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空间

注意:字数不要超过64个中文字符,描述中请不要插入任何HTML代码
正文

恳请南山师和朱辰彬等老师指点我该从政还是从医?

(2005-12-10 09:37:12) 下一个
等级:鬼仙 
  文章:343
 
 恳请南山师和朱辰彬等老师指点我该从政还是从医?

中医本科毕业后在卫生局工作6年多了,烦于行政工作,想回头做个好医生,故诚心古币求此卦,问未来从医合适还是从政合适,万望指点。多谢!

我的四柱:乾造 甲寅 丙寅 辛巳 辛卯

出生:1974 年 性别:男 占事:该从政还是从医? 

排卦:六爻在线排卦系统  
公历起卦时间:2005年7月4日12时0分 (手工指定)
农历起卦时间:乙酉年五月廿八日午时
芒种:2005年06月05日22时45分
小暑:2005年07月07日09时08分
干支:乙酉年 壬午月 己丑日 庚午时  (日空:午未)
神煞:驿马-亥 桃花-午 日禄-午 贵人-子,申

        离宫:山水蒙         离宫:天水讼 (游魂) 
六神 伏神   本    卦          变    卦
勾陈      父母寅木 ▅▅▅▅▅      子孙戌土 ▅▅▅▅▅   
朱雀      官鬼子水 ▅▅ ▅▅   ╳→ 妻财申金 ▅▅▅▅▅   
青龙 妻财酉金 子孙戌土 ▅▅ ▅▅ 世 ╳→ 兄弟午火 ▅▅▅▅▅ 世 
玄武      兄弟午火 ▅▅ ▅▅      兄弟午火 ▅▅ ▅▅   
白虎      子孙辰土 ▅▅▅▅▅      子孙辰土 ▅▅▅▅▅   
螣蛇      父母寅木 ▅▅ ▅▅ 应    父母寅木 ▅▅ ▅▅ 应 
  易悟道     

  等级:散仙 

 
        子孙持世心中就想做医生,明年成。  
 
 2005-7-5 12:30:40 社区新开广告专区, 欢迎发布广告.           
 
  朱辰彬     
  
  
  头衔:373634437 
  等级:版主 
  威望:1
  文章:976
  积分:2739
  注册:2004-7-1
              第 3 楼  
 子孙持世欲克官爻,世化兄弟火而近期思动,短期你有不安于位,欲谋他往的想法,夹世之子午对冲,得此要失彼,便是两途之选择。子水带官,应是目前的行政工作,官爻带水,工作性质多是上传下达,临朱雀而汇报指示、会议频繁而累于文书。兄弟午火风动意味转工,世墓于其中,应又临父母,所以推断午火应是行医之途。而你则较倾向于转谋此路。看原卦子午,子官动而得回头生,而午爻静空,动见快显,虽然目前子官月破,目前仕途未明显,但同时午月也是解绊之爻,说明这六年来的工作目前已正为以后事业顺境打下基础排除障碍,目前缺的只是时机与贵人扶持,动不算破,动化回头生则吉兆快显,以后终(或在子丑申年)得到领导提拔而成就仕途机会。而转医之途,到结局也是吉,因为世动午火回头生,所以转行行医也可行。比较之下,原卦午爻静,显效不快;午火吉兆在变爻,要世爻驱动,即要通过自己不断努力才能有成功机会;应父母寅木于日月难照,行业缺市场偏重,要动爻子水扶持才得旺,如子水是指卫生局,则可能是指要行政部门从中合理调配才能经营起效。也是指个人从事该医或要遇到人际关系上的阻力,化讼卦起争执,要上级部门协调才有顺景,这要注意。从子水官爻日绊月冲来看,6年事业基础正在筑,就此放弃而转医有点可惜。六四动困蒙,孤陋寡闻或是祸根,六五动童蒙,多问有益;都是指在决策前应先多从各方面了解咨询清楚情况,有备而动才算吉利。
  bmcdliang     
   等级:鬼仙 
 首先多谢朱版详断,朱版所言都符合我现在的实际情况。我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也承蒙领导的关爱,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对我已是十分羡慕,现在32岁已正科级。但这几年来,整日忙于上传下达、编纂材料、人际应酬……苦不堪言,我生性憨直,又较内向,辗转于这样的环境越来越感觉不适应,感觉是在浪费生命。其实我坚持在原单位做下去,将来也肯定不会太差,但我心中已厌倦,就是有官位送来让我坐,我也实不欢喜。如果选择从医确实困难重重,别的且不说,就是这许多年的耽误也足够我费一番大气力,但我心已决。今日上午已经和领导谈了此事,领导表示惋惜,但还是尊重我的意见,我十分感谢。只待下周,分管领导回来后我再向他征求意见。目前采取比较稳妥的办法,就是我的工作关系仍在原单位保留1年,我进修学习回来后再作分配。
真心想成为一名明医,发扬传统中医的优势,这才是我心中最希望的。
再次感谢朱版的详断。
以下是引用朱辰彬在2005-7-5 13:58:24的发言:
子孙持世欲克官爻,世化兄弟火而近期思动,短期你有不安于位,欲谋他往的想法,夹世之子午对冲,得此要失彼,便是两途之选择。----对!十分正确。

