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医生导致病人得了癌症?

(2015-08-22 00:13:53) 下一个

致我的亲人:医生导致病人得了癌症?

 

/龚思恩

 

亲爱的朋友,

 

在我尚未重生得救以前,我特别反感这一段圣经经文:“因为神差祂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信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祂不信神独生子的名。”那时候,我觉得这段圣经真是强硬,毫无商量的余地。我觉得基督教真是霸道,一下子将全天下的好人一棍子打死。

 

“信耶稣就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哪有这个道理?行,你要这么说,我就偏不信,我看你怎么定我的罪!”这就是我当时的心理状态。

 

后来,蒙上帝的恩典,基督拯救了我,祂使我死里重生。重生后,我才明白了这段经文的道理。现在我要与你分享我的理解,盼望能够帮助你。

 

朋友,让我们从一个例子来理解这一段圣经。

 

张三一直以来都身体健康,从来没有去过医院。突然有一天,他觉得身体不舒服,而后到医院去检查。经过各种检查后,医生宣布:“你得了早期癌症!”

 

这里,我们要问一个问题:“张三得癌症,是这个医生‘定’的吗?是各种医疗检查导致了张三的病吗?是医生导致这个病人得了癌症吗?”

 

你呵呵一笑回答:哪有这样的事情!谁能不晓得这个道理!医生没有‘定’(导致)张三的病,他的病自细胞突变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自发地定了。医生只是诊断出了张三的病,若非医生诊断出来,张三还不知道自己有病呢。而且,医生的目的不是仅仅诊断出他的病,还要医治他的病,解决他的问题。

 

朋友,你说的很对。其实,应用到属灵层面,是同样的道理啊:自亚当夏娃悖逆上帝的那一刻开始,人类的罪就已经“定”了。不是说我们不信耶稣就成了罪人,而是我们本来就是罪人,唯有靠信耶稣,我们才能脱离罪。耶稣来到这个世界,不是要定我们的罪,而是拯救我们脱离罪,就像那要拯救病人脱离癌症的医生一样。

 

这个时候,张三有两个反应。

 

其一,“我不信,我一向健健康康,从来都没有觉得身体有什么异常,我哪里得了癌症呢?”

 

亲爱的弟兄姊妹,张三不信他得了癌症,他不信就代表他没有病吗?

 

同样的,当耶稣说我们有罪时,我们硬着头皮说:“我很好,我没有罪。”我们不信我们有罪,我们的罪就不存在了吗?

 

张三不信医生的话,他是真得了癌症,只有等死。

 

我们不信耶稣的福音,所以我们的罪就定了,我们也只有等死。这就是“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的含义。

 

其二,“我信你的话,求你医治我的癌症。”

 

张三信了医生的话,承认自己是个病人,需要得医治。医生用化疗杀死了他身上的癌细胞,他的癌症被医治了,他就不再是一个病人了。

 

同样的,我们若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我们就不被定罪。为什么呢?因为主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世界,就是为了救赎我们。祂为了担当我们的罪,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复活、升天,成全了救赎的大工。我们承认自己是个罪人,认耶稣为自己的救主,那么,我们犯罪当受的刑罚,耶稣已经替我们承受了,我们的罪,都被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宝血洗净了——这就是“信祂的人,不被定罪”的含义。

 

接下来的经文说:光来到世间,世人因自己的行为是恶的,不爱光倒爱黑暗,定他们的罪就是在此。凡作恶的便恨光,并不来就光,恐怕他的行为受责备。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要显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约翰福音3:19-21)

 

这节圣经描述了不认识神的世人处在黑暗之下、并爱好黑暗的可怕光景。

 

朋友,我们如果认真省察自己,我们会发现这一节圣经是极其真实的。

 

奥古斯丁在他的《忏悔录》一书中提及他年轻时的放纵行为。他说到一种特别有意思的现象:喜欢犯罪的人有时候并非是为了自我的需求,有时候犯罪是出于贬低爱和公义的低贱。

 

