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云和月

愿我人生走过的弯路,吃过的亏,能帮助您在异国他乡的生活更顺利。
正文

警察如何把我送进监狱(续2)

(2020-06-14 11:21:59) 下一个

莫名其妙进了监狱 强行检查后换上陈旧丑陋的狱服 在一间大房子里的一个高低床被指定一个铺位。坐在床上 除了哭也不知该干啥。Inmates 狱友们 很多人过来跟我打招呼 问我为啥进来的 我都不知咋说 就一直哭 她们说 you don't belong here etc. 这种话 尽管出自这些可能的“坏人”嘴里 也还是有些安慰效果。我心想 为啥警察法官这些高级人就认为我是坏人把我送到这里来。就感觉冤且想不通。

在监狱里只能打两个Collection call,只记得一个朋友的号码 通了对方又挂了 估计从来没接到过这种电话。然后不得不打渣男电话 还好接了没挂 跟他说 保释金$1500 叫他把我保出去 一出去就还他。他竟然跟我说 那我必须答应他离婚的条件。我说 这个时候你还要挟我?那我就把监狱坐穿吧。结果他还是把我保释出去了 估计听他的律师建议 怕我不还钱 就通过专门贷款保释的公司弄的 然后这$1500就等于给别人赚了。他脑子有病 怕我不还 他不还可以从小孩抚养费里扣嘛 为啥把钱送给别人赚。不过事实上他很快就借口不付抚养费直到2016年 三年多他没付一分钱。

随在监狱里睡了一晚 出来时还要签一堆文件 主要是账单 其中还要给监狱$75。随便说下监狱 吃的无法下咽 比狗食都不如 我实在吃不下去 马上有人过来问我要去 说明连这种饭她们都不够 没有被子毯子类的东西 就一张锡纸有样的东西算被子 很冷 好些人身上穿的质量很差的秋衣秋裤 问她们哪来的 告诉我 自己花钱可以买。监狱只允许外面的人给里面的人打钱 但是不接受实物。家里人不给打钱的话 里面的人就不好过 吃不饱穿不暖。除了吃饭睡觉时间 无所事事 大厅里有个电视可以看。睡觉时 大门都锁上的。

很快第一次Preliminary hearing时间到了 在local 法院 跟交通违法的一个地方。我天真的以为 警察傻子 法官应该是通情达理有脑子的人 我解释一下 应该就没事了。结果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法官是个白女 中年人。问我有律师吗?答没有。她说 建议你找个律师 我可以Reschedule hearing.

我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我说不用 咱们就开始吧。她谷歌了几个例子 告诉我 What if he got kidnapped or hit by a car。我说 Luckily all these didn't happen.could u please forgive this time and grand this as a lesson for me to learn? I promise u these things will never happen again.等等。法官不肯。然后我又试图解释了 我只是教育小孩做对自己决定负责 那天是星期天 中午 车很少 也是安全好区 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些绑架小孩之类的事 所以没有这个危险意识。小孩已经10岁半 他完全知道如何走回家的。。。反正法官不听。最后我只好说了 美国的法律不是 You are innocent until prove guilty。I am charged based on possiblities, which didn't occur.

不无论我说什么都无用功。黯然离开。不知下步如何走。罪名是child welfare endangerment 法官还备注absolute no contact with children.

第一个麻烦就是如何接小孩回来。宿舍管理是黑人 他们已经知道我惹得麻烦 但是他们还是让我接走小孩。两次过去 第三次被白人女的宿管员的头看见 不在允许我去接小孩。然后只能求助他们的爹。其实 他接回来后 又偷偷送到我处而已。他本计划5月回国相亲的计划不得不打断。好像7月他还是坚持回了 说机票要不就浪费了。

法院给安排了个Public defender.一个特别矮的犹太白男。打电话永远留言且从不打回来。最后一次留言 我说 i've been trying to reach you so many times but never heard anything back from you. I guess you don't want to represent my case. Please let me know ASAP if you like me to request another one to replace you.然后他马上回电话了并定了时间见面讨论案子。