子水带官,应是目前的行政工作,官爻带水,工作性质多是上传下达,临朱雀而汇报指示、会议频繁而累于文书。------确实如此!整日做着许多没有多大实际意义的工作,还累得苦不堪言。

兄弟午火风动意味转工,世墓于其中,应又临父母,所以推断午火应是行医之途。而你则较倾向于转谋此路。看原卦子午,子官动而得回头生,而午爻静空,动见快显,虽然目前子官月破,目前仕途未明显,但同时午月也是解绊之爻,说明这六年来的工作目前已正为以后事业顺境打下基础排除障碍,目前缺的只是时机与贵人扶持,动不算破,动化回头生则吉兆快显,以后终(或在子丑申年)得到领导提拔而成就仕途机会。--------如前所言,我如果继续现在的工作,以后肯定也差不了,现在的领导都对我关爱有加,只是工作任务繁重。

而转医之途,到结局也是吉,因为世动午火回头生,所以转行行医也可行。比较之下,原卦午爻静,显效不快;午火吉兆在变爻,要世爻驱动,即要通过自己不断努力才能有成功机会;----------------确实如此,98年毕业离开专业这么多年了,这是我最大的障碍。但是“法门无量誓愿学”,中医毕竟是我的兴趣所在,只要功夫下到,我想我最终能够胜任的。我也做好了坐几年冷板凳的思想准备,这点付出是应该的,毕竟在我心里,从事中医才是最有意义的工作啊。

应父母寅木于日月难照,行业缺市场偏重,要动爻子水扶持才得旺,如子水是指卫生局,则可能是指要行政部门从中合理调配才能经营起效。也是指个人从事该医或要遇到人际关系上的阻力,化讼卦起争执,要上级部门协调才有顺景,这要注意从子水官爻日绊月冲来看,6年事业基础正在筑,就此放弃而转医有点可惜。六四动困蒙,孤陋寡闻或是祸根,六五动童蒙,多问有益;都是指在决策前应先多从各方面了解咨询清楚情况,有备而动才算吉利。--------------谢谢提醒,这点我会注意的。这个想法已经好几年了,而且最近我也一直在请明路人为我指点,所以才有了上面说的保留工作关系先进修学习1年的意见。至于说弃政可惜,我觉得也无所谓了,兴不在彼,弃而何憾!我最担心的就是不能学有所成,坏了中医的名声。

 
 
 2005-7-5 14:47:42 4.05日易学新书:古易玄空学新探,大六壬毕法赋精注详解,阳宅十书全集,地理明师授徒诀窍,实战卦例精选,六爻答疑..           
 
  甲寅先生     
   头衔:等待突破 
  等级:版主 
此卦从政断无出路.

从医可小有成就.  今年有换工作机会,现在着手,冬天可成.  
   朱辰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