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云和月

愿我人生走过的弯路,吃过的亏,能帮助您在异国他乡的生活更顺利。
正文

警察如何把我送进监狱说美国司法系统和警察的腐败

(2020-06-14 15:34:16) 下一个

由于经常去法院 发现法院经常人山人海 一屋子一屋子满满的人 心想哪来这么多罪犯 如果真是对社会有危害的人 应该关在监狱里才是 既然可以在满大街自由走动 说明也没啥大事。其实大部分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各种各样的小事 最后都是Probation罚钱。有一次在那里听一个白男跟法官讨价还价 驾照吊销后驾驶超速被抓 法官说 罚$1000 六个月社区服务还是去什么驾校学习 记不太清了 就记得钱数了。他不答应 法官马上说 那$500 三个月怎么样?他还不答应。案子就不能结。完了以后我过去问他 法官都砍一半了 为啥还不答应?他说他一分钱都不想出。

还有一次碰到个中国人 英语说不好 在城里卖盗版CD被抓 化$1500请了个白人律师 屁都没替他fight,就乖乖认罚了。我忘了具体的结果 反正需要自己到别的部门办一些手续 他的律师也不带他去 最后我自告奋勇带他到每个该去的地方把表填了手续办了。完全义务。那个律师的钱赚的太容易。

别人告诉我 这个法院是整个County最corrupted 腐败的法院。反正我觉得法院跟警察律师甚至监狱都是利益共同体。警察负责抓人 只要抓进来 不论怎么处理 他们大家都有经济利益 最轻是罚款 法院喜欢probation,每个月要给法院交钱。有钱人自己花钱请律师 穷的法院指定个public defender, 对你是免费 其实法院是从政府要这笔钱的。

监狱也是million dollar business。里面的条件很差 但国家平均花在每个犯人身上的钱却不少 当然是被犯人之外的人赚走了。

有美国人告诉我 Legal system is the biggest money machine. 想想也可能。无本万

警察抓人是第一步 如果警察不抓人 后面所有的部分都无钱可赚。所以警察宁愿抓错也不放错放。司法系统当然也不会惩罚警察错抓或执法不当的行为。 因为如果警察要被惩罚和付出代价 警察就会少抓人 法院律师等后续部分就无法进行 更无法创收了。

警察是很擅长撒谎的。在提供给法院的第一手案情是 往往夸大 甚至捏造事实 来使罪名成立。

监狱里黑人多 其实很多人都不应该在里头 小偷小摸 卖个大麻啥的被抓就进去了 而同样的事白人干 往往就写个东西 社区服务了事。

有钱人自己花钱请的律师肯定比法院装样子指派给你的律师好太多。一句名言是 如果你不能找到一个好律师 那么找一个跟法官关系好的律师。其实跟中国那套也有相同的地方。

某法官告诉我 Law is not for justice.我问他 Then for what?他没有回答我。我想来想去 法律其实是各种规定限制人们的行为 以帮助政府更容易方便 管理人民群众 以降低管理成本。甚至发展到为政府创收的工具。

被告最后得到多大的“公平公正”往往取决于钱的多少。请的律师越好赢的可能性就更大惩罚就更轻 反之亦然。所以有钱人更可能逃脱法律的制裁。

警察大多高中学历 应该头脑不那么聪明 四肢倒是发达。他们自己对具体的法律条文都不了解。比如 哪条法律说 小孩不能在街上走路呢?法律说小孩放车里违法必须满足两个条件:1.在极端的气候下 当然太冷和太热都可以算 2.完全不在视线范围。严格说起来 我根本就跟犯罪搭不上边 就被莫名其妙进去了 吃了官司 不仅损失了钱还精神受到极大的摧残 就算最后“赢了”也是输了。从警察到法官都不会承担任何责任 你也得不到任何赔偿。

这些小事其实也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不光只是我个人不懂法律不够小心造成的。

希望我的悲剧对后来的父母是个引以为戒的教训 孩子小时千万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花开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很正确啊 ,这就是真实的美国,可惜啊,很多华人(中国人)根本不懂英文也不懂美国,就一个劲的说美国怎么怎么样,看他们在微信聊都觉得太好笑了。无关国家,哪个国家都是一样的,根本没有所谓的“公平”一切都是因为”money"
半岛人 回复 悄悄话 据说美国每年司法系统为GDP贡献7-8%。官司越多,犯人越多,律师挣得越多,对GDP贡献越大。

美国有世界第一的GDP(20万亿美元),就是靠这样攒出来的,比如医疗系统占20%等。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跟警察,律师,法院打过不少交道,所以写得有意思。不过,还是要尽量避免生活跟这些人有交织,这些人里边坏人太多。
在法律运行过程中起很重要作用的律师行业是一种私有的生意,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早就变成一句骗人的鬼话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Law is not for Justice,呵呵,黑着呢。谢谢分享!
GGG_95 回复 悄悄话 华人知道南非发生了什么事情,也很清楚Detroit 和Baltimore 发生的情况 . 美国好与坏,全凭污毛说了算.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太黑色了。
cng 回复 悄悄话 war on drugs, 把黑人优先弄进去;
cash bail, 无辜穷人付不起保释金就在大牢蹲着;
plea bargain, 连哄带吓让穷人认罪坐牢;
private prison, 开监狱如同开旅馆,抓人越多利润越高。

这些美国司法猫腻,大部分华人不懂,也不屑了解,所以就出现《是对黑人说“不”的时候了!》这样的奇文高挂城头成为一周热点。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您的观察比较真实,推荐Netflix 里面的记录片“13th”,里面说的一清二楚。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法官说的"law is not for justice ",太诚实了!it is for profit. 特别是监狱私有化之后。是极高利润的busin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