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水爱山

古语道-仁者爱水,智者爱山。
正文

学霸是啥?

(2024-01-30 14:34:02) 下一个

手机直接码字发帖成功,那就来写一个短的。

好像学霸这个词不是中国大陆自创的,可能来自台湾吧?
十多年前去北部意大利的Como湖旅游,狂吃了几天意大利美餐后,闺蜜鬼使神差地想去中餐馆吃饭,进去点餐发现跑堂小姑娘操着一口东北话,一问是我老乡,还住在同一条街,小姑娘问起来我哪年哪个学校的,我说79年上的二中,小姑娘大声叫起来,阿姨是大学霸呀!我很震惊,头一次听说还有叫学霸的,小时候带霸字的都不是好人,刘文彩是恶霸,黄世仁也是恶霸,这这这,学霸? 我当年上小学时是挺厉害,当班长,谁在自习课取闹就可以让谁离开教室罚站,高中毕业后一个同学翻小肠,说她曾经被我驱除自习课堂。那时候调皮捣蛋的孩子真不少,我是老师心目中的最好最乖学生,老师管不过来五,六十孩子,让我帮忙维持课堂纪律,我能说不吗?哪个中国的孩子敢于面对老师说不呢?我从小到大几乎没有学会说不,以至于出国后到了个世界上最主张平等民主的国家里,生活了了二十多年后,人都过五十岁了,才学会说‘’不‘’。从那时起,这个‘’不‘’可是让我上班时爽快多了,谁惹俺学霸老娘,俺就甩给一个不,一直到现在,出国三十四年了,不,让我有了以前没有的个性和主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