在香港照样是打两份工,三百六十二天不休息,她的两个儿子都上了大学:一个送到国外,另一个在香港。她趁香港房地产市场低迷时,又悄悄地买进一套小房子……
       美芳见妹妹工厂倒闭,三个女儿失业,卷铺盖回家,徒生烦恼,家里日子本来已经够艰难了,老公只知道吃喝赌钱,田里活懒得做,儿子一天天大起来,饭量特别大,还得读书,幸亏三个女儿常寄钱来,日子还能过,现在,三个女儿回家,要吃要喝,这怎么办?美芳的头发顿时白了许多,但是,她继承了姨妈的聪明,想到了一个主意:大女儿十八岁了,叫美玲介绍把她嫁到香港去。她自己一棋走错全盘输,女儿一定要替她翻身争气。大女儿阿丽,长相犹如当年的美芳,也是东乡有名的美人坯子,她在东莞打工几年,已经不习惯农村贫穷生活,她与美玲感情很好,知道阿姨在香港有钱有三套房子,也一心想到香港去,过阿姨一样的生活。
       美玲是个家乡观念很重的人,把三个外甥女当自己女儿对待,一直也在打听有没有合适的小伙子愿意娶阿丽。有一天,她打听到一个剃头郞小伙子,为人善良正派,只是家里穷,娶不起香港本地女人,想娶内地女人,于是,美玲就把阿丽介绍给他,两人在东莞见了面。剃头郞见了阿丽,甚是喜欢,马上送来聘礼,不久娶了过去,虽说女婿只是个剃头郎,毕竟也是香港人,女儿也成了香港人,美芳和老公在村子里一下子红了起来,也成了"侨属",倒霉的是剃头郎,老丈人喝酒赌博需要钱,阿丽是孝女,不得不省吃俭用寄钱来。美芳知道后,一心疼女儿,二恨老公浑账东西,尽做丢脸的事,现在丢脸丢到香港去了。于是,她收到女儿钱,一分不给老公,老公吼着要钱,俩人为此常打架。
       姨妈和丈夫在东莞帮过美玲开厂,后来又在香港住过几年,照顾三个外孙,美玲孝顺父母亲,给了他们十万元钱。在那时,十万元对普通农民来说是巨富了。姨妈见美芳一家又穷又闹,女婿是个浑账东西,自然有点嫌弃他们,再说,她又是个爰面子的人,每次美玲从香港寄来大包吃的穿的,姨妈总喜欢送些给亲戚邻居,"爱摆显"是人之常情,但是留给美芳的不多了,美芳自然心中不快,嫌娘偏心妹妹,爱富嫌贫,美芳想:"我也是你女儿,我家穷,儿女多,你为什么不把妹妹寄起来的东西都给我呢?为什么要去送外人摆显呢?"
         母女俩有一次为了一件羊毛衫送给谁争吵起来,这俩娘偏偏都是争强好胜、十分厉害的性子,谁也不让谁,吵着吵着,住在附近的云松大姐这个胖女人正好经过,看见弟媳与娘吵架,进来想劝劝,没想到,这胖女人是多事之人,劝着劝着,心也倒向弟媳这边,也恨姨妈偏心美玲,爱摆阔,不帮衬美芳家,于是,也与姨妈对骂起来,两个人伸着食指冲着对方的脸越骂越凶、越骂越近,也分不出谁的手指先刺到对方脸上,都说你打我,于是,干脆去抓对方头发扭打起来……姨妈与女儿吵架,已经够生气了,没想到再来一个大姑子帮女儿骂自己、打自己,美芳站在旁边不但不劝架,还说什么"不是我把国亮让给美玲、没有我三个女儿替她打工,美玲能发财?能在香港买房子?"姨妈真是气疯了,说:"好呀美芳,我当初叫你嫁给国亮,你不要,嫌弃他四只眼割舌头,现在你穷,自作自受!我让你一家人白吃白住白拿多少年,这吃的拿的还不是你妹妹给的?今天,为了一件羊毛衫,你不让我作主,跟我翻脸,还叫上大姑子一起来骂我打我,娘家不如夫家亲,我打不过骂不过你们,我死给你看算了……"七十多岁的姨妈,心一横,扭头往墙上撞过去……
       到底是亲生女儿,美芳看娘把头往石头墙上撞,赶紧一箭步过去拉住她,姨妈的额头撞起个大泡,留了一片血,幸亏没有生命危险。她躺在床上好几天,越想越伤心越生气,那时,家里还没有电话,她和老公又不会写信,她拿出从香港带来的录音机,一边流泪一边诉说着与美芳及大姑吵架打架过程,正好,村里有人去香港探亲,她托人把这盒磁带带给美玲……
         美玲听到母亲的录音,气愤万分,怪姐姐太没良心,这近二十年来,她给姐姐多少的财物和帮助,现在还说我的一切都是她给的,她哪知道我在香港二十年来天天打两份工受的苦难?……美玲气愤之外又加十分担忧:担忧母亲伤势重不重,她是孝女,她这一辈子几乎从没离开过母亲,自从母亲安排她婚姻后,母亲一直帮助着她,并且在精神上鼓励指导着她,她知道,要是没有母亲的依靠,特别是开厂那几年母亲全力以赴幇她管理照顾,她是没有今天好日子的……从此以后,美玲和美芳结下了仇恨的种子!(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俺想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gs' 的评论 : 谢谢你点赞。
俺想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谢若思' 的评论 : 谢谢你点赞。
谢若思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等着看下一节。
Fangs 回复 悄悄话 很精彩,等待着你的后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