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由苏菲玛索想起

(2014-02-01 05:28:35) 下一个

春晚苏菲玛索和刘欢合唱的法文歌曲,韵味十足,她将法国女人的优雅展现无遗。她的名气很大,但我没看过她的电影,对她的演技一无所知。
对法国女人的优雅的认识,来自于一个美国电影,忘了名字,美国甜心梅格瑞恩演的,她追变心的男友到法国,男友新交一法国女友,电影里,法国女人的优雅和美国女人的率真,对比鲜明。

年轻时,对法文一直有好感,觉得说起来温文尔雅,韵味十足,很性感。大学选第二外语时,想偷懒选法文,因和英文许多单词近似,背单词省事,导师反对,但着迷于法语的声韵,根着广播学过一段时间,到底没成气候,仅记住了几个短语。工作时,同事中有好几个一外毕业的法文翻译,有个人和我关系不错,没事跑来嘟嘟囔囔,他声音纯厚,吞音多,我听不懂,但觉得非常好听。前段时间网上看到,居然混成领国家补贴的专家了。

多年前,自己到巴黎玩,听到地道的法语,因我除了记得你好你早谢谢再见对不起之外,都听不懂,倒有些恐慌,觉得还是在能听得懂语言的国家呆着安心。

平心而论,刘欢唱的还可以,法文也好,到底是科班出身,但形象不佳,在舞台上,养眼还是要一些的。他更失策的是,和形象差别很大的电影明星站在一起,对比鲜明,尽显劣势。

老话,别和漂亮的人照相,至理名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magelita 回复 悄悄话 在国际上这两个形象的确是混搭。中国能唱这支歌的就这一位阴阳不分的形象吗?这种富态大饼脸去表演一个没牙的老奶奶合适.
细草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刘欢与韩红才是绝配。
两人都是外貌与歌声极度不相配的典型。
DVR 回复 悄悄话 在法国混过多年,知道该妞儿当年还是相当地漂亮,电影演得也不错。当年密特朗出访还把她带着作为花瓶呢。今年请她,一定在脑海里还惦记着她当年的风姿吧!
xiaoji 回复 悄悄话 春晚得给这些人付多少钱?有谁知道?
WXC8E 回复 悄悄话 法语不过是语言的一种, 至于这么饭太稀吗? 很多人好像占了边就和高雅拉近了,。

刘欢也没那么不看。什么时候起唱歌的都要成演员了?

樱花村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没觉得苏菲玛索怎么样,而且老了点,不是刘欢的粉丝,并没有觉得他就配不上苏菲,不过一个很平淡的二重唱,谁配谁谈不上。
过客m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新春快乐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my' 的评论 : 小声点,我给你拿个锅盖了。新年快乐。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ha' 的评论 : 你是修过,我不过是打酱油,那阵子电台开了许多语种,我可能就跟了几个月。英语学的是英音,因老师电台电视台都是英音,不像现在,美音多。现在还老是吞了R。但丈夫说我口音很杂,我自己听,就是一中式英语。学语言还是要早,除非有天赋。新年快乐。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ren' 的评论 : 他的功绩不可抹灭,但不是我的茶。遇到刘粉了,顶锅盖跑了。新年快乐。
过客my 回复 悄悄话 很浪漫的歌,让刘欢'Bang bang'得逊色了一些。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ji' 的评论 : 留长发似乎是音乐界的标志,有人好看,如那个唱卷珠帘的男孩子一脸纯真,有些天使的味道。年轻时,见一路人背影,金黄色长发及腰,走路衣服看似男的,我为了确定是男是女,犯二,直追人到银行,看人取完钱转过身,确定是男的才罢。
刘欢如自己单唱也还过的去,失策是,身边有个参照,还是电影明星,将他的短处放大了。
像由心生,中年以后,人要为自己的长相负责,心态好的人,即使不漂亮,也会让人看着舒服。新年快乐。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J' 的评论 : 谢谢,欢迎常来玩。国外有些冷清,记得多年前来美,过去的同事,电话追着打,说太寂寞了。我写东西也是东拉西扯,平常夫妻,平常生活,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自己看开些就行 。人生经历不同,自己快乐救行,不快了也要找快乐。也祝你新年快乐。
D.J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过你的和丈夫探亲的文章,就一直记着时不时来你这儿逛逛,虽然没有跟帖子。很喜欢你的真实,平和,你的很多看法很能引起我的共鸣。也许自己是在很多事情上曲曲折折的缘故。在此新年问个好吧。以后有空再来此聊。d.j
xiaoji 回复 悄悄话 刘形象太差/他自己留长发可能觉得美/
yunren 回复 悄悄话 人家刘欢凴真本事一个一个地跟外国女星在一起合唱,在一个个那么大的场合,唱给全世界的人听。这是比养眼荣耀!
lah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修过法语,当时也觉得和英文单词相近,学起来省劲 。不过一个月就跑了。觉得那些单词看起来和英文差不多,读起来差不少。想一想反正咱不是语言专业的,英文学好就不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