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我能活到那样老

(2016-05-22 16:26:15) 下一个

如果我能活到那样老,

我还要住在这幢房子里,

我们已经住了20年,

请让我住完残年。

它已然破旧,

但是我记忆的相机,

那墙上不规则的污渍,

让我想起当年的事情。

 

如果我能活到那样老,

孩子年少的照片放在床头,

她幼年时完全属于我们,

年长了会显得陌生,

一些超越理解的话,

多少让我不安甚至害怕。

 

如果我能活到那样老,

我要常常看望母亲的墓地,

我从未如此脆弱渴望关爱,

宛如回到孩童,

她的哪怕一点存在,

也使我些许坚强。

 

如果我能活到那样老,

我们哪里也不去,

世界越来越远,

家越来越近,

我们舍得世界,

我们舍不得家里。

 

如果我能活到那样老,

末日来临,

如果可能,

请让我安静地在家里。

熟悉的环境让我不那么害怕,

身下的老床也比较舒坦。

 

我的身体慢慢冰冷,

亲爱的你,

请握紧我的手,

给我一点温暖,

不要在我放开你之前放开我,

在来世,

你的手,

我也好记得你掌心的纹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