奥古斯丁提到这样一件事,我特别有共鸣。他说他曾经和小伙伴们去偷主人家梨树上的梨子,那时梨子尚未成熟,这群调皮的孩子就将一颗梨树上所有的梨全都打下来。然后用袋子装着,走了一程以后扔到臭水沟里。

 

我们的行为的确是恶的,我们不爱光爱黑暗。我们爱罪中的快乐,我们爱撒但给我们的那种以自我为中心的放纵的快乐。

 

我记得我小时候偷东西上瘾之后,不管是啥我都偷。有时候我偷那些东西并不是我自己用,而是偷了之后送给别人,从别人的赞美声中得到罪中虚浮的满足。

 

我们犯罪,只是因为我们喜欢犯罪。我们每个人都习惯处于黑暗之中了,我们不爱光明,我们爱黑暗。为什么呢?

 

因为光特别刺眼,光会照亮我们的败坏。所以小偷最怕光,因为光会照到他的丑陋;奸夫淫妇最怕大庭广众之下曝光,所以他们只能在黑漆漆的瓜田李下偷欢。

 

我们为什么排斥基督信仰?我们为什么不愿意接受耶稣?

 

因为我们有罪,我们的本性不愿意接受耶稣。耶稣是世界的光,祂来了,就照亮了我们灵魂中各样的败坏,各样的私欲。于是我们否认,我们排斥,我们不接受光,我们不要这光:这光让我丢脸,让我无地自容:我干了那么多的坏事,祂怎么能够这么一针见血地让我难堪呢?我们不要耶稣!我们就像两千多年前的犹太人一样,要置耶稣基督于死地。我们恨耶稣基督,恨到要杀死这样一位照亮我们内心黑暗的救主。

 

而主耶稣毫不记恨我们!直到被钉死,祂依然在父面前为你、为我祷告:“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晓得!”

 

你恨祂,祂却在你恨得咬牙切齿的时候,代替你的罪而死!十字架在各各他山上被高举起来时,那坐在黑暗里的百姓,看见了大光,坐在死荫之地的人,终于愿意跟随光明,一生靠神行走在义人的道路上。

 

这样的一位爱你爱到为你而死的救主,你还要拒绝祂吗?

 

基督拯救我们,我们信祂,我们接受祂,我们的内心不再有黑暗。

 

亲爱的朋友,你愿意接受这生命的光,驱逐你心中的黑暗吗?

 

——爱你的人

 

亲爱的朋友:若您愿意接受耶稣为救主,或者是愿意更多地认识耶稣,请您接着阅读下两篇微信内容。也请您回应这个信息、或者是联系向你转发这个信息的人,我们会有同工帮助你。

如果您已经是基督徒,请您把这些信息,转发给您的亲人和朋友。

福音的真义如下,请你仔细阅读:

1.至真、至善、至美的全能神创造了宇宙万物;万物之中唯有人是神按照祂自己的形像创造的。

2.我们的始祖亚当、夏娃悖逆神,犯罪堕落了;罪因一人进入世界,世人都犯了罪;罪的结局就是死。人类开始过着悲惨的生活;并且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

3.神爱我们,把祂的独生子耶稣赐给我们。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祂担当我们的罪,代替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赎的工作;死后被埋葬,第三天,神使祂从死里复活;祂回到天上,还要再来,施行审判。

4.耶稣基督是人类唯一的救主。我们认罪悔改,归信耶稣,接受祂作我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便能与神和好,脱离罪和死,得享永生。

亲爱的朋友,今天,神的恩典借着这篇微信临到了你。神在寻找你,祂在敲叩你的心扉,祂白白地赐给你恩典。你失去的,只是罪和死的枷锁;得到的,却是一个充满平安喜乐的新生命!如果你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愿意信耶稣、接受祂的救恩,请你以心灵和诚实作这样的祷告:

亲爱的天父神啊,现在我知道你是独一真神,耶稣基督是人类唯一的救主。我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我愿意悔改归信耶稣。求你赦免我的罪,接纳我这个罪人作你的儿女。我今天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你,求你引导我前面的道路,使我从今以后一生为你而活!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