还没到见他的时候 我去了Local Senator 的办公室 一个退休警察坐在那里 what can I do for you?我说 Hopefully you can help me. All I know is I need help desperately. 然后跟他简述了这个官司 他问我要了律师电话 他一打就通了 我听不到对方 也就是我还没见面的律师的说话 但是从这个人的面部表情的变化 我就知道 律师在说我的坏话。他们通话很长时间。放下话筒 他就对我说 You are bad mother. You are charged right. There's nothing we can help. 他用一种非常粗鲁的语调跟我说。还指着门对我说 Just leave otherwise i'll call police.

本想寻求帮助倒又惹了一肚子气。等到见了律师 对他印象不好 问他如何辩 结果如何。他说的还是老一套 认罪然后判一个轻罪 缓期若干年。

到这次 我已经知道这个结果是不可承受之重。上次稀里糊涂认罪交罚款 其实就留下了案底。我一开始想找个学校的工作 甚至申请了在城里危险区待遇也不好的学校 从无回音。申请了开校车 和学校餐厅 学校餐厅的负责人告诉我 所有学校的工作你都不可能得到 因为上次的案底。

所以无论如何也必须Drop the case 或无罪。其他的一切结果都不能考虑。漫长而痛苦的司法战争开始了。

总之这时候去法院几乎是全职工作了。首先我要求律师file a petition,把不让见小孩这条去掉。他同意了。结果在法官面前 他根本没提这个 而是要求法官判决小孩周末送到政府啥的Daycare。我很吃惊 就拉了他的衣服一下 说 This is not what I want.他指着门说 Go outside and wait there.法警就过来看着我出去。他出来后告诉我 又不要你出钱 这是最好的办法。他还郑重其事地对我说 Don't touch me again.

因为此时法院里的工作人员几乎都认识我了 按某个也是Public defender跟我说的 you are well-known in court house already. 说此话的人对我说 thisis a ridiculous case. 我问他 愿不愿意代理我的案子。他说他马上就要离开去自己开业了 不能代理。他告诉我可以要求换人。

当时Public defender的头是个黑女人 第一个黑人女性在这个位置。我去找她谈要求换人。她人很不错 也对我很同情。她说你指定谁我就安排谁。然后我就一个个地谈 全见了个 都不满意。此时我也基本明白 这些人拿的是政府的钱 只是法律的装饰品 他们的工作要求目标并不是客户的最佳理由 而是如何最快结案达到政府的最大利益或者政府的最小支出。

最后一个白女倒也坦诚 她对我说:从我们的对话中可以看出 你是个非常聪明的人 我也想不出比你已经知道的更多的 东西了 你自己辩都比我辩的更好。最后她严肃建议我自己花钱雇个私人律师。

这时候还同时看Physical therapy, 医生是个中东那一带的人 前台是个黑人兼PT。他们都很同情我 黑女还帮我联系中国城的啥亚裔组织 她以为我们自己人会对我帮助大些。医生给我介绍了两个律师 他认为比较Aggressive 有一定名气的。

打电话 一个要$7000一个要$3500 flat fee 。第一个free consultation,先预约见了收费少的。明确告诉他 最好是Drop case ,其次是not quilty。其他任何结果都不接受。问他有多大把握成功。他说 很大把握。我说 I won't pay you until you promise me the result as I desire because I can't afford to loose etc. 大概为了钱 他说 OK OK. I promise you.

