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逛沃尔玛

(2009-11-14 13:18:46) 下一个

北京逛沃尔玛

我不喜逛沃尔玛,别问我为什莫,到北京逛沃尔玛,事出有因:第一次为找货,第二次是意外。
北京山姆店是会员制,在西5环之外,没车的人很难去,购物又以批发量为主,不适合一般家庭需要。为此,同一集团的沃尔玛,在市内开了好几家店,东南西北都有,方便一般市民购物,离我最近的是万达广场的沃尔玛超级购物中心。不知是不是沃尔玛控股,北京有些超市,如旺市,物美等,也都打着沃尔玛的旗号,让人不寒而栗。
我用过几种洗涤剂,如金鱼,白猫等,去油力不强,洗后还是油乎乎的。老妈浴池有水垢,曾用好几种除垢剂,甚至硫酸,没多大效果,倒给我熏得够呛。我喜用的洗碗剂down,除锈剂limeaway,效果不错,曾想能不能带回国,一查机场规定,属于危险品不能带。忽然想到,沃尔玛在北京有商店,或许有卖的,这才有了第一次沃尔玛之行。
到那一看,那叫一个市场繁荣,人满为患,美国的沃尔玛看了肯定心里酸溜溜的。仔细看商品,发现各种商品当地化程度很高,许多都是国货或半国货,特别是鲜活副食,国货当家。我为国家经济兴旺高兴,但也担心,我要的洗碗剂和除垢剂不一定有。仔细寻找,验证了我的推测,一些在美国常见的商品,这里不卖。我只好继续用金鱼洗涤剂洗碗,一段时间下来,习以为常,也不觉油乎乎的了。老妈浴缸里的水垢,只好任其发展了。本来就不喜逛沃尔玛,既然没有我要的东西,以后更不会来了。没想,人算不如天算,后来又去了一次。
和丈夫约定,尽量多走路,以弥补走路的不足。按老弟的话,北京的耗子洞都让我们钻完后,每天到那里去,是个问题。有天上午,出门后,站在大街上想折。丈夫向东南方向极目远望,说,好像更远的东南面还没去过,不如去那里看看。一路走来,沿途许多新建高楼大厦,边走边聊,到了北京电视台,丈夫说,在电视里看过那里的街景。又往东走了一段路,我说,这里来过,丈夫问何时,我说,那次到沃尔玛找东西。丈夫抬头一看,沃尔玛超级购物中心的牌子就在不远处,随口跟了一句,见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