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巴掌

(2016-06-15 20:36:15) 下一个

今天的工钱,

能买一巴掌的好排骨,

吃了一巴掌,

我的孩子还要一巴掌,

于是我给了他一巴掌。

那一巴掌很响,

惊醒了我的丈夫。

他抓过套头衫,

穿到流汗的赤膊,

说我差点忘记,

要带客户看房子,

幸好儿子哭了。

我在哭声里给父母电话,

你们暂时不要来北京,

孩子上幼儿园了,

最近物价涨得厉害。

我的儿子还在哭,

我给他读童话。

那是我幼年最喜欢的,

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

富人是狭隘痛苦的,

我们穷人健康快乐。

我感觉被抽了一巴掌,

给孩子塞了块糖,

拿起手机,

玩会儿游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