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从奴隶贩子到牧师——约翰·牛顿

(2014-10-08 02:54:27) 下一个

据《今日美国》的调查问卷显示,美国人最喜爱的诗歌是《奇异恩典》。事实上,全世界许多基督徒都唱过这首诗歌,甚至一些非信徒也听过这首诗歌。但恐怕许多人并不知道,这首诗歌的作者——约翰·牛顿原是一个奴隶贩子。那么,他是如何从一位极力反对上帝的人,转变成一位全心爱慕上帝、关怀灵魂的牧者呢?

  

1725年,约翰·牛顿生于英国伦敦。7岁的时候母亲去世,虔诚的母亲生前不断为他的得救祷告,也盼望他能做牧师。

  

牛顿自幼随父亲航海,染上水手放荡的恶习,吃喝嫖赌,无所不为。后来被征兵,曾逃脱又被捉回。以后,利用海运做贩卖奴隶的生意,但想不到闹出事来,自己反在非洲沦为奴隶,备受痛苦,幸亏父亲知道,派人把他救回。在他乘船途中,忽遇大风浪,船几乎沉没,他知道自己一生离弃上帝,于是认罪悔改,得以平安回国。从此,生命有了奇妙改变,并终生为主所用。

  

正如约翰所说:“3月10日是我难忘之日……因为那日主从至高之处施恩,拯救我脱离深海……当时我疲乏地躺在床上,不肯定甚至几乎不理会我是否会再起身……傍晚时分,当我听到船不再进水,一丝希望重现我心;我认为上帝伸手帮助我们,我便开始祷告……最后,我看见一个不确定的盼望,虽我被围困于四周的黑暗和绝望之中……后来,我们终于在爱尔兰抛锚停泊。此时此刻,我开始确信有一位垂听祷告,并回答祷告的上帝。饥饿、寒冷、疲乏,以及对沉船和饿死的恐惧,是我与其他人共有的感受;可是除此之外,可能只有我一人深感心灵的痛苦。我看见一点,上帝宣告了他的怜悯和公义,就是靠着耶稣基督的顺服和受苦,罪恶得蒙赦免。我需要一位大能的救主,就在圣经中,我找到了这样的救主。主行了奇妙的事:对于我所领受的怜悯,我真诚地感到不配。我知道,我是一个新人了。”

  

就这样,约翰·牛顿信靠了主耶稣。 1755年,他因更深地认识基督信仰的理念而完全弃绝奴隶的贩卖活动。在接下去15年里,他的事奉使多人蒙福。他结识了英国诗人柯珀,俩人合作出版了《奥尼圣诗集》,其中一首著名的诗,便是《奇异恩典》。约翰一生共创作了280首圣诗,这些圣诗一直流传至今。

  1779年,牛顿在伦敦被按立为牧师,并开始福音工作。他的传道满有力量,吸引了年轻的威尔伯福斯。牛顿在反奴隶制方面也深深影响了威尔伯福斯。结果威尔伯福斯成为英国下院议员,在国会大力推动反奴隶贩卖的活动,他建立了反奴隶制协会,致力于废除奴隶贸易和英国海外属地的奴隶制。所以在废除奴隶制方面,约翰功不可没。上帝的作为实在奇妙。

  牛顿不劝威尔伯福斯放弃职位,只鼓励他尽忠职守,同时坚定自己的信仰。威尔伯福斯在与上帝的交往中,感觉上帝把整顿社会风气的责任交托了他,结果,十八世纪的颓废社会因此焕然一新,同时,也推动了福音运动日见兴盛。

  牛顿在83岁离世前为自己写好了墓志铭:

  “约翰·牛顿,生长英伦,离经叛道,罪恶沉沦,放逐非洲,身经大劫,蒙主恩佑,履险如夷,且膺圣职,年八十三,辞世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