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治咳嗽的速效小秘方(图)

(2015-05-11 10:32:40) 下一个

前天去看医生,见候诊室里很多人咳嗽,想必是春季气候变化异常,乍暖还寒,人容易感冒咳嗽的缘故。于是,我想起了去年春上在国内探亲时,北京的一位好友教给我的一个治咳小秘方:

1、挑选一个新鲜的橙子(orange),红橙最好,其它的也可以;

2、将橙子洗干净后,在顶部切出一个小盖,尾部也未尝不可;

3、在切口截面上抹上细盐,一般的table salt即可,然后盖上盖子;

4、将橙子放在蒸笼里,像蒸馒头一样蒸2535分钟,蒸熟为止;

5、将蒸熟的橙子连皮吃下,每天吃一个,连续吃三天。

建议每天现吃现蒸,不要一下子蒸三个或更多,这样可以确保新鲜和疗效。饭前饭后吃,空腹饱腹吃,没有禁忌。

当时我先感冒咳嗽,然后传染给了父亲。蒸熟的橙子连皮吃,味道有点苦,父亲不怕,一顿就吃完一个,所以,他到第四天上,咳嗽就完全好了。而我因为怕苦,每次只吃一半,一个橙子吃两顿;加上我感冒后通常会引起过敏,吃什么都没有用,所以,我用了这个秘方并没有见到神奇效果。

这个秘方简单易行,料也没啥副作用,所以,建议您试试。

我曾用橙汁和盐掺在一起除铜锈(patina),效果绝佳。于是,我就联想了,难道咳嗽就是人的肺部生锈了吗?痰和铜锈的生化成分一样吗?若真如此,与其将橙子加盐煮熟了吃,脱裤子放屁,何如直接在orange juice里面加点盐喝下来得直接?我下次就来试验一下。



对比最后两张图,看驴子身上的铜锈,效果不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是这样的。西方环境太干净,一感冒就很厉害。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祝你好运!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紅嘴鴎' 的评论 : 哦,工厂榨橙汁的工序我没见过,可是剥了皮再榨?家庭榨橙汁都是连皮挤的吧?我做果酱方柠檬汁的时候,就是用手连皮一块儿攥的。呵呵,好,等我的实验结果。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偶尔生病,有益于健康。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铜器放在潮湿的地方就容易生锈。有些西人特别喜欢铜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等着我咳嗽。。。我一咳嗽就整夜睡不好。。闹得民不聊生。。这回可以试试看你的偏方了。。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直接在orange juice里面加点盐喝,橙子皮可能发挥不了作用。不过,对你的实验很感兴趣,耐心等待你的实验结果。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试试,不过我不希望需要用到这个窍门。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特别收藏, 就是有些东西上有一些铜, 特别容易绣。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悄悄地问一声:你也收藏铜器?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农家分享。下次我用它试着擦铜绣。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