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在《冷却的不止季节》之后

(2023-12-07 08:18:44) 下一个

写在《冷却的不止季节》之后

生命有时候像一首抒情的歌,有时也像一副长长的挽联。 人生从出生便有了注定好的亲情,与之对应的是营造和培养亲情的土壤和社会。几十年的光阴有时会如风掠过,有时也会如天上的云一样总是飘荡不散。在心里留下长长的烙印。因为点滴积累的时间会把人的情感充大变软,因为人生的漫长总会让我们见证风浪和海啸的模样。时间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有时候它会把人的情绪抛向极端和末端。

我很愿意写情感的故事,很愿意把这个故事点点滴滴在岁月中变长变慢。虽然这个故事距离我的生活很远,但终究是我曾经熟悉的地方和熟悉的热度。写北京的故事,写故乡那份回忆。以至于细微到从大院里走来,或者从胡同里走来那份关于夏天夜晚的记忆。过去无法重写,只能记忆下来变成故事。

这个故事虽然有许多虚构的内容,但是众生的故事关连在一起,就变成了你我他的故事。故事的第一主角虽是由林静串起,但没有林静的家庭,特别是没有林母的重墨参与。这个故事就没有了聚合的根基和情感的支撑。在她们的身上有正直善良,也有市井的俗戾。有苦涩的迥荡,也有克服的信心。当然生活并不圆满,因为所有的走向,所有情感的凝聚,都是舞动起来的归宿墓场。

走进一个故事,走进一个家庭的兴衰更替的过程。走进一个个鲜活的个体和各自的生活。是想让生活的执着赋予价值,是想讲述善良的理由。变成跋涉的格外。

天空依旧美丽,梦想仍然纯真。风可以吹起一大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上空飘荡着无数的美好。一切的一切,不管漫长也好,转瞬即逝也罢。等风息雾散,依然阳光灿烂,明媚如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如同解放了一般,很纠结,也很留恋,可可肯定也会有同感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理解写完长篇的感觉。期待下一个大作!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瓜瓜鼓励!呵呵 写完了也松力了,好坏都交给读者了:)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瓜瓜的祝福!同祝共愿!佳节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蝉衣,提前祝节日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我从头跟到尾,最喜欢老太太,跟着她喜怒哀乐,让我一夏天都很充实。最喜欢蝉衣的语言风格,幽默风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