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哥们儿我的哥 (三)

(2014-10-19 10:25:54) 下一个

他走了(2014年9月13日),是那样的突然。按照他的年龄,他的病情,或许,他是不该走的这样匆忙。他--是大姨妈家我最小的表哥。我们的年龄相仿,只有几岁之差。可在我的心目中,他是那样的成熟健硕。也许今天的他,已不再是当年的他了。可岁月依然无法磨灭他留给我的印象。正是因为将近五十年了,我该对往事有所遗忘了,可他却还是深深的刻画在了我的脑海里,令我对往事浮想联翩......。

在上个世纪的一九六六年,那是个疯狂的血雨腥风的年代,是在暑假期间。也许就是在今天,几十年前的今天。从天津一个人乘火车一他来了,我的表哥英(1953-2014 章节八照片第二排右二站立者),来的是那样的匆忙,以至于连换洗的衣物都没有带上。当时,从他的脸上我没有看到兄弟相聚的欢乐,也没有感到将要游历京城的喜悦,更没有少年能脱离父母管教时的那种兴奋。从他的眼睛里我更多看到的是恐惧与不安,无奈与悲伤。依照当时我们的年龄,大家都应该是在父母身边尽享欢乐时光的孩童。可一夜之间,所有的一切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所有的一切一切又都成为了奢望与泡影。


昨天的“张五爷”今天在偌大的天津市竟无栖身之处。真是让人难以置信啊,可事实又确实如此。原本六七口人舒舒服服的住在三层小楼里一湖南路燕安里X号,现在,已被红卫兵抄了家,弄的是乱七八糟。地板和天花板也被拆开来查找反革命罪证。全部三层楼的楼梯毯,更是无一幸免的拆毁了。全家人被赶至楼下,挤在一楼的下人房里住。在数九寒冬里,全部被面褥面也都被小将们以破“四旧”为名统统的扯了下来,并付之一炬。一家人只好就躲在“棉花堆”里睡觉和取暖。成箱的衣服料子及衣物,毛线毛毯,成盒的手表,文物首饰,瓷器,意大利手风琴(当时的天津市也就只有两架,另一架在专业歌舞团)。这些东西也都成了姨妈姨父的罪状,被查抄没收。家里所有人戴的手表,甚至就连座钟闹表也是一个也没有留下来。因为没有表,无法掌控时间又怕上班迟到。害了我的姨妈,大冬天早上四五点钟,天还没有亮,一个人赶去医院上班了......。就这样,红卫兵还要三天两头来家里骚扰滋事,表哥他也就只好暂时离开了这块伤心之地。...... 
(未完待续)

我的哥们儿我的哥 (四)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1410/21304.html


论坛:http://bbs.wenxuecity.com/mychina/80295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