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老王子

欢迎喜欢文学,有写作天赋的人一起来交流切磋
正文

党啊,你是来索命的吗?

(2016-06-30 22:36:34) 下一个

 

刚才看了一条新闻,阳新县45岁女主任李连因公殉职。其实因公殉职的有很多,本不应该大惊小怪,就像毛主席他老人家教导我们的:“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但是我们想到人民的利益,想到大多数人民的痛苦,我们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李连是因为半夜出门去抢险抗灾而遇难的,应该说也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也算死得其所。问题在于,该新闻的标题赫然写到:阳新因公殉职妇女主任入党仅1天 或成最短党龄党员。这就有点让人瘆得慌了。按理,如果厚道一点,李连刚刚去世,家人一定很悲痛,我们本不该在此评头品足。但是,痛心之余,我还是想一吐为快。

?从新闻报道看,李连文化不高,素质较低,甚至还提到,她有两个孩子,按照她的年龄,应该正是党的计划生育政策一胎化的年龄,除非她生的是双胞胎,或者特殊情况,否则都是违反党的计划生育政策,也就是违反国策,这是要一票否决的。尽管按照西方价值理念,人的生育权,是天赋予的,任何人没有权利可以随便剥夺。所以,你去打听一下,跑去美国的中国人,为了拿到绿卡,百分之八十以上的都是寻求政治庇护,而政治庇护的大多数人都以一胎化为被迫害的理由,申请留在美国。当然,我们绝不走西方的邪路,所以,他们那些都是歪理邪说。话扯远了,现在的新闻宣传还是与时俱进的,比如,我们的记者就不会故意隐瞒李连的一些毛病,甚至还敢于揭短,这就让人感觉到,我们的英雄并不是十全十美的,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

不过,我还是觉得,记者的稿件缺乏说服力,一个好端端的高大全式的英雄人物,被他们给毁了。无论如何,也要挖掘一些英雄事迹,渲染一下气氛,比如,当年知识青年金训华,为了国家的一颗木头而奋不顾身跳进洪水,最后,木头没救回来,自己的命也搭进去了。那时,没有一个人对金训华的生命感到惋惜,反而对他的这种为了一根木头牺牲生命的精神大唱赞歌。而我们的李连只是随意的走出家门,连抢险还没有开始就命丧洪水了,这不免有点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味道。

稿件最要命之处在标题,你看?,“45岁女主任入党1天因公殉职 或成最短党龄党员”。这年头,什么都讲究之最,就连党龄都能评出最短,让人不免有些哭笑不得。同时,也让人觉得不寒而栗,试想,如果我们的主人公不入党,还能不能死于非命?也许,李连昨天刚入了党,心情格外激动,想着一定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正好,晚上洪水爆发,机会来了,于是,不顾一切冲出家门,也由此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不瞒你说,我昨天也写了一份入党申请情书,准备交给党组织,可是,看了这篇新闻报道,我无论如何也没有勇气拿出来了,因为,在要党票还是要命这个问题上,思来想去,还是选择了后者,这就是做人的差距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党龄更短的----
病床上快要咽气的92岁的老人早上颤抖的递上自己的入D申请书……记者问:“真是
让我们感动!你的入裆刚才批准了, 是什么信念促使你临终前一定要入D?”老人用
尽全身力气说:“我,--我,我只是想多死掉一个党员……”便断气鸟--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