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 (21) 终于可以见识他的真面目

(2014-10-05 17:17:34) 下一个

21) 终于可以见识他的真面目

 

尼可这才知道,苏强其实一点不丑,一点也不抽象或者喜剧。与之相对应,他长得非常帅气,带着自信的帅气。他处在一个男人最好的年龄段,举手投足之间,散发出成熟魅力。尼可后来告诉邓菲,亨特的手机里有张他和苏强的合影,她特地把手机拿在手上好好端详过。邓菲后来也感叹,那种家庭里出来的孩子不可能是创意产品。

 

尼可想不通,苏瑞干吗不把这么优秀的老公带出来亮相,换成一般的女子,早就满天下地炫耀了。尼可不愿细想,她知道苏瑞是个与众不同的女子,用亨特的话说是脑子出了故障,用邓菲的话说,是矫情人最爱矫情。矫情归矫情,背后玩玩舌头而已,邓菲若是有机会见了苏瑞,依然是满脸的笑容,笑容如向日葵般灿烂,奉承讨好的话是一盘接着一盘上,听得尼可的鸡皮疙瘩落得像大黄豆小黄豆,扫都扫不干净。

 

你不是讨厌苏瑞吗?干吗要去拍她的马屁股?你不怕她哪天拉下马脸,转身赏你一份马蹄子,看你吃得了多少盘。” 尼可对邓菲说。

 

邓菲不以为然地说:“拍她的马屁当然有目的,你没见她一眨眼的功夫成立了那么大的影视经纪公司,后台强硬,资金雄厚,好多明星都在她的旗下,据说电视大片《帝王花》,她的公司也参予了投资。”

 

你怎么了,你也想混进剧组,演个格格或者三福晋什么的?” 尼可说:“我也没想到她有这么大的动作,我还以为她很享受家庭主妇的生活。”

 

苏瑞曾经告诉过尼可,因为嫁给苏强,她实现了童年无法想象的梦:一个人的钢琴房、芭蕾舞训练室、来自俄罗斯的舞蹈老师,只给她单独一人上课。有天苏瑞心血来潮要学雕塑,艺术工作室马上就给她装修好了,老师也请好了,可惜学雕塑不到半年,她忽然对陶瓷来了强烈兴趣,便问苏强:“我想去景德镇,你能支持我吗?” 苏强对她的正当要求都是点头并且给钱,她便去景德镇买了一套房子,住在那里学习制陶工艺,直到腻味了才回北京。

 

 

所以说,苏瑞不是个简单的女子。” 邓菲说:“我们一定要跟她搞好关系,对我们的事业前途肯定有帮助。你知道我不喜欢我现在的老板,烦得我的脑袋大成了西瓜,看看吧,说不定今后能跳到苏瑞的旗帜下,混点蛋糕吃。”

 

尼可问:“你想吃什么蛋糕啊?”

 

邓菲说:“你知道我有主持的才能,在学校的主持人大赛得过奖。”

 

尼可说:“那你当初怎么不进电视台当主持。”

 

邓菲说:“这个门槛太高,乌秧乌秧的全是人,我怎么进得了电视台?能进电台也不错了。”

 

尼可说:“你就想从苏瑞那里走一条路?也不觉得累?”

 

邓菲笑道:“累什么累,你是我的知己朋友,她是我的事业朋友,这一点我弄得很清楚。”

 

尼可说:“要是知己和事业之间有矛盾呢?”

 

邓菲说:“当然是知己,你知道中国有句老话叫知己难寻,有了知己,要用心去珍惜,至于生活中的关系和利益,再重要又怎么样?断了照样可以再找新线编织。”

 

正说着,尼可的电话响了,居然是亨特的来电显示。尼可拿起电话就问:“你不是回了芝加哥吗?怎么还是北京的手机号呢?”

 

亨特为什么没有回美国?这中间有个小插曲,原来有个高人欣赏他的聪慧和诚实,愿出高薪聘用他。这个高人是谁?他就是华星集团的总裁苏强。亨特曾经给苏强公司做过项目,项目胜利完工后,苏强亲自宴请了美国来的技术人员。席间听说亨特来自芝加哥,便兴致盎然地告诉众人,他就是在芝加哥大学读的本科,在芝加哥认识了她的妻子苏瑞,他在芝加哥最大的享受是听音乐会。说起芝加哥交响乐团,那可是举世闻名,苏强口若悬河,滔滔滚滚。

 

亨特在席间低声插了一句:“我哥哥是芝加哥交响乐团的大提琴首席。”

 

苏强即刻问:“你哥哥,是不是蓝色的眼睛,褐色的长头发,个子瘦瘦高高。”

 

亨特点了点头,还说他哥哥的长头发是最显著的特征。苏强说:“没想到那是你哥哥啊,现在回想起来,你们两个长得真像。”

 

尼可后来对亨特说:“他能经常去听音乐会,而且把你哥哥观察得这么仔细,说不定是坐在最前面,那票绝对昂贵,很明显,他那时就是有钱人。”

 

这还用说吗?苏强本来就是口衔钻石出生的人,据说他的奶奶是红色资本家的传人。亨特告诉尼可,苏强对他哥哥很崇拜,希望下次去美国能拜见他。尼可说,对了嘛,这就是他想拉拢你的原因。亨特说,不对,如果我技术不精强,人不诚实可信,他也不会聘用我的。

 

亨特在电话里对尼可说:“ 你不是一直想见苏强吗?机会来了,今晚上他请我吃饭,你愿不愿来一趟,我介绍你们认识认识?”

 

放下电话,尼可兴奋无比地对邓菲说:“那个苏强,你猜他长得无比创意,亨特说他无比英俊,而我在今天,终于可以见识他的泰山真面目。”

 

不是泰山,是庐山。” 邓菲立刻纠正它。

 

有什么区别吗?”尼可的嘴,如今是比鸭子还硬:“ 泰山比庐山有名气,我说泰山实际上有一种创新。”

 

成语和习语可不能乱创新,那可是几千前年流传下来的标准。” 邓菲以老师的口气教训尼可,尼可爱听不听,一直在做鬼脸。她对自己的中文信心满满,给她上课的时代早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谢谢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tw97' 的评论 : 谢谢
ttw97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期待中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冒个泡,顶一下。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