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故乡

自娱自乐的的心得和经历
正文

从06年开始-房子的故事(2)

(2014-09-28 01:53:52) 下一个

 

说回这间突然决定搬回去收拾的房子,除了厨房和主浴室,其实条件都还很不错只需要重新油漆一遍就可重放光彩。上班也只有15分钟车程。我对装修是新手,装修这两处直到几个月后才做完。做完以后,看看自己装修一新温暖甜蜜的家,我决定住下去。这个家是我的大本营,也是资金主要来源。价格从2001年买入后,已经翻了两倍,和我有非常紧密的联系。

到此为止,我只是一个独善其身的小资业主。打算好好做着白领,住着美屋,过稳定的生活。到此我也有几套白玉房,稳稳当当的轨迹在奥克兰这个收入低税收和支出却不低的地方也算挺好。

几年前,都喜欢房产投资的朋友和自己经历职场的一些变动,突然对自己一贯的想法产生了怀疑。

朋友在上一波周期中,因为高利息和烂租客的双重压迫,差点喘息不过来。在新的周期开始时,很明智的甩了白菜房,也终于摆脱了固定多年的高息,在两年内成功翻身。期间,经历职场变故,索性放弃朝九晚五稳定的工作专心投入房地产。成绩斐然,在两年内积累一米以上的净资产。这其中固然市场是至关重要的原因,其胆识也让我刮目相看。她的故事,我后面细说。

因为和她一起走过这戏剧人生的两年,回顾自己的生活,我开始考虑是否也要做些变化。虽然我们无法掌控人生,但至少有能力去调整方向?一辈子这么短,难道每天都过一样的日子?我不羡慕朋友短期内翻身,却开始怀疑自己若一直这样下去,虽然财务独立,却怎么能够真正达到从肉体到精神上的自由。

每一段的生活,虽不能达到完美,却一直需要问自己,是否考虑和尝试过不同的方法来丰富自己的人生?如果从来没有这么质疑过自己,是多么混沌的人生!这样的投资生活,完全没有新意更不值得自豪。

因此,从2011年我开始思变。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ly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字,期待下文,
“因为和她一起走过这戏剧人生的两年,回顾自己的生活,我开始考虑是否也要做些变化。虽然我们无法掌控人生,但至少有能力去调整方向?一辈子这么短,难道每天都过一样的日子?我不羡慕朋友短期内翻身,却开始怀疑自己若一直这样下去,虽然财务独立,却怎么能够真正达到从肉体到精神上的自由。
每一段的生活,虽不能达到完美,却一直需要问自己,是否考虑和尝试过不同的方法来丰富自己的人生?如果从来没有这么质疑过自己,是多么混沌的人生!这样的投资生活,完全没有新意更不值得自豪。
船歌悠扬 回复 悄悄话 期待#3.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