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云河

简单操作,健康饮食,时尚烹饪新概念。
个人资料
北美云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懒婆娘靓一手《西湖边上的名小吃:葱包烩儿》

(2015-02-08 17:28:17) 下一个

懒婆娘靓一手《西湖边上的名小吃:葱包烩儿》

       记得小时候葱包烩儿是5分钱一个,也是老家最有特色的路边点心,几乎人人爱吃。西湖边,学校门口,电影院和戏院门口都有卖葱包烩儿的小摊儿。我们放了学,看完电影,听完戏文都会买上一只。

       记得那时候卖葱包烩儿在冬天多些,那些老奶奶穿着厚厚的棉袄棉裤,戴着毛线帽,围着围巾,包裏得严严实实,在寒风嗖嗖中坐着小板橙,用一只小小的煤球炉架着 一只大大的平底铁锅,不停的压着葱包烩儿,当她用满面慈祥的笑容对我们说:小伢儿;我会帮你多压一会的时候,葱包烩里面的葱汁己被完全挤压出来,浓浓的葱 香拌着压烤而发出吱吱的响声,这时老奶奶又会对你说,乖伢儿我会给你多抹些甜面酱……这时当你咬上一口外面松脆,里面香软,又辣又好吃的葱包烩儿时,别提 有多美味和幸福了。

食材:油条、春卷皮、小葱。

蘸酱:辣椒酱、甜面酱。

制作14根油条和1根葱,用1张春卷皮包裹起来,放在不粘锅烤压,压扁并将两面烤至金黄色即可












 

本文系作者-北美云河的原创作品.版权属于原作者.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鼓励,握手!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快手菜都那么吃着好口味,赞!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的小笼包让我想了一整天,好吃啊!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7' 的评论 : 毫稍先握握手,我老早子住了清河坊,我们住了正当近。现在辣哈米国。
super-7 回复 悄悄话 我老早子住在后市街前进电影院拉把儿里,现在拉哈多伦多.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啊!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7' 的评论 : 谢谢谢谢。现在越来越想前毛子吃过格东西得唻。格里碰到你我冒高兴,握握手。
super-7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葱包烩儿做了到门滴,看了口里水墨劳劳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哎呦太亲切得唻 ,毫稍抱一抱。我们住得蛮近的,我住在清河坊。你住在青年会?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666888' 的评论 : 看来我们对家乡的味道是同样的固执和仼性,和你一见如故真高兴,抱抱。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糖小猫' 的评论 : 谢谢小猫欢喜,你小辰光真当会过曰子哎。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agendaze' 的评论 : 谢谢哈根达斯的关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特喜欢吃。杭州新华书店边上有个小摊卖这个,离我家很近,经常去买。现在也常在家里做,我大多用蛋饼,倒没用过春饼。以后试试春饼。
Jane666888 回复 悄悄话 青葱
Jane666888 回复 悄悄话 在我以前工作的学校门口,也有一个这样的小摊,若在里面加一现摊的葱花鸡蛋饼,再加五毛钱,香极了。有时候忍不住会去买个解馋。前些日子和先生回我绍兴老家,在仓桥直街买了这个吃,回想当年青?岁月。绍兴人把这个叫面粑粑。
糖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小辰光顶欢喜吃的,如果是我自己买早饭就是一碗小馄饨或者豆腐脑,一副葱包烩儿,如果姆妈一道去,她就给我买肉馒头:)
haagendaze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不觉着吸引,材料工具功夫还挺折腾,不吃也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