写了支票给他 以自己可以轻松一些了。结果只是变成从法院到他的办公室而已。首先要求他去把不让见小孩的条件去掉。他同意了 却迟迟没有动作。去他办公室 秘书就让你在那干坐干等他也不见你。最后一次 好不容易见着他 我告诉他 反正你啥也还没干 不如退钱给我去另找高明。一听要退钱 他马上态度变好 承诺马上办。

法院这面 排期一改再改 最后都没有排期了。法院里的人偷偷告诉我 法官用不让见小孩强迫我Surrender, 也就是按他们希望的 认罪 缓期 几年 每个月交$100块给法院。(其实他们心里也清楚 我根本就没犯罪。)

再说下小孩 法院里的人偷偷告诉我 千万别用政府免费的托儿所看小孩 她说 如果这样 以后他们有可能把小孩夺走。渣男回国相亲快活去了。怎么办呢?只好去求认识的中国人。好说歹说都要下跪求了 一个不错的朋友同意把小孩接到她家 这是帮了大忙了。

坏事之中也有好事发生。这所在城里的寄宿学校由于资金问题 要变成Day school,天天接送是不可能的。以前也同时申请了另一个寄宿学校 (Need based) 比穷 越穷的越容易进去。老大一月份刚进去 高一了已经。学校本来不接受老二老三 这事发生后 就拖不结 暑假好像7月份 学校派人跟我见了一面 她回去后很快学校就决定接受这两个小的。

离开前一个学校时 也算去表示下感谢 Dean一个白女 告诉我 your boys are too smart to be here. You should send them to haverford boy school,一个很好地私立男校。可惜离住的太远 也负担不起。

不得不提一下的是这个学校的counselor是个黑女 从未见过面 她主动给我打电话 问我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主动要给法院写信。后来法院的人告诉我 她写了 还在信中说我是Great mother and speak very high of you etc.

多说一句 以前每个见到我的美国人 都对我说 You have great kids.他们大概也认为我也是个好妈妈 否则小孩是谁教育的呢。

就这么拖着拖着快到年底了。控方换了几个人 没人愿意当这个Prosecutor,最后一个很年轻的白女上阵。

律师告诉我 找几个Reference的人来法庭主要是 character and culture reference.首先找中国教堂的人 一个知事啥的 香港人 一已经退休 英语没问题 拒绝了。一个挺近的姐妹说教堂开会去不了。最后就两个姐妹去法院旁听助阵了 一个是那个帮忙接小孩的 一个是开按摩店的。有的兄弟说 我们就是没有爱心等。有姐妹说 我为啥不会干这些事呢?你就是有罪。我说 我只能承认你聪明我笨。有没有罪 要上帝来最后定。法院也还没有最后定罪。反正闹了个不愉快 从此不再去任何中国人的教堂了。不仅不同情 也不帮助 还恶言冷语伤人。

律师还说尽量动员中国人来出庭旁听 坐在我身后就是对对方无形的压力 对陪审团的人也有无形的影响。可惜最后就来了上面提到的两个。

说到这个Character的reference,我找了好几个local的美国教堂 每个都是 we'll pray for you。只有这个教堂的牧师及时打电话给我 问了我几句 马上就说 Do you need money?我说 经济上我能Handle。我需要一个人去法庭为我做character reference。他说可以派另外的牧师去吗?我说 我只要你。(因为其他的几个牧师 我已经和其中一个谈过了 他就认为我有罪。叫这种人去就没有意义了嘛。)

拖到一月份终于开庭了 很冷 地上都是雪。还有一个80多岁的黑人牧师 搭公共汽车也出现在法庭支持我。非常感动。

主要的时间花在挑Jury陪审团的人。进入正式审判过程 法官主要Educate陪审团什么是reasonable doubt之类的。控方翻来覆去就是我以前已经若干次前科 意思是屡教不改应该重判。

警察也毫无新意 重复同样的东西。随便提一下 警察为了证明他们的正确 还篡改了事实 我停车的地方是Local的道路 他改成在高速上 还把距离从一哩多变成4哩。

最后大概法官都听不下去 说了 她以前的不都已经惩罚处理过来嘛。不许再提以前的事。

整个过程 根本都没让任何Reference上去说话 我也都一句都没说 就结束了。很快陪审团的结果也出来了:not guilty.

