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哥们儿我的哥 (四)

(2014-10-20 22:25:15) 下一个

那时,和我们常常住在一起的还有二姨妈家的孩子,他排行老三。所以,我称他为三三哥(1953-2011章节八照片第二排左三站立者)。 他有着一张标志帅气的脸庞和一双大大圆圆的眼睛。话讲完了把眼睛一眯就是,呵呵呵的一串笑声。大人们戏说他的笑是“坏笑”,是“嘎笑”。他的个头不高,还总是剃了小刺头。几十年了从没有见他改过发型。在我的眼里,他就是个标准的噶小子。家里老三的性格,一般都是猴皮猴皮的嘎咋子。(那怕她是个女孩子,也会有男孩子的顽皮性格)他的性格开朗,思维敏捷,有自己的思维方式和主见,绝不人云亦云随声附和。这一点我可以肯定,因为长大以后,我们有时还会为一件事情争论不休。谁也不愿意让步,在别人看来,用北京人的土话讲:我们那是在“抬杠”。当然了,那时候我们之间的争论,也无非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长大了以后再见面时,还是时常开上个玩笑,再接着逗上几句贫嘴。可是,我从来就没有能争辩过他。也许是因为他年龄比我大,阅历比我深的缘故吧……。在争论中他总是爱说:你狡(辩)什么狡?(辩) 就你还和我争。随后就是咯咯,咯咯的笑个不停。这里面即包含着得意又有自信与宽容。

自从他走后,我就有了一种莫明奇妙的惆怅。眼前总恍惚着他的身影,依稀流连着对往事的回忆。也许是因为过早的失去了“抬杠”的对手。现在,我就可以不战而胜,是永远的冠军了。(在不知不觉中,我的泪流了下来。)

我们在一起时,别人都在玩或看小说,他就会在一旁,抱着本数学、代数或几何书在看。这也是我最佩服他的一点,这点他完全继承了二姨妈妈基因。能把代数几何当小说看的人,依我看,直到现在也还是不多见的。
 
我是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来:当年,他是怎样高举着菜刀,把来抄家的几十个红卫兵小将拒之门外的。整整两三个小时,他们愣是没有迈进屋里半步。哈哈!那是要有何等的自信与勇气啊!要知道那时的他也就只有十三四岁啊。......    (未完待续)

我的哥们儿我的哥  (五)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1410/2379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