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鹿文丛::

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吉普车的诱惑

(2014-11-24 08:59:39) 下一个

男人对汽车的酷爱,绝不亚于女人对香包的迷恋。如果你还弄不清身边的小男孩,圣诞节需要什么礼物,送他一辆玩具车,百分之九十九都不会错。
据母亲说,我儿时的玩具基本都是汽车,飞机和刀枪, 偶尔有过一个邻家小妹搬家时,送给我的布娃娃, 可惜那时我才是四岁,还不知道世间情为何物? 不过 这个布娃娃最后成了我玩具车里唯一的乘客, 或是我用玩具枪瞄准的女特务。 
进入少年时代,看了很多美国电影,听了许多乡村音乐,更渴望有朝一日能开上两类美国汽车:一种是美式的吉普,另一种是运货的皮卡。而这其中的第一个梦想,今年过去的夏天终于实现了。

夏天时,母亲第六趟来加探亲,父亲走了以后,她老人家天天去鹭岛的金榜山跳广场舞,打八段锦,身体健康,面色红润,外加酷爱微信,精力比我还旺盛。原还担心去阿尔伯达登落基山,她老人家的高血压会不适应。可 一听爬大山,二话不说,她竟欣然同意了。
在去卡尔加里之前,我们已经向租车公司事先预订了一辆切诺基的SUV, 据说卡尔加里的汽油比水还便宜,而且开的又是上山下乡的路, 租金虽比一般Sedan 的贵一倍,不过根据以往租车的经验,应该物有所值。
一下飞机,一家四口就拖着行李箱往机场内的租车公司走去。租车公司一般都位于机场的最边缘, 还好卡尔加里机场不算大,过了三处的快餐区就能到达。  到卡尔加里下飞机的人,总是分成两股的人群:要不就是冲着落基山而来,东张西望的游客;要不就是来这里谋生,忧心重重的毕业生或下岗者。女儿眼尖,远远就看见了租车公司的招牌,等我们兴匆匆地狂奔过去时,发现前面已经排成了长龙。
比起多伦多,卡尔加里机场的人种要单一许多,更像一个名符其实的盎格鲁撒克森人的世界。  突然等租车队伍的前面,一家四口的中国人,温情脉脉地不时地回头瞄着我们一家四口,大有他乡遇故人的感觉。 还是女儿眼尖,看见他们行李牌上的标记,她悄声告诉我:上面写着犹他州盐湖城。 我心里暗想:“喔,难怪,盐湖城里所有的华人肯定都装不满我们的太古广场”…….
终于轮到了我们一家,结果租车行的员工却告诉我们:我们事先预订的切诺基SUV现在无存货,至少要再等半个小时才有人退车,不过现有一辆全新的Jeep 撒哈拉可以让我们使用,而且收同样的价钱,不知我们肯不肯变通一下。 我已经等不得家里所有女人们的意见,就一口答应下来。
在昏暗无光的停车场里,一辆崭新暗绿色的美式Jeep 就立在我眼前,眼前仿佛闪过美国影片那位神气十足巴顿将军的身影,啊哈!我曾经青春的梦想终于就这样没有预期地实现了。


 

每个人都各就各位,太太照常坐在我旁边的位子,环顾了车内的四周和各种配置,没有任何的点评,低头又看起她的电子书; 女儿在后座叽叽咕咕地抱怨座位硬得和木板凳差不多; 母亲花了好一会的功夫,才爬上车关上门,连说上车不方便,不太适合老人乘坐。
汽车开动了,很快就驶上了通往班芙国家公园的高速公路, 毕竟这种Jeep前世是能上刀山过火海的军车,但在平坦的高速公路上却像一辆笨重的拖拉机,想加速超车时,才发现它总是气喘吁吁,一点都不给力。 不过超我而去的司机,总会回头羡慕地看看开这车的是什么人?  路过一加油站,我下车去加油,一出车门,就发现周围有许多眼睛在欣赏着这辆车, 心中顿时升起一股莫名的成就感,不!是一种优越感, 就像大名星被要求签名时的那种感觉……
加完油,踌躇满志地爬上车,顺手播放起自己带来的一盘CD,正好是法式咖啡味的〈马赛曲〉,我得意地向车内的乘客询问道:现在是否有了一点当将军的感觉?
结果太太的电子书重重地打在了我头上,老母亲叹息一声:“唉,很像当年坐造反派司令的那辆老吉普去抓走资派”。女儿这次没吭声,原以为她站到了我这一边,一看后视镜,她已经呼噜噜地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老母亲叹息一声:“唉,很像当年坐造反派司令的那辆老吉普去抓走资派”。

呵呵, 一言中的啊!
一目 回复 悄悄话 哇,置顶!
远方无声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中' 的评论 : 鬼佬都喜欢吉普,1941年出产至今,外形居然没变过。如果能搞到几辆过去的
苏制嘎斯69,更具收藏性。
无中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这类似北京212啊。
这类车我就开过一次。 在国内时有个美国客户来, 我开pontiac 子弹头接待。 那可是当时顶级配置的豪华车啊,可是老哥总是看着公司里的一辆北京212吉普发呆。 我看出来了, 就把车弄来, 第一次开, 那个别扭啊, 手动档很硬,避振聊胜于无,座椅设计得很不舒服。 交给那哥, 我在原地等着, 这家伙迫不及待地爬了上去, 一溜烟地跑了。 半天也没回来, 把我吓坏了, 担心他没中国驾照, 不懂中文, 出了问题我解释不清了。
正在左等右等, 忽然发现他从另一个方向回来了, 咧着嘴,幸福得像个儿子, 连连说这车开着爽。 后来知道他很喜欢车, 感情是 把这车当古董开了。
远方无声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皮卡很实用,最适合在北美用。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想买这种车子。
可是,去看车时候,发现坐进去不舒服。 车内空间太小,座位小,仪表盘整个感觉很简陋。 耗油也很厉害。
不过,跟我的卡车比,一个水平。
二种车子都是有劲儿,声音沉重,开起来有分量的感觉。
如果今年换车的话,还会买卡车或者这种吉普也可能。
远方无声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致远' 的评论 : 高速上省油,好处是用普通汽油。
静致远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俺梦中都想拥有的车啊哈!随便问一下:耗油厉害害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