出来 一见我的律师 他马上Congratulations我回他 good job! Well done.thanks lot.他竟然马上找我要$500块钱。想想他让我干等他的倨傲样子 我也拿捏他下。我说 Is it flat fee? It's bonus if I give u based on your good customer service. Let me think about it. 

我当然没给他。他还发信要这$500块 说要去法庭remove我不能见小孩是额外的工作。反正没理他。

有一天他发个信息给我 问我可不可以给他到一个对律师写评价的网站给写几句好话。我回他 Of course I love to only if you don't bother with the $500。他回我deal.

我把这个工作转嫁到介绍他给我的医生那里去了。在一次去医生时 跟他讲了 我说我不会写 他就用我的口气夸了律师一堆好话。

再说说律师 为了拿到钱 态度特好啥都保证。钱给了他 就变了个人。爱理不理 啥都不保证了。我一直无法放心 常去找他督促他干活 有一次我说 你到底有多大把握 等 他说 Not just fight for you but also fight for my reputation.想想也是 如果这么简单的一个案子输了 对他也不是光彩的事。从此再没去他办公室找他。

各位看官阅读我的白开水样的平铺直叙觉得平淡无奇。其实那快一年的过程中 身心疲惫无比煎熬 每天白天到处找人 晚上一个人在家止不住的流泪 无法控制 平常是不哭的人。漫漫长夜无法入睡 只好看圣经 直到某天看到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我想 耶稣是上帝 什么错都没有 都被钉死。我算什么呢?这样想后 心结才打开 不再哭了。

后话。花钱把以前案底sponge了。可是每次从中国回来如美国关 还是被叫到小房间去问话。有一次officer说我要去法院要个材料带着。我去法院 一块钱一张纸 她们找出我的案宗 老天 起码几百页厚厚一打 因为都认识她们。她说你自己找吧 把要复印的页挑出来。我坐在拿翻看 看到那张Jury verdict 才发现 所有12个人都是not guilty.这时 我眼睛又湿了。看来普通人比警察更能正确判断。

其实是件小事 不止一个美国人告诉我 如果你是白人 警察最多说你几句就完了。确实 警察如果把小孩送回来时 跟我讲几句 我肯定就会引以为戒了以后小心了。那里用得着这么兴师动众浪费法院的钱浪费我的钱 平白给我给小孩添这么多折磨痛苦。

打着保护小孩的名义 其实却是伤害小孩。这世界唯一爱他们的人是妈妈 法官却不让他们见妈妈。并以此来胁迫妈妈投降认罪。某法官告诉我 Law is not for justice. Then for what?他没有回答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对华裔重判是常事。所谓的司法公正根本不存在。真不容易。
carryonme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路真是不容易。 看到最后解决了,太好了。 现在孩子们长大了,上了好大学,祝你今后事事顺利。
小小蜗牛屋 回复 悄悄话 跟法院打交道太多了 离婚和要抚养费的故事又可以另起一篇。回过头看 应该自己留在另外一个州把硕士念完 那时就一个小孩 人生容易再起炉灶。
小小蜗牛屋 回复 悄悄话 是滴。其实一切麻烦和不幸都是 家不和造成的。我也是傻 应该叫他请假看小孩 在我要去看医生时 小孩家长会不去也就罢了。
说来惭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跟他还生了三个 毫无理由 他外遇应该是怀老大还没出生就开始了 还强迫我做了个流产。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最近3篇。 老中一个人在外面是不容易。马后炮一下,渣男那么渣,还生了三个娃?生第一个的时候没看出来? = =

另外,之前上课把娃放车里的时候可以和附近的人说一下。比如前台。还可以在车上贴个条子什么的。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说来说去,还是你那个渣男前老公浑蛋,当年他抠门省钱不给你请律师,让你认罪,才有后面这么多麻烦。他从2016年起就不给孩子抚养费,你不能去法院告他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